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een 崔韓率x夫勝寬
題目:遺物(01)

*警告:這是《一方死亡三十題》系列,角色死亡有,慎入

 

 

  他們會為身邊的物品取名字。

  ──「是重要的物品才會。」夫勝寬笑著解釋。

 

  Mike 在床頭的木盒裡,柑橘在順榮哥那。勝寬不在了。



 

  告別式結束後,社長把屬於夫勝寬的戒指連同其他物品一起交給他的爸媽,一個月後團裡三個隊長與勝寬的姊姊們吃飯,對方付了飯錢把戒指又還給崔勝澈。「讓它和另外十二個待在一起吧。」

 

  從那時起,總會有某個成員的右手無名指戴上第兩個銀戒,練習時、表演時,生活的時候。

  開始的很長一段時間都在崔勝澈手上,在成員們還沒辦法承受的時候,身為總隊長與大哥的他義不容辭接下這份重量。

  幾百天之後,第二個撐著悲傷容納的是夫勝寬的小隊長 Woozi ── 李知勳在幾年之內寫下一首又一首給勝寬的歌,首次套著雙戒的舞台讓台下哭成一片淚海。後來,權順榮出了自己創作的個人單曲,封面照也戴上兩個戒指,專輯內頁有一行手寫字:這次回歸和勝寬一起,歌曲獻給他和所有成員,期待我們碩珉能再次綻放笑容。

 

  春天、夏天、秋天與似乎比過去更冰冷的冬天,日子還是一天一天溜走,即使團裡少了一個主唱,即使這些男孩失去一片不會回來的靈魂。

  李碩珉在權順榮和其他成員的鼓勵中打起精神,沒了夫勝寬他從此不肯再組小分隊,卻把這個最疼愛的弟弟帶去參加親姊姊的婚禮;全圓佑、忙內和金珉奎私下出國旅行時,則用項鍊串起來輪流掛在脖子上,拍了好多照片。

 

  卻慢慢有歌迷發現,那枚戒指從來不曾出現在崔韓率身上。

「他們最要好,為什麼不給 Vernon 守護?」

「他們最要好,所以 Vernon 歐巴太傷心了吧。」

 

  不,崔韓率看見那些討論時默默搖頭。我們在交往,他走的時候卻一聲招呼都沒打,我是還在生他的氣。


 

  從認識的那一天開始夫勝寬便一直很照顧崔韓率,明明同歲卻處處是保護的心情,說覺得這個小混血兒太單純又反應超慢,怕不牽好就走丟了。

 

「勝寬啊,你對所有朋友都這樣?像對韓率那樣?」

「對啊,怎樣。」由於發問的是李碩珉,夫勝寬理所當然擺出沒大沒小的態度。

「沒事。」

「那 Vernon 呢?」

「什麼?」

「哥你沒有去問 Vernon 這個問題嗎,他是不是對大家都像對我一樣。」

 

「他都當著那麼多歌迷的面說過他沒有其他你這樣的朋友了,」李碩珉覺得自己真是小看這個弟弟的執著了,「你就知足一點吧。」

「是『也』。」

「也?」

 

  韓率他在演唱會上寫給我的字條寫了「我也沒有你這樣的朋友」,因為我這樣待他所以他有了回應,不是嗎哥。

  那也是十分應該感激的事了,你想想看,韓率他擁有那麼自由的靈魂。

 

  怎麼可能滿足嘛。小主唱嘆氣,垂下眼簾的模樣有種雙頰比平常更圓潤的錯覺。大主唱感到不忍,想起什麼地拍拍他。

「勝寬,韓率不是幫你的戒指命名了嗎?」

  然後如願看見弟弟重新露出笑容。



 

  夫勝寬二十五歲生日的那天他們在日本公演,兩人一如往常住同一間房,十二點一過他跳上夫勝寬的床大聲祝賀,壽星本人也非常配合、手舞足蹈地幫自己唱生日快樂歌。崔韓率看他耍寶,一邊注意手機訊息一邊往門口移動,一心三用。

 

「欸,崔 Vernon,」夫勝寬跳舞跳累了,把自己塞進沙發裡,「我今年真的有想要從你那裡得到的禮物。」

「是什麼?」

  他沒有馬上回答,只是輕聲問我說的話都會給我嗎?

