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 電競 裴俊植x韓王浩

 

01 酒後誤事


  睡前有些平不定激動的心情,裴俊植隨手撥了通話給小鬼,本來想叫他來房裡玩,對方卻笑嘻嘻回答:「我要開直播喔哥。」
「現在?」
「我還差八個小時唷,哥。」

「今天才比完賽,還喝了酒,不去睡覺?」懶洋洋到,心裡覺得那幾聲因為酒精比平常更軟黏的哥非常令人滿意。
「鼻~要~」
  裴俊植一愣,「你說什麼?」
「我連上線了,要開麥囉。晚安~哥~」
  
  真是個不能大意的小鬼。裴俊植嘆氣。望著天花板發呆好一陣,再次拾起手機,開了 Twitch 看到那小孩竟真的在實況,還開了鏡頭,聊天室留言刷得飛快,他摀住臉笑出來。

  又看了許久,才按下截圖鍵,把照片傳給教練,「王浩在開實況,看起來醉翻了。」然後關了機翻身睡了。


 

02 王牌教練

 

  真正看起來完全沒有難過的人是裴俊植,連不善常表達的李相爀擁抱韓王浩時的表情都比他不捨。

  金正均搖頭,說你們太單純了,他有他不用不捨的理由。

「噢,我們約好明年一起去我老家玩。」AD 選手老神在在。

「還有我啊哥。」這是許勝勳。

「對啊有你。」裴俊植點頭,看起來心不在焉地走向浴室。

 

「說真的我很慶幸他當成神的人是李相爀,對他什麼都沒想。」

「的確相爀似乎就是把他看作年紀小的隊員,然後要說真心當成弟弟對待的人,好像也只有李宰完。」

「嗯......」

「不怪你,其實我也不願意知道這麼多的,我也很痛苦。」

「不,我完全懂你在說什麼,喝吧。」昔日戰友兼前輩往金正均的杯子裡倒酒,「往好處想,孩子們都成年了,沒有刑事責任。」


 

  事實上,金正均並沒有聽裴俊植親口說過什麼,他來找自己講韓王浩的事就那麼一次,主題還超莫名其妙。

 

「王浩為什麼要染頭髮?」

  那時小孩才入隊不久,頭上頂著褪掉的淡褐色,第一次說要請假就是去整理頭髮。金正均沒多想,問了經理和公司同事都剛好沒空,就拿起車鑰匙把人載出門了。小打野下車後客客氣氣地鞠躬道謝,眨著細細的眼睛說我會自己回去、記住路了。

 

「公司是不是不讓他保持黑髮啊。」

「他跟你說公司不讓他黑髮?」

「不是王浩本人,忘記是誰說的了。」

  教練大人無言回答公司哪會那麼無聊,好像王浩自己喜歡那樣。

 

「真的嗎,難得沒有練習賽,他卻要一個人去髮廊坐四個小時。」

「俊植?」金正均終於抬起頭。

「沒事。」


 

  當晚 kkOma 癱在沙發上寫教練筆記。Bang 選手對新來的 Jungle 好像很關心,應該是好事,但不曉得為什麼,有一股別把他們的座位排在一起比較好的強烈感受。

 

  後來他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把韓王浩放在李相爀右手邊,能近距離接觸偶像的小朋友看起來非常興奮,也如他們預測很快融化了包含 Faker 在內的、基地裡幾個本來沉默寡言的人。

  金正均很高興,但日子久了更多的是慶幸,幸好這顆小花生當成神的對象是正直得可以稱作電競界良心的李相爀啊。
 

  或許是冥冥之中有神明指點 ── 雖然應該不會有這樣沒事找事的神明,但他實在不想承認是自己和那小子的默契,他們才沒有 ── 金正均很快看出裴俊植的心思,有好幾次測試麥克風的時候金正均都想不顧轉播鏡頭地衝進隔音室裡。儘管最後總是發現兩個人一起鬧著自己玩。裴俊植,和韓王浩。

 

  真要講,也沒蒐集到太明確的犯罪意圖,就是無法解釋地覺得不安,讓人不禁感嘆都還沒結婚呢,整天擔心孩子被拐走。


 

  危險?不,以公關危機或職業生涯的標準來評斷危險,榜單上第一絕對是隔壁家的 Smeb,第二是沒有 Bang 牽制時的 Huni。

  金正均做過幾回惡夢,夢見許勝勳終於被拍到了,在官網出了好幾支道歉影片;「對不起做了錯誤示範」、「就算花生是和我很親的隊友,我也不應該對他開黃腔還有在電競桌下面把他的褲子脫掉」。


  隊裡吵鬧的年紀都比較小,抓不住、講道理也不通。幸好還有個莫名其妙成為屁孩隊長的裴俊植,至少他說關燈的話許勝勳與韓王浩會乖乖去睡覺。所以儘管心中五味雜陳,抱持著等價交換的心情,金牌教練 kkOma 仍然多對他們 Bang 選手的作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再過一年!我就要把兩隻眼睛都閉上!」他時常在酒後如此嚷嚷,「我是電競教練,我管技術和戰略,選手互相搞曖昧關我屁事,媽的。」

 

03 理想哥哥世界盃

「Smeb 和 Huni。」
「為什麼我的是這種......」
「Smeb 和 Huni,一、二、三!」
「Smeb,我選景浩哥。」
「Smeb 和 Gorilla。」
「Gorilla,嘿,畢竟現在在同一隊啊,哥很照顧我。」
「Gorilla 和 PraY。」
  韓王浩看了一眼旁邊笑得快跌下椅子的隊員,無奈到,「PraY 哥。」
「謝謝啊,哥也很愛你喔。」

