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 朴燦烈x邊伯賢
題目:一方臥病在床(13)

 

  金鐘仁給他們看過寵物狗狗們獨自在家時的影像,就是等待。趴在地上、抓抓沙發、偶爾追逐彼此,然後望著窗外等人回來。

  邊伯賢覺得那完全是自己這幾天被關在家的縮影,雖然客觀說起來,是朴燦烈比較像自己的寵物。

 

  上星期五半夜一點,Suho 、金鍾大和朴燦烈推門進宿舍,看見吳世勳坐在沙發上打電動。

 

「我們回來囉!」

「回來啦。」吳世勳抬起右手算是打招呼。

 

  往前走兩步,金鍾大突然嚇得大叫,「呀!邊伯賢怎麼在這邊?!」

  廚房流理檯旁的地板上,邊伯賢臉朝下跪趴著,身上是居家帽 T 與運動褲。
 

「行大禮?」隊長邊脫外套邊走過去。

「伯賢哥?他一直待在那裡嗎?」吳世勳也愣住了,放下遊戲站起來,「我以為他回房間睡覺了。」

 

  邊伯賢動了一下,卻沒有抬起頭。

「你在幹嘛啦,有哪裡不舒服嗎?」

  金鍾大正想查看,朴燦烈已經搶先一步蹲到邊伯賢旁邊,捏了捏他的後頸。

「睡著了嗎?」

「好痛......」邊伯賢緩緩翻過身,整個人在木地板上縮成一隻蝦米。

  忙內抓抓頭,說伯賢哥剛剛有來問家裡有沒有胃藥,大概一小時前。

 

「胃痛嗎?」金俊勉也蹲下來。

「...... 痛到快死了。」他抓住朴燦烈的手,「我會不會真的這樣死掉。」

 

  朴燦烈皺起眉頭,說這傢伙手裡都是汗。

「背後也是。」邊伯賢咕噥,「痛到冒冷汗。」

「吳世勳,你喔。」竟然讓伯賢趴在這裡一小時。

「我沒注意到嘛,哥,抱歉。」


 

「送他去醫院嗎?」

「他這麼痛,不管怎樣還是先吃藥吧,有胃藥嗎?」

「我睡一下就好了,朴燦烈,拉我一下。」邊伯賢抬起右手和右腳,被點名的人無奈接下。

 

「你為什麼不回床上趴啊?這樣跪著膝蓋不痛。」

「很痛啊,」病人故意裝作委屈。「我走不動嘛。」

 

  忙內你喔!Chen 碎唸了第二次。
  我就說對不起了嘛。

 

  去廚房巡視一圈的隊長回來,宣布宿舍沒有腸胃藥,等等請經紀人哥買來吧。

「我去吧。」吳世勳舉手。按原定計劃經紀人是不會過來的,而如果來了就不會讓這兩個人黏在一起的。

 

  朴燦烈則小心把人撐起來,往房間走去。

 

  在金鍾大的幫忙下,他們幫邊伯賢換了衣服 ── 身體上的不舒服倒是讓平常連在鏡頭外都蠻在意男子氣概的本人沒多掙扎 ── 以毛巾擦過汗濕的部位,然後放到床上。
 

「我怎麼做你會比較舒服?」
  將燈調到最暗,朴燦烈望著被窩中被棉被毛毯包圍,看起來又年幼了幾分的成員。

「能隨便幫我放個音樂嗎。」

 

  開好播放清單後,他打算離開房間讓伯賢休息,站起來後看到那人雖然縮著、手卻不安分地就所及範圍摸索著,像在找什麼。

  嘆口氣,抓住那雙手。

 

「我就坐在這邊,不講話。」

  幾秒後,枕頭裡傳出一句悶悶地「我又沒說你不能講話」。

 

「沒想到竟然病成這樣。」

  檢查結果是胃發炎了,加上身體本身就累帶著的小感冒,撐了兩天低燒一直降不下去。
  公司讓邊伯賢和音樂節目與劇組各請一次假,在床上躺了一個禮拜,朴燦烈則是每天下班都回宿舍,一踏進門就往房間跑。

