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er 宋旻浩 x 姜勝允

 

春天總是包含了春夏秋冬。

 

01 馴服

  出去喝酒、交朋友對宋旻浩一直都很重要,擁有表志勳、吳世勳這些朋友他也相當珍惜。

  因為做偶像而放棄私生活什麼的,他可沒有打算賠到這個程度,雖然幼稚,但還是想感受到自己有吸引力,享受曖昧與彼此打量的氣氛。

  我畢竟他媽的還年輕。他想。

 

  姜勝允也知道,並且接受了。要說接受可能還太過誇飾,他不止一次用一副「蛤你幹嘛特別跟我講」的態度坦然迎接要往外溜卻又良心不安轉頭報備的宋旻浩。

  他認為他們是都沒有改變對方的,可漸漸地,自己出去的次數仍然奇蹟似地減少。 

 

「我不懂,你不是說我和勝允很像,不對,是勝允和我很像,」禹智皓不滿抱怨,還超級幼稚地糾正了自己描述的順序,你可是先認識我、才有姜勝允的,「為什麼是他改變你?」

  姜勝允本人倒是沒有感到驕傲,他瞪大眼睛,「哥,你這樣說好噁心!」

 

  因為忙、因為要作曲其實都不是理由,那個身在世界級偶像團體裡的吳世勳難道就不忙;所以宋旻浩很清楚,是與姜勝允相處的片刻勝出了。

  他開始覺得,就這樣靜靜待在宿舍看姜勝允賴床,或兩個人好好吃一份外賣早餐、然後慢吞吞地走去公司寫詞寫歌,是更完美的度過休息日的方式。

 

 

02 天臺

  剛才被姜勝允喝斥幾次「你好吵」、「要就安靜等,不然先出去」的宋旻浩撐在桌邊,看著姜勝允白皙的手指穩穩搭著滑鼠、按下存檔,開了信箱貼上連結。

 

「好了嗎?」

「寄了。」隊長露出微笑。

  宋旻浩一步上前把人抱起來轉了兩圈,「唷呼!」

  這時手機震動,秦禹哥傳訊息過來說東西買好了正要回去,這樣地默契絕佳。

 

「我們先上去,快。」宋旻浩催促,然後乾脆抓住對方的手臂率先移動。

 

  兩人下了一層樓,穿過已經一片黑暗的辦公區,從後方的安全梯再次往上爬。天氣不好所以星星並不明顯,晚風倒是很涼。

  跟在後面的姜勝允看著宋旻浩興奮的背影,右手還抓著兩個人的手機和自己的帽子,是有沒有這麼急,再看一眼就笑了出來。

 

  當寫了一首能夠在定版時讓彼此對看的歌,他們就會去天臺。

「每一首曲子我們都非常認真去寫去製作,但不是隨便一首好歌都可以上去的。」昇勳哥曾在小燦赫提問時一臉高深莫測回答。

 

  不是吃宵夜或喝酒,而是現在、馬上、完成的這一刻我們就得慶祝,而且非從練習生時期到現在發生過數不清重大事件的天臺不可。

  雖然天臺並沒有什麼神奇魔力 ── 很現實地,他們覺得不同凡響的歌市場不見得會買單。

  太鉉寫出 Baby baby 後他們在上面待到天亮;但也有好幾首最後並沒有被公司採用,連初選都沒通過。但那又如何。

 

  鐵門再次被推開,昇勳哥一手舉著手機螢幕朝向自己、一手抱著好大袋的食物。「快點,太鉉接了!」

「你幹嘛吵他起來啦。」姜勝允哭笑不得,但還是靠了過去。

  舊忙內睡眼惺忪,三更半夜被叫醒卻沒有絲毫不耐,抹抹臉看著鏡頭裡宋旻浩的暗示 ── 誇張地站在姜勝允背後用雙手指著他頭頂 ── 找到這次的作曲者,「勝允哥,做得好。」

「太鉉啊,明天把歌寄給你聽。」金秦禹溫柔到。

  不用啦,幹嘛讓勝允哥為難。南太鉉爽朗拒絕。收錄到專輯裡我自然會聽到了。

  這個小孩還是那樣成熟,並且用上了心,「不要再因為我被公司罵了」、「我都懂啦,不用這樣顧慮我」,細膩對待著因為自己的離開而深深受傷的四個哥哥們。

 

