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蔣雨興:22 歲 小司:21 歲

 

「我肚子真的很餓,油麵會飽嗎?」等紅燈的時候,小司湊到蔣雨興的右肩旁問。他們剛經過了一家很有名的豬排飯、白飯無限續碗,過兩個路口而已,現在折回去還來得及啊。

「那是因為你沒吃過真正好吃的油麵。」蔣雨興的聲音充滿信心,「你等下就會嚇死。」

 

  他們在一個小巷子停車,又鑽了半分鐘,看到一家簡單的麵店,每個人家附近都會有的那種,小司有時候懶得騎車出門又不想吃便利商店也會在這種店隨便解決。

 

「阿姨,我要兩碗黃湯麵。」蔣雨興熟門熟路地對老闆娘開口,然後自顧自走到小菜的櫃子前。

「好啊,今天怎麼自己來啊?」老闆娘一邊顧湯一邊開朗問。小司推測平常他都是和校籃一起來的。

「阿姨我是他學弟啦,今天第一次來。」小司抓抓頭,替興高采烈夾著小菜的蔣雨興回答。

「第一次來啊,好啊,阿姨幫你多放點肉!」

 

  兩碗香噴噴的油麵很快上桌,有油蔥、瘦肉、青蔥、青菜、豆芽,湯頭香濃卻不油膩,把台灣小吃的簡單味道表現地完美。

  學長要了滿滿一大盤滷菜,油豆腐、叉燒、豆干、牛肚都很優秀,連小司不太想嘗試的海帶,都在蔣雨興強迫咬了一口之後發現很好吃。

 

  小司想到該抬起頭稱讚的時候已經不知不覺嗑掉半碗了。

「好吃對不對?」蔣雨興像看穿了戀人般得意挑眉,後者心甘情願拍手鼓掌。


 

  蔣雨興四點有課,竟然還能在回學校之前繞進另一條街,買了兩份下午就開始營業、夜市裡常有在賣的那種鯛魚燒,裡面包了鼓鼓的麻糬和紅豆泥,一樣好吃的不得了。

  小司在回到學長房間前就吃光了自己那一份,房間主人打開電腦、把剩下的魚尾巴丟給他,坐下來準備等會的課堂報告,小司則癱在他床上,連手機都不想拿起來滑。

 

「好想睡喔,」十分鐘後忍不住開口,「可是我晚一點要去找阿號。」

「睡吧。我幫你取消了。」蔣雨興回頭。

「咦?」

 

  下一秒自己的手機就響了,是阿號敲的。

  說學長說你很累,根本活該誰叫你要又接活動又接 case。總之我知道了,你就睡吧。

「學長你...... 那我就不客氣了。」反正阿號也不是會記仇的人,他安心拉起對方的薄涼被,側身閉上眼睛。




 

  不知道過了多久,太陽從沒拉好的窗簾緩緩爬到腳踝上,熱熱的,小司翻了三圈才摸到手機,按了一下螢幕一條通知都沒有,難怪睡得這麼好。

  躺著發呆,回想了一遍過去半個月經歷的一切,其實也都是好的,至少全盡了力,也所以現在才這麼疲累吧。就是有點沒把蔣雨興考慮進去,但不過算了,反正他感覺也沒生氣。

  終於曲起膝蓋、把自己撐起來。家裡空無一人,窗外蟬聲悠遠,轉一圈發現桌上的馬克杯中插了一包即溶咖啡,旁邊有蔣雨興留的字條,讓這個下午的最後一絲空間也被填得飽滿溫暖。

 

  —— 你睡得好醜,根本不敢叫你。

 

 


想把步調放慢、身體再養好一點(但也沒有不好啦!)~
連假要來超龜速寫公主與青蛙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