「和相處過的哥哥都很要好。」韓王浩毫無靈魂說明,然後忍不住抱怨,「為什麼都是這種人啊,我一直很想要玩玩看世界盃耶。」
「是只有你能玩的『理想哥哥』世界盃啊。」
「啊,理想哥哥~」被稱作「這種人」的理想哥哥一點也不在意。
「喔~」小孩子點點頭,一如往常垂著眼角,一字一字無神卻又輕巧:「真、是、討、厭。」

  真是討厭,四個字像是在唇齒之間靈氣地彈跳。真、是、討、厭。搭配那張如溫馴小動物般的臉,裴俊植重播了一遍又一遍。

  那是因為沒把我放進選項裡啊。讓我出賽的話,我會贏喔。
 

 

「哇,好好一個身高差訪問你到底都看到什麼啊!」許勝勳難以置信大叫。

「我覺得差不多了,你到現在還不能接受才令人擔心。」

「...... 什麼東西差不多啦。」

「你信不信我今年會讓花生跟我在一起?」裴俊植放下手機,口氣中充滿鄙視,「哥是真心希望到時候你還能和我們一起出去。」

 

  於是許勝勳徹底丟下拘謹與羞恥心地在前隊伍的宿舍裡大吼大叫起來。

「外面那麼多女生幹嘛偏要和王浩啊!」「為什麼要在一起,你們就繼續搞曖昧不行嗎!」「他也有這個意思嗎?我怎麼覺得他對誰都那樣?」

 

「因為我一開始就選對設定,王浩年紀小,自然會對關心他的人感到心動。」

 

「媽的變態。」「那他也只是接受關心,不是心動。哥你不要用蠻力扭曲別人的意思。」「我跟你說,相爀哥之外,我跟他的配對還比較受歡迎。」「我就從來沒看過你有配對!」

 

  勝勳啊,上次我們去江南看夜景,你記得嗎。裴俊植不受影響,打開音源軟體開始挑等下直播要放的歌單。

「夜景怎樣?」

「那個時候王浩他,」像是想到都忍不住彎起嘴角,「他閉眼睛了。」

「他的專長就是閉眼睛!哥,你想清楚一點。那傢伙從入隊第一張選手照就閉眼,跟我們吃最後一頓飯合照的時候還是閉眼。那不代表什麼。」

「什麼東西閉眼睛?」李宰完做完直播晃過來,「你們在講王浩喔?」

  裴俊植想起還沒和好友說過這件事。


 

  韓王浩加入新隊伍的第一場比賽成績不錯,結束後照例趕回宿舍拚直播時數,一邊打積分一邊瞥見某人用本尊帳號滑進聊天室,向來忍不住情緒的他愣了一下,馬上笑出來。

「各位,我這場專心一點,先不讀訊息了。」現在的頭髮是淺淺的灰與紫,帶著圓框眼鏡一樣那樣溫馴,「你們慢慢聊喔,我打完會看。」

 

  三十分鐘後跳出遊戲,看見聊天室裡裴俊植領著大家用自己名字寫三行詩,玩得不亦樂乎,笑到縮在椅子上。

  手機響了,是裴俊植。

 

  王浩啊,要不要去江南公園。

「好啊,哥來接我嗎?」

 

  聊天室裡問著是誰呀要出門嗎、是親哥嗎。韓王浩讀完訊息笑而不答,揮揮手要觀眾們早點睡,禮貌道別。

 

  俊植哥是非常重要的存在,程度已經到了樂觀如他偶爾也會想「如果我當時沒認識哥的話該怎麼辦」。

  離隊後的第一次韓王浩其實十分緊張,出賽狀態、與新隊友搭配,舊的粉絲新的粉絲,觀眾之間不安的氛圍...... 想得胃漸漸緊縮的時候,俊植哥就出現了。然後把他帶去江南。

  


 

  你說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硬來。裴俊植挑眉。雖然很下流,但在韓王浩身上一點也不困難,只要幾瓶酒,根本不必花力氣,那小子性格獨特,繼脫線又成熟,做了之後順勢要求維持這樣的關係大概也能成功。

  但正因為那孩子個性如此,不直接的事物反而能讓他不知所措,遊戲中是、感情上也是。一點一點,蠶食鯨吞地,今年他也二十一歲了,是時候交上第一個男朋友了吧。

 

 

  我們坐在公園步道旁邊的長椅。我轉過去看他的時候,他閉上眼睛。

 

  嚇!隊上的資深輔助倒抽一口氣,讓一直氣呼呼的許勝勳嚇了一大跳。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李宰完哼起結婚進行曲,轉身離開客廳。



 

  kkOma 教練筆記:Huni 選手似乎很想要有配對。不過他現在已經不歸我管了,耶。

 


認識花生的脈絡是 LNG > 麥卡貝 > NL > 電競圈,
類型完全心動,無話可說就是很可愛,軟萌溫馴、和哥哥們都處得很好,打法卻很殘暴。

--
之前和三個隊員一起玩絕地求生,大家都打得不太好全靠 Bang 一人 carry。有一局 Bang 幾乎一落地就死了,幾個人傻眼說想贏要等下一場了。
Bang:明天有練習賽耶
Peanut:我明天要練習
Bang:那只能再玩一場了(好可愛XD

...... 然後小花生就拿搜到的武器,殺了敵人之後把另外兩個人碰碰碰地打死了。

「呀王浩呀呀呀!」
「只能再玩一場了嘛,」語氣超可愛,「我們趕快結束趕快去排隊。」

「了不起啊,殺隊友呢。」
「嗯,」小花生在那邊笑,「我殺了三個人對吧?」
(這裡附上超暴力精華片段

--

同樣標題由來也是真實素材。説因為韓文理想「型」的發音和「哥(兄)」類似(hyung),PD 女士真的是在欺負小孩子rrr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anut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