  乾杯!在微弱燈光下四人舉杯,並停下來等待慢了兩秒的南太鉉。

  正因為日子會一直過下去,所以每一個值得慶祝的時刻都要好好停下來慶祝才行呢。

 

 

03 破碎和癒合

  直到現在,宋旻浩還是常在經過那棟樓時想起兩年前的事,不,是三年前了。

 

  四層高的建築屬於公司財產,節目組在三樓蓋了一個簡單的教室,讓他們當了半個月的幼稚園老師。

  老實說那段時間非常辛苦,即將回歸了大家心都懸在半空中,太鉉的情緒狀況很糟、昇勳哥則是太勞累身體虛弱,宋旻浩想著自己得多幫忙幾乎是獨撐大局的姜勝允,卻怎麼都做不好,原本就不擅長與兒童相處的他壓力倍增,甚至產生過逃避的念頭。

 

「你不覺得太鉉需要休息嗎?」

「就算不錄節目,他會讓自己休息嗎?」姜姓隊長搖頭,「我反而覺得有了河律,他穩定多了。」

  宋旻浩無話可說,被問到減肥方法是什麼竟然回答做專輯時自然就吃不下飯了的南太鉉確實就是最無法放過自己的人。

  節目組沒有刻意安排,他們也不曉得自家忙內怎麼會和十五個學員中的忙內走到一起,但太鉉瞬間就接受了,不在乎播出份量地守在比其他孩子更需要照顧的小小朋友身邊。

  而他望著河律的眼神總是很平靜,讓成員們也比較安心。

 

  眼裡都是姜勝允拍手集合成員們「來想今天的口號吧」、大聲叮嚀「餐前要讓孩子們去洗手喔」或「秦禹哥你不要再偷吃孩子的餅乾了」的身影,宋旻浩發自內心感到不可思議。

 

  你的心理素質真不是蓋的啊,明明比我小十個月。

  我是真的即使是現在都覺得很感激,能和你們一起這樣工作。

 

  這天節目安排所有學員在幼稚園過夜,教室裡鋪起一個又一個床墊、棉被與枕頭。

  姜勝允因為白天的遊戲輸了,要一個人去睡頂樓的帳篷。

「他真的要去上面睡喔?」宋旻浩問,眼神尋找著製作人。

  姜勝允本人拿起吉他,說我拍一些畫面就可以下來了啦。

 

  和孩子們說完鬼故事、真正熄燈之後宋旻浩在黑暗中張著眼睛,因為架設的攝影機太多不清楚哪個角度安全,他不敢拿出手機傳訊息。明明剛才聽見節目組下樓的聲音,應該是錄製完畢了,姜勝允人呢?

  又等了十幾分鐘,沒等到人,窗外叮叮咚咚的聲音卻越來越大。

 

「下雨了耶。」不遠處應該是雙胞胎的其中一個小聲對他們帽子老師說。

「嗯,下大雨了,趕快睡覺。」李昇勳安撫。

 

  那傢伙一定是在。

  忍無可忍,宋旻浩起身套上拖鞋,出門。空無一人的頂樓只剩下帳篷、和裡面傳出的吉他聲。

 

「果然在寫歌,都下大雨了,你給我下來。」探頭進去,團中低音 Rapper 一臉不爽。

  抬起臉姜勝允一臉呆愣,拿著彈片的手抓抓頭,「想說反正是要寫的。」

「下樓。」

 

  把水珠擦乾後姜勝允看見宋旻浩輕手輕腳幫自己鋪好了床位,在他身邊躺下後對方的手馬上覆上來,暖暖握著。

「旻浩,我剛寫了一首叫做不要忘記。」

「明天聽,現在安靜睡覺。」

 

 

春天過了,夏天就不遠了。

 

 


趕在五月過完以前寫好春天了。
想說一季寫一篇非常寬裕結果T^T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從容掌握時間呢?

我這個春天過得有點糟,希望能像第三個題號一樣寫出逐漸癒合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ner 同人 宋姜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