這是超級菜鳥小編輯的觀察紀錄,主要是工作遇到的一個個萌點(眨腐眼)。

我的薪水不高、工時很長,但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同事也常碰見有趣的人事物,這邊每一則故事都是我生活中的寶藏。
*為顧及人物組織隱私,名稱全為化名,部分細節經改寫

der.jpg


 

16

大學的時候很多三堂連堂的課,會選擇集中休息一次 20 分鐘,有一位教授也說過他覺得學生下課回來,至少要再花至少十分鐘才會進入「學習的狀態」。同意啊教授(淚)!所以拜託不要打斷我寫稿啊啊啊,每次重新回到內容中都要重複我剛剛是想要表達什麼呢、我寫這句話幹嘛,這樣一臉茫然一陣子。

上次被前輩 I 看到這個狀況,他就冠冕堂皇的說:「所以不要被打擾啊」,啊是怎樣可以不被打擾,掛牌子說不要過來過來我揍你嗎?「我都躲起來處理事情啊,叫旁邊的人幫我接電話。」然後他旁邊的後輩(男)攸攸地「嗯」了一聲意義不明。前輩 I 你這是,女王體質啊,嗶嗶!

 

17(怎麼辦前輩 J 戲份有點重)

前輩 J 和前輩 I 算是兩個極端,從個性、偏好到做事方式都相反,還沒找到很好的形容詞,只能姑且用「理想派」和「現實派」來描述(但總覺得沒有很貼切)。光譜兩端的他們卻算同期進來,常在各種場合互相協助,可比起「我們有革命情感,我一定幫到底」,他們之間比較偏向「我不幫你誰來幫?世界本來就是這樣運轉的」,像是把彼此的存在當成一種設定。

剛好與兩人都有合作關係的我,常會聽到他們說對方「啊,他就是那樣啦」,口氣寵溺到像在說:雖然在我的世界和價值觀裡你真的是怪胎,但我還是很喜歡你唷(並沒有)。好,這對也密切追蹤。

 

18

前輩 J 要跟我談工作,拉了前輩 I 的椅子坐下。

I 回來後:「幹,椅子(直接名詞好帥喔),我才離開一分鐘。」
J:「借我一下啦,」(一邊站起來)
I:「白癡喔,」(一邊把另一張椅子上的東西拿下來,要推給 J 用)
J:「不用啦我站著講,」

什麼東西啦兩位前輩要吵架還是要打情罵俏選一個好嗎。

 

19

小主管帶著我去訪問大大,過程中不斷點頭甚至舉手發問,看得出大大很是滿意。離開之後小主管跟我說:喔,我剛都在抓神奇寶貝。

 

20

很奇妙的是,很多團隊創辦人會是個性相差很大的組合。寫好採訪之後要確認初稿資訊,暖男創辦人從頭到尾都非常溫暖地對話,不斷說「我覺得好棒喔」「這樣好像蠻熱血的吼」,最後說「我請我們另一位創辦人來確認一下喔」非常可愛。結果另一位創辦人超級冰冷俐落(但很有禮貌啦),刷刷刷又寫了好幾處建議,其中幾個還註記「這裡我是在跟他(暖男)說,叫他自己補資料」。那個,屬性很明顯啊兩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媒體萌點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