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級菜鳥小編輯的觀察紀錄,主要是工作遇到的一個個萌點(眨腐眼)。

我的薪水不高、工時很長,但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同事也常碰見有趣的人事物,這邊每一則故事都是我生活中的寶藏。
*為顧及人物組織隱私,名稱全為化名,部分細節經改寫

der.jpg


 

27

週末在某館場支援活動,有幾群國高中生穿著制服、應該是校外教學吧(是週末啊可憐的孩子們......)。

電扶梯的轉角和幾個大男生擠成一團,一個比較嬌小的男生下了電扶梯不太穩地踏了幾步過來,一邊伸出手;另一個男生就抓住他的手腕到手背處,把他接過來,兩人又很自然地說接下來要去看什麼的走掉了。喔喔那兩隻覆著冬季制服西裝外套袖口的手在我前面交握的畫面,好可愛啊。

 

28

前輩 I 旗下的另一個後輩(男)(這樣說起來我算是前輩 J 的旗下嗎?)接到電話要找裡面辦公室的同事,他問我裡面的分機多少、我說不知道;他又轉頭問後面一排編輯,編輯報了一個號碼,他照著轉了之後,旁邊的,沒錯就是那個 right next to him 的旁邊,前輩 I 的電話就響了。

當時前輩 I 不在座位上,但大家還是一陣慌張,後輩當機立斷轉頭往裡面辦公走。「他要直接去問本人分機號碼嗎?」編輯憋笑;「搞不好只是逃跑而已。」我直接大笑。Hashtag:誰都別想亂轉 I 大的電話,誰都別想。

 

29

之前訪過一個大型活動的兩位總召,相差五、六歲的男生好友。當時採訪前閒聊我問兩位的關係是?「同居關係,」大的那個很順地接話,「啊沒有啦。」不過因為年紀小的那位平常不住台北,有要事上來時都會住他家,某種意義上也算啦。

最近在其他場合遇到年紀小那隻,「OO,你還特別來台北啊!」我很高興地過去打招呼。「眉毛,哈囉!」結果下一秒年紀大的就冒出來。好啊孟不離交啊,好啊你們最曖昧啊。

 

30

我曾經在不同時期喜歡過的兩個男生在一起,又分開了,中間發生了很多事,也有傷心的事。那天和比較傷心的男生吃飯,我特意化了妝,他看到我第一眼就以一種姊妹的態度說:「妳喔。」一瞬間就被療癒了。開心說了一些認識新朋友的趣事,高中暗戀他時才想不到,有一天會並肩看他的交友軟體頁面啊 XD

我們也聊到另一個人,他說不曉得要不要重新和對方聯絡。「你完全好了嗎?」我問他。「還沒完全好,但我也在想,是不是要重新連絡上才會完全好。」他很少對我這麼坦承。

其實我懂他的意思,有一個還不能聯繫的人,就好像還是處於在乎著、輸了的狀態,而且長遠一點來想,我自己也不希望有任何關係是懸在那裡的一個遺憾。啊但講都是很容易講啦,難過的人又不是我。不過令人開心的是,在回家前他有打開兩人的對話框傳送訊息,對方也回應了,應該是會有下一步了吧。

我一直在想,他的動作和話語都變得更細緻,人看起來也更自在了。這樣真好,嗯嗯,就算我早就不喜歡你、你大概也不會再喜歡女生了,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我們。

(不過後來被眼妝弄得很不舒服,一直忍不住覺得對啦反正你也不會再喜歡女生了嘛我先去卸妝好了 → 超不尊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媒體萌點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