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 (Beast) 2Jun 尹斗俊x龍俊亨 龍俊亨x尹斗俊
題目:一場飛來橫禍(22)

 

 

「哈囉,大家好~」 

  畫面中的女孩還是高中生,穿著一件淡粉色的大號短袖與棉質短褲,襯得鏡頭邊緣的鎖骨與手臂纖細而白皙,淡棕色髮絲綁成一個居家的包頭、化著淡妝。
  但其實化不化也沒差,她年紀很輕又勤於保養,種好睫毛紋過眉毛,不只瘦、體脂還要維持在百分之二十出頭,想拍出這樣看似不經意實際上無懈可擊的影片,平時可不能少努力。

 

「我的身體已經好了很多囉,好想趕快恢復活動喔。像今天成員們都不在,我好無聊!」女孩對著自拍鏡頭說,鼓起雙頰,一秒後又彎起雙眼露出甜笑。

「不過大家都很照顧我,」撥了兩下瀏海,她抱起床上的貓熊玩偶,邊說話邊走出房間,「忙內把咪嚕醬借給我了,不舒服的時候睡覺就這樣抱著,啊,我會洗好再還給她啦。」

 

  隨著掌鏡者的腳步,女團宿舍出現在畫面裡,不算寬敞的走廊兩側整齊堆疊著鞋盒、瑜珈墊等雜物,牆上掛了許多歌迷的應援海報與成員合照,竭盡所能地在有限空間中展現少女氣息,很是可愛。
  但另一頭客廳傳來電視的聲音,似乎不像她所說的大家都不在。

 

  走到玄關,櫥櫃上放了兩個牛皮紙袋,她放下玩偶伸出塗有芥末黃色指甲油的手,比劃著一個個介紹起來。「這個是姐姐們喜歡吃的餅乾、草莓牛奶,這個是我需要的卸妝棉,真的很好用喔,還有水果......」

  期間,一隻小狗趴搭趴搭地跑過來,被女孩一把抱起。蘿蔔你在幹嘛啊,今天怎麼也這麼可愛,各位,這幾天都是蘿蔔在陪我,好乖,真的很感謝牠。好啦,蘿蔔去陪哥哥們玩吧,快去。

  檢視完雜貨,她挑出一包軟糖塞進短褲口袋,「這些都是哥哥們今天買來的,他們過來看我了。」

 

  轉身,走向客廳。一個轉角之後,是兩名黑色衣服的男子在沙發上看電視。

 

「各位,我們的金聖圭先生!」女孩燦笑。

  呀,我素顏啦!金聖圭用袖子擋住臉大吼。
  咦?!一旁龍俊亨則是真正的驚恐。

 

「還有俊亨前輩,也一起來了~」

「不是,我們是跟著妳們經紀人來的啊,永東哥,快點入鏡一下!」金聖圭回頭對廚房喊。

  龍俊亨雙手合十,「真的,拜託,拍一下經紀人哥吧。」

 

  女孩被兩人驚慌的反應逗笑,攝影機抖啊抖的,調皮說了聲「不要」,硬是不肯把鏡頭轉向廚房。 

  旁邊經紀人本尊倒是很願意配合演出,中氣十足地質問:「呀,我們宿舍怎麼會出現兩個男人!」

「咦?不是永東哥哥帶來的嗎?」女孩戲劇化倒抽一口氣。

「當然不是,難道是從窗戶爬進來的。我檢查一下,啊,這不是大明星金聖圭嗎!」

 

  金聖圭邊笑邊遮臉,龍俊亨正想要起身,因為騷動過來查看的蘿蔔卻又在此刻興奮衝進懷中,整個場面手忙腳亂。

 

  三小時後,團體群組出現訊息。

遲鈍光咕:好好噢,俊亨歐巴也幫我買東西到家裡吧(眨眼貼圖)

還欠我三首 demo 的主唱:?

