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een 金珉奎x權順榮
題目:從別人那裡得到你的死訊(10)

*雖然是《一方死亡三十題》系列,但這篇沒有角色死亡,請放心觀賞

ch.1 未寄出的信
ch.2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
ch.3 從別人那裡得到你的死訊

 

 

「撇開金珉奎不說,圓佑眼裡只有他,俊輝會跟著他們兩個走,然後知勳停下來的時候,看到他們三個在哪裡也只能過去了。」年紀漸長,崔勝澈能夠這樣侃侃而談如此萬惡話題的對象也沒剩幾個,名單恰好包含眼前這個人。「所以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把照顧孩子的任務給 Hoshi 了吧?小孩子總容易覺得待在身邊時間長的就是好人,只要讓他們聚在一起,一切都會安定下來。」

  張道允有幾秒鐘說不出話,「真的好可怕,你對順榮逆來順受的程度也太有信心了吧。」

「不是逆來順受,那是我們的交換條件。他只要決定對什麼全力以赴就沒辦法顧及其他事情,想把一切交給我只跟著我走,自然要照我說的去做。」

 

  ── 真的覺得好險我後來沒當你的成員,張道允嘆氣。腦海中冒出以前的畫面,果然當初覺得怎麼小一點的都喜歡黏著順榮,原來背後有崔勝澈的操作和考量。


 

「但你就這麼有把握他可以照顧年紀小的練習生。」

  崔勝澈搖搖手指,「你不懂,Hoshi 是個特別的孩子,他養雞。」

「什麼?」

「他以前在南陽洲養雞啊。」 

「我知道!我說,你讓他做這些事就是因為他媽的他以前養雞?」

 

  喜歡狗的人不見得會喜歡小孩,有也大多只喜歡燦爛可愛的小孩,貓派的人則對傲嬌任性的孩子特別有興趣耐心,比方說 Samuel 是幼犬、韓率是貓,但練習室裡的孩子們可遠遠超過以上兩種。

  幸好權順榮養過雞,而且真心對待牠們,他對於不會撒嬌不優雅甚至無法溝通的生物有著超乎常人的接受能力。

 

「歪理。」張道允目瞪口呆,「而且我完全不想知道誰被你比喻成雞。」

「就算你想知道我也不會告訴你,因為不管怎樣都是我們家成員。」

 

  

「其實我以為會是知勳,畢竟以認識的時間來說你還是最信任他。」

「對李知勳我剛才用了『停下來的時候』。大家真的是拜託他多休息一點都來不及了。雖然知勳他本人說過去工作室是自己想要,對他來說跟著團體跑行程屬於工作,作曲就是生活,但那在我看來是更大的問題。」

 

  如果我沒有成為偶像,擁有比例正常的休閒時間,你猜會怎麼樣啊哥,我覺得答案很明顯,就是我可能去踢球、去吃東西,但最後我還是會回工作室。就算我單純是個幕後音樂製作人,音樂也仍然會是我的港口。

 

  但若把成員完全放在工作那邊實在很不妙,要知道,知勳是我跟他說什麼他都會當成一個專案去完成的個性。總隊長說,所以我和他做了約定。

  其實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兩人談過,一致決定 Woozi 就保持原樣,為了個人也為了團體。

 

「回宿舍睡覺,不要忘記成員都是他的家人。其他事情我會交給 Hoshi,知勳只要好好遵守承諾就好了。」

「崔勝澈你真的好恐怖。」

「是不是覺得我當時還能一邊陪你討論退社的事情很厲害啊?」

 

  張道允與他碰杯,心裡讚嘆我真的冰雪聰明,雖然沒一起出道,但是和他維持著不錯的友誼,現在才有這麼多故事可以聽。真的把帶領團體當作領導一個企業的隊長,也只有勝澈了吧。
 

  崔勝澈是個在遊戲開始前認真研擬策略的人,手上有哪些牌、要怎麼使用,得想到兩局三局之後才能放心。他甚至曾經對新來的團體經紀人說過:「您單看成員們的能力分配任務是行不通的,他們的個性和跟其他成員的關係才是關鍵呢。」

  為了總隊長這份責任與手上的戒指,崔勝澈早已成為最能掌控這套獨一無二牌組的人。


 

