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er 宋旻浩x姜勝允

 

01 事業有成

 

  在他們在風格明確的公司裡硬是走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之後,就沒有什麼不能發生的了。

 

「想想還是很不可思議啊,你們這一季竟然真的召喚出神龍了。」

  宋旻浩張口想炫耀,卻被秦禹哥打斷,「圭賢哥真的好厲害,到底要喝到什麼程度才能光憑味道分出燒酒的品牌啊。」

 

  今年似乎特別炎熱,前一個季節宋旻浩有段時間待在熱帶國家錄節目,回到韓國像是接連著過了兩個夏天。

 

  要最後挑戰之前,志源哥其實用嘴型告訴自己「沒關係,節目有趣就好」,可他在腦袋中試著想像一下和成員們一起錄製《花樣青春》的樣子,果然心動到不行。既然其他主持人哥哥們也都誠摯列出願望 ── 不管是物質或非物質上的,都真摯的要命 ── 當然要全力以赴。

  半小時後,團體群組裡終於跳出宋旻浩的訊息:孩子們,製作組認證了,真的要錄花樣青春了。而水瓶成功站起來的瞬間,殷志源仍然是第一個衝上來抱住宋旻浩的哥哥。


 

「我很喜歡夏天,越南也很美麗,所以想要試試看。」

  他說,畢竟沒有什麼不能發生的。

 

  然而宋旻浩初次嘗試就為節目帶來如此美好的效果,除了聰明與反應快之外,性格中的四次元那一面也是得天獨厚的給予了幫助。

 

  節目世界觀的終極任務完成之後,他暗自在心中發表了受獎感言。

  我首先想謝謝哥哥們,跟你們一起錄影我好開心。另外還有我的爸媽、DANA、Johnny,和我的成員,尤其是給我很多鼓勵的姜勝允,沒有你我一定做不到。



 

02 天秤
 

  從越南回來之後某一天,姜勝允說真奇怪我們好像不太吵架,以前當練習生或關係只是成員的時候明明也會,怎麼交往了反而順利得要命。

  宋旻浩摸了摸幾乎又長回出國前長度的頭髮,說你想要吵吵看嗎?

 

「好啊。」姜勝允只愣住一秒就答應了,右手還正在接下對方剛從便利商店幫自己帶回來的乳酸飲料。

 

  宋旻浩心裡想的是他要什麼我就盡量給他啊。而且,身為藝人他們能夠擁有的工作之外的生活少得可憐,偏偏勝允寫歌必須挖掘生活與生活中一切感受,如果戀人缺少的是一場八點檔式的、捧起狗血往空中揮灑的大吵,那我就,給他啊。

 

「他一定要講得那麼肉麻嗎!」很後來姜勝允知道了,無法克制地對意外爆料的韓彬大叫,連一旁快要睡著的小東赫都嚇得一震。

「我知道,哥。」金韓彬安撫地拍拍弟弟的膝蓋,一邊回答,「而且,旻浩哥怎麼會認為需要這些刺激你才能寫出作品?」

「小子、」

「你們交往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夠刺激了。」
 


 

  參考了身邊好友的感情狀況之後,他們得到了一些情侶吵架的模板,像是卯起來找對方麻煩、或是對戀人接觸的一切事物吃醋。

 

  姜勝允首先試著在宋旻浩晚歸的時候質問對方去了哪裡,後者則盡量回答得不耐煩,「朴經哥說弄了一首歌,志勳和智皓哥都不在,叫我去幫忙。」

「不會早點說。」凶神惡煞。

「我難道什麼事都要跟你說。」很好,這一句加分。

  家裡三隻貓一隻狗卻在這時候追著一顆球到玄關,「呀!」姜勝允抓住其中兩隻,宋旻浩則擋住一隻、然後飛快關門,「Nice!」他們瞬間忘記正在吵架地擊掌,又露出窘迫的笑容。

 

「算了,第一天而已,繼續加油。」

「嗯,那你要喝巧克力牛奶嗎?我剛有買。」


 

  隔天晚上兩人再次為一通訊息起爭執,但突然昇勳哥帶來噩耗,說經紀人宣布這次飛日本要禁遊戲三天,眼見離出發去機場只剩兩個小時,他們瞬間決定暫時停火,把握寶貴的時間練等。到日本姜勝允又跟經紀人一起中了腸胃炎,三天都只能吃白麵包、瘦下一整圈,根本沒力氣吵架。

