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投手 阿部隆也x三橋廉

 

「所以阿部君和那個女生只是朋友嗎?」

「不是朋友,只是第二次說話就被你們看到了。」閉眼深呼吸,把額前青筋和「超倒楣的」四個字一起忍回去。

「但是她很明顯對你有好感啊,不考慮一下嗎?在高中談一場屬於青春的戀愛多好 ——」

 

「我現在只想好好打球,畢竟才剛摸清楚什麼是現階段的我想要的棒球。」

「如果你和織田同學交往,球隊就能打進甲子園呢?」

「無聊死了。」

「那如果你和她交往,三橋會變得更強呢?」

 

  阿部不說話了。在濱田以為自家捕手被這個無稽命題惹毛的時候,這人又開口了,原來是認真在思考。

 

「有時候想想我為了讓世界看到他的實力做的那些,好像也差不多了,是可以說出我盡了全力了的程度。」

 

  的確,我很早以前就說過了。濱田點頭。

  大家都因為三橋對你的幾乎算是信仰的信賴感到震驚,但沒注意到反過來,其實你也對他非常執著。

 

  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學期也正式結束了。「我們今天不回家唷,已經跟各位的家長報備過了,」教練神秘兮兮地說,「志賀老師的朋友要招待大家去溫泉旅館住一晚。」

 

  洗去一身髒污,男孩們一個接一個跳進熱氣蒸騰的池子裡,田島的腹肌又進化了,一格一格的配上那張娃娃臉,違和到有點好笑。

  不過令人驚訝的是,花井和泉的手臂與腹部線條也變得更加明顯,明明沒有特別做重量訓練,只是遵守教練開出來的體能與飲食菜單,竟然就能有如此成效。

 

「少來,要說身材好的話還是阿部君本人吧。」

「畢竟他真的是超級嚴格在管理自己的球員啊。」

 

  阿部沒有回答,只是皺眉盯著遠處。嘖,自我管理最嚴格的那個人,為什麼反而完全不長肉呢?

 

  見人穿著浴衣脖子上掛著毛巾掀開門簾走出來,連忙出聲喊住。

「三橋。」

「阿、阿部!」

「你過來這邊。」招手。

  投手依言上前,然後被推著後腰站上體重計。

 

  ...... 53?

  還沒吃飯,阿部隆也卻有一種哽住的感覺。

 

「你現在多高。」

「167 了。」三橋抬眼看他,竟然還不知死活地透露了一點點得意。

 

「長高兩公分體重還往下掉怎麼回事啊你!是被詛咒嗎!」雙手用力搓著對方還帶著一些濕氣的頭頂,「現在這個臉是想被稱讚嗎,蛤?」

「阿部,嗚。」

 

「哪裡有運動員是這個體重,你這樣怎麼能有氣勢,光是站上投手丘就先輸一半!我們好不容易塑造出西浦有個王牌投手,比賽現場看到本人這樣要怎麼辦啊。我沒有生氣。」

  捕手兼副隊長連珠炮似大力的碎唸之中,三橋只是睜著清澈的眼睛怯生生看著,一臉等待。而阿部也還是忍不住給了他期待的那個答案。

 

  好煩,當初幹嘛答應榮口啊。

「阿部君,三橋就像小動物,互動對象聲音或動作大一點就會感到害怕。我覺得啊,不如你就直接告訴他吧。」

 

  一開始他覺得莫名其妙,認真講事情時還要先聲明「不怪你」、「我們是在擔心」也太蠢了吧,效果卻意外顯著,那傢伙是真的變得比較能理解自己要表達的內容。

 

「我會努力的。」三橋說,「等、等一下晚餐就吃很多!」

「......」

  真的是,被田島帶壞了,沒有以前膽小當然是好事,但也不像初識之時那麼聽自己話了。

 

  比起精緻深奧的和食,老師與教練貼心為大家安排了燒肉全餐,數不清的蔬菜、調味品與肉片被盛在黑色平盤中送上桌,餐廳裡歡聲雷動。五分鐘之內,田島讓整塊牛油掉進木炭間,引起火焰「轟」地高高竄升;阿部則眼明手快救了要握住料理夾前端的三橋,免去一場嚴重燙傷之災。

  於是隊裡攻擊和守備兩個王牌被勒令不准烤、只准吃,料理由任勞任怨的隊長副隊與平時看起來吊兒啷噹的水谷負責。

 

  帶著油脂光澤的薄肉片鋪在燒烤鐵網上,滋滋作響,和窗外的簌簌雨聲融合在一起,疲累了一天的背後是辛苦了一整個夏天,連天不怕地不怕只怕沒有球賽打的少年們也平靜下來,個個忘情盯著食物看。


 

「三、二、一。」

「還沒。」

「三、二、一!」

「還沒啦。」第四棒的筷子再次被榮口擋下,「你會拉肚子。」

 

「花井......」田島嚥下一口口水,眼巴巴詢問。

「啊就還沒熟啊。」對面隊長無奈,把番茄沙拉塞給他,心想怎麼好像我們在虐待小孩。

 

  百枝站起來拍拍手,舉起罐裝可樂,「各位,辛苦了。」

「辛苦了!」

「這邊我要代表球隊跟筱岡醬道謝,沒有妳的付出,我們沒辦法有今天的成績。」

「謝謝筱岡同學!」

「經理最高!」

 

  筱岡千代瘋狂地搖手,雙頰透紅,「各位千萬不要這麼說!謝謝大家共同完成這麼棒的一個球季!」

「敬我們的球隊經理 ——」

「花井同學請不要這樣!」

「那麼,我們就為無法一起享受這個時刻的夥伴舉杯吧,」志賀老師接話,提起此刻正乖乖看家的長毛狗兒,「敬小愛!」

「敬小愛!」

 

「然後大家,開動吧!」教練中氣十足,收到指令大家紛紛開始動作,氣氛又瞬間熱絡起來。


 

「隊長,辛苦了!」

「撐著啦啦隊濱田你也辛苦了,很謝謝你們。」

「乾杯!」

「...... 我不想乾汽水,喝完就飽了。」

 

「田島,吃慢一點,要咀嚼。」

「他好像爺爺田裡的收割機喔。」


 

「三橋,把話說清楚,跟我說你要什麼。」

「豬、豬肉!」

「哪一種豬肉?瘦肉還是五花?」拿著夾子的手停在半空轉頭,投手接觸到他的視線,頓時像被電到般怔住。

「呃!」

 

  阿部不太高興地瞇起眼睛。

「五花肉!」

「好。」


 

 

  而一旁三橋廉的兒時玩伴若有所思地摸著下巴,緩緩勾起唇角,回想今天稍早自己與阿部的對話。

 

「所以如果我和誰交往,他就能發揮得更好,也沒有不可以,前面已經做了那麼多,這個沒道理做不到。」

「那三橋本人呢?」

「什麼本人。」

「和三橋交往。」

「照前面的邏輯,我是可以啊。」

 

「...... 哇。」高大的後援會會長讚嘆,「真是不妙。」

「什麼啊,又不可能真的發生,呆子。」

「你才呆子。」

 

  說聰明,這傢伙蹲在本壘時的棒球頭腦是真的讓許多球員都望塵莫及,但要說遲鈍也相當驚人。

  全世界都看得出來,三橋他就喜歡你啊,呆子。

 


連載第二天!是食物系列的第九篇,最後一篇也寫完就來開導航嚕~
卡通台最近每天播一小時,吃完飯都要塞在沙發上大喊阿部好帥、阿部阿部得第一!(都幾歲了真是)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