長太高了孫東雲:起光哥你不是在錄共助嗎

遲鈍光咕:還在等~好無聊,揪傍晚打一個小時的人

長太高了孫東雲:(開心貼圖)我五點左右可以

遲鈍光咕:好,忙內我下一個休息時間再敲你

 

  到這裡,龍俊亨算是鬆了口氣,感謝孫東雲和李起光和線上遊戲,還有感謝剛好尹斗俊似乎不在線上。
  順帶一提,自己手機中的成員暱稱都是尹斗俊無聊改的。

 

  然而過一小時群組又響了。

還欠我三首 demo 的主唱:我看到了唷

還欠我三首 demo 的主唱:龍俊亨 前輩~

還欠我三首 demo 的主唱:(小狗愛心貼圖)

遲鈍光咕:嘖嘖嘖,你現在才看到,我在錄影都準時關注他了

 

長太高了孫東雲:...... 耀燮哥你的新貼圖長得好像你本人

遲鈍光咕:蠻像羊羹的 哈

還欠我三首 demo 的主唱:不要裝死喔

還欠我三首 demo 的主唱:俊亨 歐爸

親愛的斗俊隊長:(兩眼無神的貼圖)

 

 

  重新出發後,大概是因為放下精神上的重擔,成員之間又回到超黏膩時期,團體群組的閒聊頻率達到新高。
  龍俊亨是很高興這個改變的,但訊息傳遞的速度也太快了吧!那位後輩的直播出來都還不到五個小時,大家不是正在線上活動著的當紅偶像嗎。

  焦躁摩娑方向盤,然後毅然決然地打給助理說今天不過去工作室了。

 

  金聖圭接起電話,對方劈頭就是一句:「把龍俊亨還我們啦!」

「不在我這。」

「呀,」

「真的啦,我們在去機場的路上,」隔壁團的隊長無奈,「明洙啊,出個聲。」

  然後是隔壁團小孩「耀燮哥,你好啊」向他打招呼。

 

「你們真的要飛了?」

「去日本錄影。」

「什麼時候回來啊?」

「三天之後吧,我再約你啦梁耀燮。」

「好啦,回來約吃飯。」

「嗯,掛囉。」

 

 

  掛了電話,梁耀燮聳肩對尹斗俊說沒找到,金聖圭正要出國。

「那傢伙。」尹斗俊嘆氣。

 

「不過就是一兩則新聞的程度,又沒有出現負評,龍俊亨也躲太快了。」

「比羊羹還膽小,嘖嘖嘖。」

  忙內若無其事,「我是有看到支持聖圭哥和俊亨哥的留言啦。」

「你們......」

  他的戀人最近學壞了。如果說龍俊亨以前是偶爾用逃避爭取一點時間,那最近就是完全變本加厲碰到不想處理的事情就直接消失。

  雖然自己也沒有非要對方面對不可,但電話不接訊息不回這種行為真的很讓人火大,搞得好像他是什麼恐怖情人讓龍俊亨承受了不得了的壓力一樣。

  明明就沒那麼嚴重,酸都是耀燮他們在酸,我根本不介意好不好。尹斗俊不爽。拜託,我國民男友欸。

 

  李起光起身,宣布要回家了。

「我也是,明天還要早起。忙內載我。」梁耀燮選擇跟進。

   但我還沒要走耶。孫東雲轉頭看自己隊長,尹斗俊對他搖搖手,說沒事啦你們都回去吧,我再等看看。

「哥,不要弄到太晚。」

「我知道,幫我送耀燮回家。」尹斗俊和離開的成員們擊掌,臉上很是無奈。

 

  我只是睡著了。

  我只是睡著了。我是真的很累想在沙發上休息一下就睡著了,醒過來就是六個小時後了。

  我他媽為什麼要挑這個時候睡著啊!

