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寧之,」

「嗯?」

「今天那個女的是誰?」

「我第一任女朋友。」

  雖然和預想的答案差不多,孟銓對二少的直接坦蕩還是有點反應不過來。


 

「現在還是好朋友嗎?」獵人想了一下要先問哪個問題。

「也不是,好久沒聯絡了。被公司請來協助這次的案子,弄完她剛好回美國。」

「她看你的眼神不對。」開口的是小岳。

  左寧之聳肩,說我知道。「但她是善良的人,不會有事的。」

「她現在單身嗎?」獵人又問。

「孟銓,你好難得。」連襄姊都笑了。

  二少挑眉,「你在假裝嗎?」

「不是。我下禮拜有研討會四天,如果這件事卡在心裡我會沒辦法專心。」

 

  阿恆在不遠處餐桌邊狼吞虎嚥著他的宵夜,一邊覺得這裡的人一個比一個直接,效率高到令人無言,另一種意思就是浪漫與曖昧程度根本零。

 

  左寧之張開雙手要戀人過來,孟銓只伸了一隻手過去給牽。

  二少失笑,心想這樣的孟銓真令人喜歡,直接乾脆地表現出愛和他對於這份愛的立場。

 

  來,談生意。左寧之說。

  那你叫左諒之走開。孟銓上次被那傢伙害得很慘,竟然拿出工作上的談判技巧對付自己。

 

「孟銓,我也是二哥教出來的。」諒諒哭笑不得。

「總之你不要講話。」

 

「You first,先說你想要怎麼樣?」

「把她換掉。」

「不可能啦拜託。」左諒之以財務長的身分開口。

「諒諒你剛答應不會講話的。」小岳忠心耿耿地維護自己的偶像。

「沒答應啊。」

 

「那你刪除手機裡孟子成的電話。」啊,出現了,那個獵人面前特有的幼稚二少。

「Come on, of course he already kept that in mind!」

  孟銓皺起眉頭,「我永遠不會承諾你不和他聯絡。He's part of my life,you know that.」

 

「嘿。」襄姊出聲,你們適可而止喔。

 

「我知道了,二哥,你、」諒諒突然想到什麼的開口,被孟銓一掌壓住肩膀往沙發上按。他在臉被埋住前努力丟出關鍵字,「年假!」

  左寧之眼神一變,孟銓的心立刻收緊。

「如果我讓她帶工作回去?」一字一句的,左氏企業的實質總裁說到,「帶回美國做呢?」

  為什麼突然可以這樣?獵人馬上提出質疑。

 

「哥,那樣開會很不方便!」遠處阿恆滿口食物地插嘴,情況不妙、不要亂來啊!

「開會用視訊。」左寧之揮揮手,「其實這個案子本來就要經過 Jeffery,她待在那邊也是一樣。」

  孟銓想了一下,小心翼翼道,「如果是那樣,我覺得很好。那你想要什麼?」

「年假時跟我們去家族旅遊吧。」

「……咦?!」

 

「你說撒嬌嗎?」孟銓的語氣可以說是嗤之以鼻,「有什麼好做不出來的?只是不想而已。」

 

  說得理所當然,也不想想看是誰每次都對岳弟完全沒轍。阿恆小聲吐槽。

  其實你這句話沒什麼邏輯。諒諒回應自己的雙胞胎。

 

「好像真的從來沒看過孟銓哥撒嬌欸。」左家的撒嬌代表小岳歪頭。

「因為不需要啊。」獵人聳肩,這是事實。

「那有時候是一種情趣。」

  阿恆滿臉黑線,如果有與情人的日常相處這門必修,孟銓搞不好會被當,被當還會很不爽、因為不懂原因。

「嗯。」二少點頭。

  孟銓望向戀人,眼中寫著你也這麼認為嗎。那個表情在二少眼裡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於是獵人首次仔細回想起他們的交往狀況和相處方式。

  左寧之非常理性成熟,除了在床上,他從來不會拿「為了看孟銓生氣」或「就是想這樣做」這種理由為難孟銓;而自己至今仍很崇拜與尊敬他,認為他會做出什麼決定一定是思考過後的結論,真的無法配合時也就各自說出難處溝通,再不然互相大吼、幾天不聯絡。

  果然是,撒嬌到底要用在哪裡啊這樣的困擾。

 

「好,我今天會努力的。」最後他說,語氣就像小岳一樣。

  大家愣住。

「嗚呼!」諒諒歡呼,「光這樣就超可愛的。」


 

  他們開了兩小時的車進城,打算吃過飯後去逛這裡最大的購物廣場,正好槍械特展上個月才剛進駐。午餐是岳弟很懷念的、最普通的美國垃圾速食,畢竟不管怎麼說他都在這塊土地度過了童年,一回來馬上想到那個油滋滋的味道,襄姊也只好雙手一攤無奈同意。

 

  飯後孟銓去外面抽菸,站在屋簷下看著外面的白雪,心裡覺得很平靜。

  感覺一個人靠到他身邊,獵人把菸捺熄在垃圾桶上。

「It’s ok.」二少笑笑。

「沒關係,本來就快抽完了。」

「謝謝你答應這個旅行。」他和孟銓一起看那些雪,「我想和家人待在一起,也想和你,but I don’t have the time.」

「They are my friends, too.」並且也是家人。

「而且,其實小岳很想把這裡介紹給你,他長大的地方。」

「我知道。」

  孟銓下意識摸了摸耳垂上的飾品,笑了。


 

