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級菜鳥小編輯的觀察紀錄,主要是工作遇到的一個個萌點(眨腐眼)。

我的薪水不高、工時很長,但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同事也常碰見有趣的人事物,這邊每一則故事都是我生活中的寶藏。
*為顧及人物組織隱私,名稱全為化名,部分細節經改寫

der.jpg


 

31

那是搬家前的事。買完晚餐和室友從飲料店那條路回家,兩個瘦瘦長長的身影走在我們前面,他們身上都是球衣,左邊那位穿著夾拖一跛一跛地,一手抓住右邊人的手臂;右邊的人拿著兩份包包。我們住在大學附近,所以是練球的時候扭到腳啊....

「這邊。」他們在五十嵐前面停下,我們則繼續前進。

轉入下一個巷子的時候一台機車從後面經過我們,右邊的球員載著隊友離開了。

 

32

雖然是規模中等的公司,但只是小媒體、平均年齡也沒超過 27 歲,大家上班穿的衣服都沒有很正式。我只有剛進來的一個月會好好穿衣服,偶爾心情好來個古著,後來都是普通的黑褲或牛仔褲(比較有誠意時會把上衣紮進去),現在甚至完全追求「想要很舒服」,穿得超寬鬆,之前跟同事說想買球褲上班穿得到「妳還想多邋遢啊」的回應。

也沒看過同事穿非常嚴肅那種白襯衫,連執行長去外部會議都是淺藍或格子的短袖襯衫解決。最好玩的是,好幾個男同事集體素 T 狂熱,其中前輩 I 和一個比我晚半年進來的後輩更是鎖定「黑色素 T」,每天、每天!都穿,不誇張,兩個人簡直穿了一整個夏天的情侶裝。

不知道是採用了祖克柏和賈伯斯的穿衣哲學,還是想說這樣哪天下班去__隔天沒換衣服直接來上班,大家也不會覺得奇怪(啊沒有啦我很喜歡前輩 I 的女友的)。

 

33

目睹兩個比我晚進公司不過年紀差不多的男生逐漸成為好友。兩個都是放冷箭、幽默方式有點奇怪的類型,身上扛的業務內容也類似,崩潰時候會以獨特的方式互相幫忙。例如早上到公司常會聽到小小聲的「賈幼!賈幼!賈幼!」,偷看是他們兩個都盯著螢幕但嘴裡正以獨特的加油口號展開這一天。其中一個年末趁著連假出國玩,昨天終於回來了另一個好開心,做什麼事都要黏在一起,你們是國中女生嗎(稱讚意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媒體萌點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