 

  原本應該爭鋒相對的劇情就這樣降了溫,變成有一搭沒一搭的,但捨不得結束。

  金秦禹雖然在剛聽到「旻浩跟勝允好像吵架了」的時候瞪大眼睛,然後堅定地說「叫旻浩去道歉」,讓被點名錯一定出在自己身上的宋旻浩哇哇大叫;但陪著鬧了一週以後,他也麻痺了。

「有點歹戲拖棚。」

「哥不懂,就是要拖棚大家才愛看。」

 

  的確,姜勝允難得板起臉孔或咬住下唇裝委屈、以及宋旻浩總能找出最創新的爭吵開端十分精彩,知情的人各個津津有味,就是有點為宋旻浩覺得累。

  團裡兩個哥哥都無條件偏袒那頭,智皓哥和韓彬一直很喜歡勝允不用說,連以前眼裡只有南太鉉的小東赫與俊會現在都愛繞著他轉。而自己疼愛的金知元雖然笑嘻嘻地說絕對中立,但那小子後知後覺的也幫不上什麼。

 

  啊,姜勝允最近還網購新的貓咪零食回家,家裡幾個孩子都瘋了似的喵嗚喵嗚叫、繞著小腿磨蹭。

「心機很重。」宋旻浩經過時冷冷地說。

  姜勝允懶得回應,倒是李昇勳坦然下了評語:宋旻浩,白癡。

  或許那一層替他覺得累可以收回,大哥抱著貓想。他真的玩得很開心。


 

  當然不配合演出的人也是有,例如最近忙到焦頭爛額的南太鉉,他勉強聽了半分鐘之後就禮貌但堅定地拒絕,「哥,我這次不陪你們玩了。」

「不是玩啊,呀,我們陷入感情危機了你也不幫忙?」

「真的陷入危機的話當然會,笨蛋。」說完便掛了電話。

 

  當然昇勳哥知道的時候氣死了,「就叫你不要煩南太鉉!宋旻浩就算了,怎麼連你也這樣。」


 

 

03 只有笨蛋會在夏天感冒

 

  宋旻浩的個性雖然不如外表強勢,但也並非細膩溫柔的類型,面對太鉉和儘管以朋友相稱的金振煥,都會多踩上一份兄長的立場。

  姜勝允甚至覺得自己隊長的位置是建立於宋旻浩的成熟之上,雖然不曾開口討論,但如果沒有他帶頭以行動傳達出「讓勝允帶領我們沒有問題」的訊息,團體也不會磨合得這麼順利,尤其是分組之後就始終視旻浩為領導者的忙內。

 

  這個人其實不愛看醫生、不愛請求別人,並且在鏡頭之前掉淚後會很懊惱,姜勝允都知道。所以在他聽見大哥說宋旻浩硬是撐著把混音收尾後才表示喉嚨痛到快死掉了的當下,「夏天過完之前要完成一場像樣的爭吵」的念頭就真正消失了。

 

  旻浩。他坐到戀人床邊輕輕呼喚。

「與其花時間看醫生,我現在真的比較需要睡覺。」那人把棉被往下拉一些,嘆氣。

「我知道,」姜勝允說,然後接住往自己腿上爬但又被體重拉回去的橘貓,「我拿止痛藥過來。」

「你今天睡這裡?」

「嗯。」

「所以今天吵架暫停嗎?」

「不玩了,」姜勝允搖頭,「根本沒什麼好玩的。」

  宋旻浩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咕噥著我也覺得,然後往牆壁靠、留出空間給對方。



 

  姜勝允想起金韓彬瞇起眼睛,說的那些有點嚴厲的話。

「我不懂旻浩哥為什麼會覺得還需要『做些什麼』,而不只是好好跟你在一起。哥他是沒有好好看過你們兩個交往的樣子,」

「韓彬啊......」

「還是根本沒聽過你的歌?」


 

  當初令人驚訝與不安的岔路似乎走著走著就習慣了。

  二十五歲的夏天,姜勝允看著躺在冰枕上一臉不舒服的宋旻浩,像是看著自己全部的靈感與感覺那麼完整。

 

 


夏天總是處在想做點什麼但又什麼都半吊子的狀態中。
然後我寫的二創好像越來越難看懂了,很好。(好什麼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ner 宋姜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