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a X 李周憲x任昌均(還有些微哥哥們的CP)

 

 

  去的地方訊號薄弱,加上野外錄影不方便,李民赫的手機放在工作人員那裡三天,知道事情的時間比大家都晚。

  打開通訊軟體,畫面還停在成員們七人一起的聊天室,超過二十則未讀訊息,大部分竟然是平常話最少的隊長。他解釋了這次令所有人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但除了也是從公司那裡得知的做法,並沒有提到那女孩與自己的關係。

  瞬間有些暈眩,李民赫下意識按了上一頁,看見最上方是自己與劉基賢的對話框,紅點裡面寫著七。

 

  民赫,還好嗎?到哪裡了?我和賢祐哥通過電話了,你看到訊息打給我。

 

「哥,你要去廁所嗎?」金鍾炫走到身邊輕聲問,「我幫哥顧。」

「啊好,謝謝。」

  李民赫慶幸一向不太擅長隱藏情緒的自己此刻正戴著口罩,他抓緊手機走進化妝室,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時差紊亂這裡的燈光好像特別混濁,周圍充斥著各種聽不懂的語言,一切都十分陌生而不真實。

 

  在化妝室隔間撥出通話,響了四次就被接起來。

「你現在到哪了。」

「杜拜轉機。」

「看過群組了嗎?」

「嗯,我看不懂。」

「簡單來說是談好的新聞沒錯,但臨時被改了內容,哥也很驚訝,昨天已經跟經紀人哥去公司開會了,但周憲還沒空處理。」

「周憲?」他愣住,那個弟弟又怎麼了。

  劉基賢跟著停頓,再次開口顯得很無奈,說李民赫你到底有沒有看群組。

 

  孫賢祐要有戀愛傳聞了,一個月之後則是李周憲。

  這跟談好的不一樣,他與女方曾短暫待過同一個舞團這件事沒答應要曝光,李周憲更不包含在裡面。他們猜測和之後的活動規劃有關,但每個人性格不同,狀況也不同,李周憲本人就很明確說過無法接受這類型的新聞操作。

  而且雖然不是不能理解,可從去年底開始成員們的行程便時常被臨時更動,準備期大幅減少影響表現之外,情緒也會變得緊繃,團裡兩個大哥一直有打算找時間進公司溝通。

 

「總之你不要亂想,先回家。」

「我知道了。」

「民赫啊,」

「基賢,我要先掛了,大家在外面等我。」

「嗯,我今天只有要去皮膚科,你算一下時間,下午四點到五點之外都可以講電話。」

「不用啦,宿舍見。」

 

  呼出一口氣,李民赫用清水迅速拍了拍臉,望著鏡中幾乎要被水珠吞噬的蒼白自己,才突然想到現在這裡半夜兩點,是韓國的清晨七點。

  所以世界並不會就這樣塌下,他想。就算塌下了也有劉基賢熬著夜陪我。

 

  回到首爾也沒辦法停下腳步,李民赫先去了某間工作室定裝,然後參加之前主持的音樂節目的團隊聚餐,吃得眼睛都快閉起來,心裡還惦念著成員們。

  經紀人哥說得去診所接任昌均,把他送到餐廳門口就走了。包廂收訊不好,直到結束後才發現手機裡有一通劉基賢的未接來電,看了下時間剛好四點四十,只能把手機收進口袋,坐上計程車。

 

  回到宿舍時組長正送完飯要走,匆匆說了句「民赫啊烤牛肉便當在桌上」又擦身而過。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忙內,究竟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家最年輕的也掛上如此厚重的黑眼圈。

「感冒了?醫生怎麼說?」

  任昌均開口,聲音嘶啞得讓李民赫一愣:喉嚨發炎。好像細菌感染,吃抗生素。

「好,你不要講話,嚇死人了。」

「哥,我收就好了。」忙內看著他努力把行李箱拖上木地板的動作,又冒出一句,「可以去洗澡休息。」

「你才是病人吧。」皺起眉,「而且怎麼不吃便當?」

「睡飽了,在看電影。」任昌均回答了一半,李民赫才發現他膝上放著劉基賢的平板。

  思考幾秒,隱隱作痛的身體與強烈睡意戰勝了身為兄長的、不,反正自己在這小子和李周憲面前也沒當過哥哥。

「那,交給你了。忙內好帥。」燦爛一笑,放下行李箱往房間鑽。

 

  簡單梳洗過後他躺到床上,覺得這次是真的好疲憊,身體和腦子都滾燙著,此刻唯一的室友在客廳掛病號,其他人都還在工作、不曉得今天會不會回來。想起關於之中兩人未來要發布的戀愛新聞,李民赫反而有些慶幸。

  被劉基賢預料到的慌張是真的,大概還沒察覺到的傷心也是真的,但這都多久了,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心中打算留下的時間還更久呢,或許不用馬上面對成員也不是壞事,就睡一覺起來再說吧。

 