「我想,燦應該是順榮的港口吧。」

  崔勝澈搖頭,「他把忙內視為夥伴,圓佑才是 Hoshi 的港口。」

「啊,順榮的品味跟我一樣呢,」張道允滿意地點頭,「果然還是我們圓佑最療癒了。」

「他真的有一種很穩定的能量。要不是你和 Hoshi 動作快,我也會想依靠他。」


 

「我們珉奎呢?」

「金珉奎。」

 

  崔勝澈轉了轉手腕,把杯中重新倒滿燒酒。終於要來講這傢伙了嗎,金珉奎。

「啊,幹嘛自己倒。」對方不滿地拿過那酒,重新倒了一杯與他交換。


 

  我對團體其實沒有很具體的控制欲,我比較喜歡和成員私下個別交易,然後看事情怎麼發展。但有一件事我不會干涉,就是他們的感情狀況。那太麻煩了。

「竟然因為麻煩而不是殘忍嗎......」

「所以儘管有發現我也打算無視到底的。」

 

  崔勝澈說有一點我很認同珉奎的說法,生而為人不就是要追求幸福,既然別人都已經排出自己能感覺幸福的順序也決定要追求了,為什麼要擋在前面。

「然後我就發現,雖然不能說是失誤,但我真的把太多東西壓在 Hoshi 身上,多到察覺有異樣的時候來不及抽回來。」

 

  金珉奎對權順榮有了超過成員的感情,守了幾年在某次尾牙遊戲中傾瀉而出,後者因此感到很迷惘。

 

「我懂了,就像你剛才說的那張網一樣,順榮的狀態一糟,所有你預計讓他撐起來的人,全部都會被帶著走。」

「沒錯!」崔勝澈感動到,道允我們請你來當團體顧問好不好,我說什麼你都能明白。

  我不要,我好不容易才逃出來。昔日戰友滿臉黑線。

 

「雖然大家是沒到真的被影響心情,Hoshi 在工作上也不曾掉過進度,但比如圓佑就不會裝沒看到,當諮商師當得很徹底。」啊,碩珉還會幫忙掩護金珉奎,明明一路過來的保母是 Hoshi,他卻在掩護另一個我也是醉了,大概擅自決定了要幫他的順榮哥獲得幸福。

 

「勝澈,孩子們發展出自己的生態系了,我覺得你應該要欣慰。」

「我煩都煩死了,恨不得回到尾牙現場,把這兩個人的籤找出來燒掉。」咬著牙說,「李碩珉,他抽出來的。還有出『接吻三十秒』這個爛題目的人,我都會記一輩子。」

「...... 但我聽淨漢說,你也沒阻止過他們什麼,還幫忙瞞著公司。」


 

  崔勝澈伸出右手的三根指頭,說有三個原因。

  關於愛不愛這題,圓佑、知勳、燦還有權順榮的其他朋友都可以陪著討論,不太需要擔心,不如把心力花在應付經紀人和社長。畢竟 Hoshi 朋友很多,但只有我是他的隊長。

 

「另外,雖然在成員中鬧大了,但珉奎其實沒真的逼他。」

「我知道,珉奎他本質上很善良。」

「第三,我根本不懂權順榮在想什麼。」

  張道允點頭,又搖搖頭,「這是最關鍵的原因吧。」


 

  金珉奎的過去成員們基本上都略有耳聞,不過出道後依照與崔勝澈的約定斷得乾乾淨淨。當偶像四年多了,雖然也有認識新朋友,但前期公司管得很嚴、後面則多半是為了逗權順榮而誇大的互動;崔勝澈不懂自家表演組組長被什麼陰影籠罩,舉足不前到這種程度。

 

「喜歡就給點回應、沒辦法就拒絕,暫時不想做決定也跟大家講一聲然後想辦法敷衍金珉奎,」

「勝澈、」你不要繼續了,我還想跟你當朋友啊......