  進入商場後,襄姊拖著最聽話的阿恆和小岳去採購大家的衣服,諒諒則問左寧之要不要趁此去看看競爭品牌,二少點頭。

  果然是全美市佔率超過百分之三十的槍械廠商,裝潢擺設弄得像名牌衣著,延伸了整面牆的櫥櫃寬敞明亮,還有乾淨高級的皮沙發、香檳,貴氣而不失高科技感。

 

  在諒諒對著將整把最新款長槍拆解展示的玻璃櫃嘖嘖稱奇時,獵人走過來。

「買那個給我。」孟銓說,用下巴比了下遠處的追蹤器。

  一下子愣住,「……我?」

「嗯。」

  左諒之不可置信地轉頭看,看見孟銓笑得好漂亮。

 

「自己買啊。」

「我沒帶錢,買給我吧。」

「我瘋了嗎我幹嘛買給你,去找二哥啊。」

「買給我吧。」左手鬆鬆地抓住諒諒的右腕。

 

  一瞬間雞皮疙瘩爬滿了手臂,接下來是右側身體完全麻痺。好恐怖。左諒之甩開他,「幹,走開!」

 

  意識到自己有點太大聲,連忙走向櫥窗假裝在仔細欣賞商品。獵人馬上跟過來,他們靠得很近,略矮一些的孟銓臉頰若有似無擦過肩膀,皮膚因為冷而紅通通的。

「拜託?」轉頭又說了一次。諒諒暗叫不妙、又有些不甘心,這個笑容誰能拒絕啊。

「……幹,哪一組啦?」

  一分鐘,左諒之輸。



 

「雖然不知道怎麼演變成這樣的,」左岳之興奮地大叫,「但孟銓哥你真的好帥喔!是不是沒有做不到的事啊!」

  從商場回家後他多了兩雙皮鞋、幾件毛衣和一套新西裝,獵人前輩卻得到價格可以買三套自己這些東西的全新追蹤器禮盒組。

 

「諒諒買給我的。」孟銓抿唇,一邊拆了酒精棉片,開始做使用前保養。

  姊姊好喜歡孟銓,讓人充滿驚喜呢。襄姊雙手鼓掌。

「諒,拍拍。」只有阿恆從沙發那頭望向自己雙胞胎,同情地隔空安慰。

 

  左寧之臉上掛著笑,單手刷著手機,不動聲色下訂左諒之一直想要的音響設備。

  雖然那套追蹤器確實是諒諒自己輸給孟銓的,孟銓勝利的模樣也讓大家心情很好,但左諒之似乎真的因此受到打擊。對他而言,除了年下男友,堂弟也是拿來好好捧在手上的存在。

 

  嗯,是誰?

  感覺到有人搖晃自己,孟銓張開眼睛,看見二少拿著蠟燭站在床邊。

「停電了。」他說。

  外面飄著細雪,左寧之說孟銓睡的房間朝北,半小時內就會冷得像冰庫。迷迷糊糊跟著二少回到二樓的主臥房,發現雙胞胎已經躺在床上朝自己笑。

 

「我們是要通通一起睡嗎?」獵人無言,在左恆之旁邊坐下。

「沒有暖氣是會真的很冷,你等下就知道了。」

「小岳呢?」

「我剛去看過他了,他很好。」左寧之回答。

  看見孟銓疑惑的表情,阿恆好心解釋,「小岳不怕冷。」

  小岳怕熱、二哥怕熱、諒諒怕冷、我怕冷、襄姊怕冷。

 

「幹,那襄姊呢?」

「他不會跟我們睡的啦,他說臭男生很臭。」

「我也不要跟你們睡啊,我要去找他。」

「他會把你趕回來。」

  孟銓挑釁朝諒諒比中指,「他說我很香、皮膚也很好。」

 

  二少將蠟燭放上旁邊小桌的燭台,「睡覺吧,雪下成這樣明天應該出不了門,我七點叫你們起來處理會議的事。」雙胞胎躺回床的左側。

「Which side do you want?」左寧之轉頭問獵人。

「Outside.」

「You’ll be freezing」阿恆警告,孟銓不理。

  於是大床上四個男人呈現這樣的排列:孟銓、阿恆、諒諒、二少,怕冷的雙胞胎很高興地在中間抱成一團。

 

  二十分鐘後孟銓就後悔了。幹他媽真的好冷啊!

「阿恆,」貼緊身邊的人,獵人開口求救。

「怎樣?」

「換位子好不好?」

「不要。」

「拜託…」

「進來。」阿恆打開他自己那份棉被,把孟銓連同孟銓的毯子收進去。

 

  五分鐘後。「……還很冷是不是?你在發抖欸靠北。」

「我是台灣人啊……」我在亞熱帶地區長大啊,「一直有風從下面吹上來。」他簡直快哭了。

「好啦,我跟你換。」

  阿恆坐起來,被另一邊的諒諒拉住,他從床的末端滑下來。孟銓你過來,諒諒說,在二哥旁邊你會比較溫暖。孟銓第一次覺得左諒之有男子氣概到不行。

 

  才剛再次躺下孟銓就被收進一個炙熱的懷抱裡。

「你真的很煩。」二少在他耳朵後面開口。

「對不起啦。」

「原諒你。」


 

  窩在熟悉安心的體溫中,獵人緩緩閉上眼睛。

  突然有點想不起來這次怎麼會跟著左家一起過年假,還有那個曾是左寧之情人的女人叫什麼名字,早就忘記了。

 

 


這篇送給半夜兩點還讀了並且回覆我一堆語無倫次訊息的編輯。感恩,有你真好:)
(但反正獵人系列幾乎每篇都送給你也可以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