 

  直到李周憲爬到床上,他一邊拿下壓著肋骨的手臂,一邊抓起手機看時間,才發現自己奢侈地睡了五個小時。

「哥,你回來了。」細細的眼睛充滿笑意。

「周憲啊。」

  想說點什麼,卻聽見清風般的鋼琴與弦樂旋律,是他們都很喜歡的黏土動畫主題曲,音樂與畫面一樣,靜靜的、好好的,突然就有點鼻酸。

「哥辛苦了,智利很冷吧。」李周憲的聲音磁性好聽,像是溫柔撫摸了他輕微凍傷的臉頰與心臟。

 

  但這樣不行,長期逞強的人最怕的莫過於如此,而李民赫能夠安心待在劉基賢身邊也正是因為後者完全沒有這樣赤裸溫柔的成分。臉頰還沒關係,心臟就很麻煩了。

 

  低溫與強風中只能以莓果果腹,穿著厚重外套行走超過五小時,夜晚睡在潮濕的帳篷裡。受苦的同時那個人竟然要談戀愛了,當作一場交易、被輿論和工作機會圍繞推擠著,談一場給大家看的戀愛。多荒謬啊,真是糟透了。

 

「你做得很好,辛苦了。」被像朋友般的弟弟抱住,搖晃地哄著,李民赫默默濕了眼眶。

 

  李民赫喜歡孫賢祐,是想要與對方成為戀人的那種喜歡。

  從第一天認識的「看起來並沒有表演經驗豐富的氣勢啊」到後來的「明明是哥哥為什麼可以可愛成這樣」,心臟一直以自己無法控制的速度往對方狂奔。

  然而愛上孫賢祐的同時,雖然意義不同、但他也深深愛著身邊一起流汗流淚追求夢想的成員們,想保護團體的心幾乎與對孫賢祐的迷戀一樣強烈。常常看著那個高大的背影便會想,算了啦,為了完成自己「說出來」的心願,讓哥他陷入為難有什麼意思呢。

 

  他們團體啊,是「成員們之間沒有祕密」以及「好啦,還是會有不告訴其他人的事啦」並存著的,而既然已經下定決心,李民赫在保持這個平衡中花了不少心思。他對所有人甚至對著鏡頭說過很多次「真的很喜歡 Shownu 哥」,又小心隱藏了許多因為這個人而產生的情緒,活得好不忙碌。

 

  結果那群瘋子竟然以為自己喜歡李周憲,真的喜歡的那種喜歡。

  得知這件事的時候李民赫氣了一整晚。我是因為覺得成員非常了解我才那麼努力隱藏,誰知道你們錯得這麼離譜,也太傷人了吧;之後又想了兩天,他決定把真相告訴劉基賢。

 

  很可惜的是,李民赫看得出來對方根本不相信這個坦白,儘管他已經是與自己最親近的成員。

  劉基賢一邊跟手上的面膜奮戰一邊無所謂地開口,「這樣喔。Shownu 哥的話,你試試看告白搞不好有機會,而且就算沒在一起也不會怎樣,甚至沒人會發現,他是我見過最能夠裝沒事的人了。」

「我只是不想聽到他說喔民赫啊,我一直都把你當成很好的弟弟。」

「......」

「光是想像都想哭了。」

  停頓了一會,劉基賢嘆氣,「民赫,什麼時候開始,你覺得捉弄我很好玩?」

「發現你其實也只有到暴躁而已的時候,啊,而且還有點善良。怎麼了,為什麼問?」

  想了幾秒又繼續用手指把保養品輕輕攤開的動作,「嗯,不過就算你這樣,未來我有感情煩惱還是會找你說的,因為我真心覺得你是可以聊這種事的朋友。」

 

「劉基賢,」

「怎樣?」

「我說喜歡哥是真的。」

「好。」同齡好友點頭,起身走出房間。



 

  他啊,打算好好成為一個孫賢祐生命中無可取代的弟弟,然後在多年以後、等他們都離開了這個行業或許也各自有了伴侶或家庭的時候,配著酒輕鬆地把這件事說出來。

「欸哥你知道嗎?我二十幾歲的時候可是認真的喜歡過你喔。」

  這樣帥氣多了吧,比起面對孫賢祐尷尬拒絕與安撫,以及自己失戀後在低潮中掙扎的狼狽模樣。幸好我愛上他的時候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他們出道的晚,這有好也有壞,不過有一點李民赫是十分珍惜的,正因為我們都經歷過一些什麼、所以更清楚自己的心之所向,與其說單純圓夢,不如說他們都親眼看過這個夢想有多殘酷現實,而認真訂下目標,小心面對工作上的一步又一步。

  他已經不是十幾歲那個說著「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少年了,事實上,他活著活著總是想人生中不能失去的怎麼有這麼多。

 


幫複習《公主與青蛙》有兩個事前寫好的片段可以搭配著一起看喔:
#trailer1#trailer2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