 

  右手先是覆上邊伯賢的額頭,左手再熟練地抓住想把自己撥開的邊伯賢。至少退燒了。

 

  接著他伸手扣住床上人的雙肩 ── 不過其實是細心地只輕柔按住了兩邊的被子而已 ── 用力晃動,「快點好起來啊!好不習慣你這樣啊!」

「你不是說我安靜的時候比較可愛,」邊伯賢有氣無力地玩著平板,「而且我難得搬回房裡睡。」


 

  不,事情不是這樣的。
  房裡另一個視線無聲地這麼說。
 

  戲剛結束的 D.O. 有幾天假,意外成為邊伯賢這次生病陪在旁邊最多時間的人。

  首先當然,他知道身為偶像生病有多困擾,不過撇除希望邊伯賢早日康復的心情,他倒是挺喜歡這人現在的造型。
  用橡皮筋綁起來的劉海,大件長袖上衣、寬鬆的短褲,和一件出房間會披上的超大件褐色針織衫,在房裡待得無聊了就把朴燦烈的毯子拖出來,對摺兩次、成為一個正好可以坐上去的正方形,然後窩在客廳角落看電視。

 

  都暻秀自認是對周遭沒什麼情緒反應的人,但有幾個時刻還是忍不住瞪大眼睛。

  比如說邊伯賢受傷的是胃,經紀人和自己在替他準備食物時都各種小心翼翼,不能太油、不能有一點辣,加熱、再放涼;端進房時卻看到病人在跟朴燦烈乞討一小口辣炒年糕,後者雙眼溫柔似水好像就要答應,真的很難不憤怒。

「呀,邊伯賢你!」

 

  實在是跟他現在到了嘴邊的抗議一樣:安靜是安靜了,但到底哪裡可愛啊!

 

  吃過止痛藥是不太會痛了,但邊伯賢也沒偷溜出去找朋友,花了蠻多時間在床上昏睡。都暻秀認為只有一半是因為藥效,其他部分是要等朴燦烈回來玩。

  可是這兩個人的屬性明明相反啊,難道寵物不在主人也會失魂落魄地感到無聊嗎?


 

「暻秀啊,你會習慣的。」Suho 哥聽完他的吐槽,一臉高深莫測。

「欸?」

「明明是你在照顧伯賢他眼裡卻只有燦烈,難免會覺得不平衡,哥懂。」拍拍他,隊長只差沒說這些我經歷得可多了、我是過來人。

「...... 我並不想擔任哥你的角色,尤其是面對他們兩個。」D.O. 堅決到。

「鍾大也說過這樣的話,還有鐘仁。」金俊勉笑,起身。

 

  啊,對了。眼前弟弟還愣在位子上時隊長又補充。你知道你說的大件長袖上衣,和超大件針織外套,都是朴燦烈的嗎?

 

  第一個開門聲是經紀人哥送 Xiumin 哥回來的、第二個應該是 Kai,拿了東西又要去練舞了...... 邊伯賢趴在枕頭上,滑著手機群組中大家今天的行程,推估一個個回到家的人們分別是誰。

 

  十點半之後,他坐起身把手機放到腿邊。

  廚房有開瓦斯的聲音,大概是暻秀要準備做飯了。


 

  喀擦!

  這是今天晚上第五次開門聲。


 

  邊伯賢露出笑容,再次躺回被窩裡。
  沒有忘記要稍微彎起身子,袖口拉得蓋過半個手掌、微微扶在腹部前面,閉上雙眼然後蹙緊眉頭,等待自己等了一天的聲音出現。

 

「伯賢,我回來了。」

 

 

 


寫完《灰姑娘》之後這對想要輕輕鬆鬆地寫了嗚。

好像看得出來這篇有吃過感冒藥整個人很恍神的痕跡,哈。
總是會把自己的狀態埋進文字之中,旅行就想寫旅行,生病就想寫生病。簡直長不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EXO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