「就算是被嚇到,有人腦袋當機兩年的嗎?果然小時候養雞的孩子就是比較特別。」

「...... 白痴嗎不要再提他養雞的事!」


 

  在擔心自己再也忍不下去要拿起吧檯上整把吸管丟對方的時候,崔勝澈的手機響了,接起來講幾句,張道允便知道聚會要結束了。

「走吧,」果然,掛了電話他說,「淨漢說順榮起床了,等我回去宣布。」



 

  一直有保持聯絡的張道允知道,金珉奎出車禍陷入昏迷已經三週,兩天前權順榮病倒了,多日不吃東西不睡覺也難免身體撐不下去,醫生說沒有大礙,打過點滴便送回宿舍,並在經紀人與成員的強力要求下開了助眠藥,接下來總是在恍惚與昏睡中度過。然而命運就是這麼神奇,昨天金珉奎醒了。

  崔勝澈對成員們傳達消息後,冷靜對滿屋又叫又跳的孩子說:「珉奎還很虛弱,一次最多去四個,讓順榮睡飽再告訴他。」

 

  送走第一批前往醫院的 97、98line,崔勝澈關門靠上牆壁,然後緩緩滑到木頭地板。

  太好了。

 

  他緊緊握住雙拳,再鬆開,抹掉眼淚,出門和上週就約好的張道允喝酒。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堅持沒有愧對大家的時候才願意喊本名。張道允透過昏暗的燈光望著崔勝澈。但是從團隊建立、朋友生涯規劃的轉換到團員之間的感情都一肩扛起,這樣為所有人著想的你,到底有什麼好愧疚的呢。

  距離上次見面不過半年,這人又更成熟了,只希望他跟自己互相約定的與道德感無關、單純是拿些什麼去交換夢想的不抽菸不刺青會永遠持續下去。

  這麼想就忍不住脫口而出:「你也要照顧自己啊。」

「我有尹淨漢。」搖搖手機,對方得意到。


 

  張道允於是想起那通電話。離開公司不久的某天,崔勝澈突然打給自己,劈頭就是「我真心把你當兄弟,所以說這種話很彆扭啊」。

「什麼啦,要說其實很捨不得我走嗎?又不是以後都不見面了。」

「我明後天可能要在網路上罵你。」

「什麼?」

「不是很明確的那種啦,畢竟我還要當偶像。」崔勝澈嘆氣,「是淨漢提議的,最近公司氣氛很緊張,他怕有人開始懷疑之前和你親近的練習生,那我會很麻煩。」

 

  那時最糟糕的組長還待在公司,張道允退社後整天嚷嚷「你們誰也不想繼續的就趕快滾」、「別在這裡浪費資源」,並且信誓旦旦要把其他背叛者揪出來。確實幫忙過張道允的崔勝澈雖然沒留下痕跡,但難保不會被以一些莫須有的罪名遷怒,不如先下手為強,假裝自己同樣憤怒。

 

「知道了、知道了,」他哭笑不得,完全明白崔勝澈說的彆扭是指什麼,「罵吧,看你要在訪問還是歌詞裡面說都好,不要提到我家人,其他都沒關係。」

「才不會那麼下流。」好友很是不滿。

「需要靈感隨時打給我。」

「你真的、算了,謝啦。」深吸一口氣,「最近過得如何?」

「不錯,很多課要上。」

「加油啦。」

「嗯,你也是,一定要出道喔。」

「廢話。」

 

  


 

  張道允把崔勝澈送上計程車,後者說跟我們一起去看珉奎吧,他搖頭、不想讓他們為難,笑說等那孩子出院我再約他。

 

「勝澈,最後一個問題。」

「問吧。」

「為什麼要等你回去才告訴順榮?」

 

  崔勝澈哈哈大笑。他說,金珉奎出事的消息是自己帶回家的,權順榮那個世界末日的表情他至今忘不了,也很不甘心。

「順榮他太純粹了,我怕這件事留在他心裡。所以噩夢也要由我來結束才行。」

 

 

 


祈福儀式:希望現實生活中的金先生和權先生都一切平安順利。

再次,打翻~爆米花嚕~~~
一瞬間就快要四千字,主角之一甚至沒有出現,我到底(崩潰。

但算是透過這篇描寫我對崔勝澈先生的想法了(寫不出有他的 CP 二創,因為我實在不萌尹淨漢先生啊Q),真的是讓人很有感覺的一個孩子,看團綜都在觀察他的那種呢。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