 

  龍俊亨就醒來的姿勢望著天花板,在心中惡狠狠地痛罵自己。
  鬥牛犬似乎發現主人張開眼睛,小跑步過來用濕鼻子頂他的手,把大哥撈起來的時候他瞥見兩袋超市的採買成果還放在飯桌上。

 

  打開群組,隊長的回覆後面只多了一個梁耀燮的竊笑貼圖,這隻新出的小狗還真長得很像自家主唱。按回上一頁,戀人和自己的視窗裡有兩個「你在哪啊」和「要不要吃晚餐」的詢問。

「大哥,怎麼辦?」抱起寵物狗和自己面對面,龍俊亨覺得那雙烏黑的眼睛正在譴責自己,都幾歲了還這樣逃避。「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

 

 

  尹斗俊並不是想見戀人就一定要見到的類型,找不到龍俊亨他便和其他成員一起吃了晚餐,然後與留在公司的同事們討論了幾個接下來的企劃,之後還玩了一會手機遊戲,回神才發現已經快要凌晨兩點。

  他走出辦公室大樓,卻看見路邊有個熟悉的人影牽著一隻狗,是一隻體型嬌小的英國鬥牛犬。

 

「幹!」尹斗俊嚇一大跳。

  龍俊亨猛地抬頭,「幹。」

 

「帶大哥來散步?」
「我來找你啦。」

 

  尹斗俊將雙手插進運動外套口袋,站得筆直,但龍俊亨看不清他的表情。然後尹斗俊嘆了口氣,「我說啊,你當初不願意把房子退掉就是這個原因嗎?」

 

  終於決定新公司的辦公室後,由於尹斗俊的租屋更方便,龍俊亨大部分時間是一起住在他這裡。然而上次隨口問了一句「租約到期後要不要把你的房子退掉?」,換來對方沉思許久、和最後的搖頭。

 

「不只是需要自己的空間而已。龍俊亨,我偶爾還是會成為你的壓力來源,對吧?」

「這是兩件事。」龍俊亨走過來,突然覺得眼前無比清晰。

 

  有時候的確會因為你而感到壓力,加上我的個性如此,所以對不起斗俊,我暫時還沒辦法只和你住在一起。但和你交往我是開心的。而且今天真的只是睡著了,我沒有故意不接電話的。

 

「...... 呼。」尹斗俊突然有點哭笑不得,一直得不到回應懸在心頭上的事情竟然在這種情況下瞬間解開了。

 

  因為一點也不想改變龍俊亨,所以尹斗俊從來都只是希望對方能坦誠面對自己而已,什麼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是真的辦不到都能彼此分享就太好了;但正因為不想改變他,所以也急不得,反正龍俊亨就是這樣,逃避也是這個人的一部份。

  「有時候的確會因為你感到壓力」、「對不起斗俊,暫時還沒辦法只和你住在一起」,得到這些外人聽起來大概萬分驚悚的話,尹斗俊卻幾乎要喜極而泣。
  你早點跟我說,不就好了嗎。

 

 

「那個,你幫我拿一下吧。」龍俊亨把手上的其中一袋東西交給尹斗俊,裡面裝滿穀片、水果、南瓜汁等日常用品。

「龍俊亨......」

「我只是跟聖圭去超市而已,」他露出一個「我真的不知道事情怎麼會發展成這樣」的無辜表情,「本來要直接拿去你家,但很累所以回家休息一下,就睡著了。走吧,回家。」

 

  愣愣地望著龍俊亨轉身,尹斗俊在逐漸弄懂那句「回家」指得是兩人現在共住的地方,一瞬間不知道該追上去,還是拿出手機傳訊息給成員們報平安,還是乾脆傳給金聖圭一個「你真的是我人生的助攻王,nice!」。

 

 

-------------

「欸,我還是不懂,」趁尹斗俊離開座位,金聖圭用手肘碰了碰這一團的小小隻主唱,「斗俊為什麼突然要請吃飯?」

  梁耀燮剛把一份菜包肉塞進口中,含糊不清地揮手,「誰租道、有人請擴,就吃啊!」

「......」

 

 

 

 

 


太開心啦~~~~~~~~~
現在身體不太舒服,但還是要發個三十題來慶祝!!!!

雖然之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我相信台灣會越來越好的,
婚姻平權,Love wins。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