  崔韓率愣住了,下一秒成員們一個接一個衝進來,捧著蛋糕和海帶湯。


 

  隔天還要上節目,大家喧鬧一陣,很快被崔勝澈強制解散,臨走前還親自把只切了一小塊的蛋糕放進冰箱,說剩下的天亮了才能吃。

 

  剛躺到被窩中夫勝寬馬上黏過來,崔韓率打算說「這是看在你生日的份上」,出口時卻變成「你剛才說想要什麼禮物」,果然自己就是拿這傢伙沒辦法嗎。

 

  夫勝寬罕見地欲言又止,幾次後深吸一口氣才開口,「我先說,我知道這個要求有點超過界線。」

「嗯。」

「但我不是在開玩笑,是真心的,所以你就算不答應也不能生氣。」

 

  夫勝寬,你說了我都會給你。崔韓率坐起身,至少對你我有這個信心。

「韓率,舊的戒指,你放在哪裡?」

 

  回到韓國,Vernon 拿回放在妹妹那裡的第一款出道戒指,毫不猶豫按進夫勝寬的手心。一個月之後自己生日那天,他收到一模一樣的回禮,唯一的差別是戒指刻著「夫勝寬」。

  叫做 Mike。

  勝寬纏著自己幫戒指取個名字時他還覺得莫名其妙,但躺上床鋪時還是用心思考了,他想起外婆家,萬里無雲的天空、總是散發好吃香氣的麵包店和店裡熱情開朗的三花貓咪。

 

「叫做 Mike。」

「Mike?」

「是你要我取的。」崔韓率聳肩,說不要就拉倒。

「Mike 就 Mike。」

  而且後來他自己想的竟然是柑橘,到底有什麼資格在聽到 Mike 的時候苦笑。

 

  當然,過了很多年崔韓率才明白,他們竟然那麼年輕就做了如此山盟海誓的事情。



 

「如果勝寬知道你現在會這樣,大概會很得意地說幸好有先把 Mike 給你。」Hoshi 摩娑著手上的方戒淡淡地笑。

  戒指今天在權順榮手上,而他也是第一個在大家握成一圈喊口號時悄悄加上一聲「勝寬啊」的人。

 

「我從來不覺得那是一樣的東西。」崔韓率搖頭。

  雖然勝寬一定知道,但 Vernon 其實並不清楚成員們對他們兩個的關係理解到什麼程度,說真的到了今天,連之於自己說著我們在交往他都沒辦法真正理直氣壯。但權順榮和金珉奎是少數他能夠坦然與其談論這件事的對象。
 

  我懂。權順榮抬起手,白淨纖細的手指上兩個設計粗曠厚重的銀戒令崔韓率感覺窒息,只好別過臉去。

 

「真好呢,韓率,我們戴著的是對勝寬的想念,但你擁有的是他親手交給你的心意。」


 

  夫勝寬離開幾年,梅雨季節即將到來的時候他們舉辦了出道十週年演唱會,連他妹妹都特別飛回韓國參加。

 

  工作人員正在倒數上台一分鐘,S. coups 突然把戒指塞給崔韓率,說了一句「今天交給你」就轉身離開。

「我......」

  一瞬間被涼意淹沒,只剩握在手心的金屬指環滾燙發熱。

「Vernon?」金珉奎驚訝地發現這個弟弟全身都在顫抖,連忙大步走過來把他擁入懷中。

「珉奎哥,我沒有辦法。」

 

  低頭看見那枚戒指,金珉奎嘆氣。

「給我吧。」他說,「我帶勝寬上台。」

 

  崔韓率想起自己其實沒有真正對那傢伙生氣,從來沒有。勝寬心思很細膩,也很容易受傷,受了傷就跑來找他,於是崔韓率暗自決定,要永遠保護這個明明這麼脆弱卻還是從初識時便無條件保護自己的同齡好友。


 

  所以果然還是,失去夫勝寬我太傷心了吧。




 

  Mike 在床頭的木盒裡,柑橘在珉奎哥手上,他至今仍然無法觸碰。

  而勝寬會一直在他心裡。

 

 

 


祈福儀式:希望現實生活中的夫先生平安健康,永遠開心也帶給觀眾們很多開心~

我的編輯已經宣佈不看這系列了QAQ 
寫死亡三十題寫到沒朋友XD 雖然有時候自己也跟著內容想起什麼而沉重(然後想:這樣誰開心!我到底在幹嘛!),但我還是會寫完啦。也不一定每個題目都有配對角色死亡,畢竟我的風格就是「設定一個題目然後好好誤會它」嘛(笑)。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