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級菜鳥小編輯的觀察紀錄,主要是工作遇到的一個個萌點(眨腐眼)。

我的薪水不高、工時很長,但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同事也常碰見有趣的人事物,這邊每一則故事都是我生活中的寶藏。
*為顧及人物組織隱私,名稱全為化名,部分細節經改寫

der.jpg


 

21

前輩I有起床氣,指的是午飯後趴睡十分鐘起來的那個起床。我剛進公司就被其他人提醒過這件事,一直很注意要找他說話得避開那段時間。倒也不是遷怒或罵人那種,就是臉臭、以及一般人問話不會立即反應,可高傲性格搭配起床氣,你說說別人怎麼能不把你分類到女王!你說說!

 

22

那天另一位編輯要找他起床開會,在我急忙小聲提醒「他有起床氣」時編輯的手指已經戳在前輩I的肩膀上;隨著前輩I緩緩把頭從臂彎裡抬起來,我看著編輯一臉啊啊怎麼辦、然後急中生智指著旁邊後輩(男):「他、他叫你起來開會了。」後輩仍然淡定又認命,一副好啊接電話也是我揹黑鍋也是我啊,隨便啊。(人家才沒有這樣)(接電話部分見觀察日記 #16)

 

23

節錄自與同事們某段閒聊。

「可是你知道,有很多小女生喜歡被說笨,覺得這樣是呆呆的、無害的,甚至連結到是可愛的。」

「我覺得看心情吧,如果今天她是常跌倒、或單字唸不出來之類無傷大雅,發生的時候又可以讓大家笑一笑,那就蠻療癒蠻可愛的,但如果一直喊我不會幫我救我,自己不注意細節闖禍又自己不高興,再發動態全部推給水逆,就很煩啊,是裝的就更煩。」好、好嚴厲啊你們。我開始回想自己有沒有抱怨過水逆。

「笨這種東西就是不尊重啊,表現出來就更不尊重,我從來沒覺得笨蛋可愛過。」對,這是前輩I。

「但明明你自己說過OOO智商很低,還是覺得人家很可愛。」另一位同期前輩吐槽前輩I。

  前輩I馬上臉不紅氣不喘改口,「對,他可以。有些人就是可以,不知道為什麼。」

「眉毛呢?」企劃問我。

  我想了一下,「好像可以欸,例如寫手不管寫得好不好,只要是單眼皮我都想收。或小眼睛。」

「你敢。」小主管冷瞥我一眼。

「這根本只是看外表吧。」

「對啊,只要是小眼睛有腹肌,是智障都沒關係。」姊妹站在我這邊。

「好吧反正人類就是忠於自我吧。」

「嗯,忠於自我。」

  竟然莫名其妙就以忠於自我作結尾了!結論是人還是不要笨到造成別人困擾得好。(抖

 

 

 

個人近況更新:

狀況不好已經許久,最嚴重的是對「在做的事之於自己的價值」產生很大的懷疑。雖然是小媒體但偶爾還是有一丁點讀者回饋,可在他們身上我發現自己對「溝通」毫無意願。說到底我就是根本上地確信世界上有太多種人,我完全不想花時間說服打從心底不想被說服的那群人啊,也看不出這其中產生的價值要怎麼大過自我消耗。

之前忽然意識到如果到了連不斷加班都無所謂、每篇稿子都當解任務機械性完成,那也太危險了吧!包含部落格在內我還有很多事情想要完成啊啊啊。於是請了長假出去旅行,當然要很感謝同事們的協助才能准假,不過事前累積稿量、提前完成工作量還是非常要人命(被客戶問職代是誰,好想跟她說寶貝妳真的不懂小公司啊,但還是忍住淡定跟她說連繫我我都會回覆的),甚至又加許多班,有點本末倒置好好笑。

啊,總之是想解釋為何三週沒更新部落格。

不過啊,還好還是有這趟旅行,疑惑沒有因此解決,但至少是讓腦子和心都喘口氣,身體也比較有力氣繼續努力了。去了人生清單中想去的國家(提示:有全世界最高緯度的首都喔),得到許多感動,也在空檔記下許多靈感,只求有時間孵出來了。

 

最後文章的狀況更新:

BTS的白雪公主系列會在七章內結束,六與七章已經完成,要把前面修過一起放出來;另外在旅行中開始玩「同居三十題(非單一配對)」,十月底前會開始丟出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回來看囉。

 

PS 10 count 第五集要我們等到什麼時候呢T^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媒體萌點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