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蔣雨興:17 歲 小司:16 歲

 

  今天是寒訓第一天,學弟們的狀態都不錯,林維新自己跑完基礎菜單後,只跟著輪轉一次,接著就和波波退到場邊看紀錄,一邊設計初步的下學期先發順序,好不忙碌。

  然後小澳傳訊息過來找他看電影,無奈回覆「我今天練球」又馬上接到一封「那星期幾可以」,只好果斷把手機收進背包中,回去帶球隊收操。

  自家副隊湊過來,「今天第一天,等等帶大家去後巷冰店吃冰。」他說好,心中暗自盤算要不要把小澳帶去。可波波又說:「找籃球隊一起去?我剛看他們裡面也在收操了。」

「...... 好啊。」並在心中抱歉地跟小澳說再見。

 

  於是兩個球隊換了衣服,莫名其妙地集合起來,浩浩蕩蕩往後門出發。林維新走在最後面,點了點孩子們的人數,然後檢查錢包,暗自決定還是請球經學妹吃冰就好,學弟的自己付。

  波波突然走過來憋笑輕碰他的肩膀,「Rex 你剛有沒有看到,蔣雨興超不爽的、」

「欸阿興怎麼了嗎,他看起來很不爽耶。」籃球隊後衛也出現在右側,滿臉擔憂。

「你們怎麼講同一句話,語氣差這麼多...... 」排球隊隊長疑惑,同時回頭尋找,「阿興怎麼了?啊他人呢?」

「氣到說自己留下來收球鎖門,應該在後面吧。奇怪,啊籃球隊今天也沒人不聽話啊。」

「所以他為什麼生氣,波波你知道嗎?」

「他喔,原本想單獨跟小司出去啦。」

「...... 蛤?」

「單獨約小司幹嘛啦,」林維新覺得頭又痛了起來,「幹,小司未成年啊。」

「什麼意思啊阿興也還沒成年啊!你們這樣講我都要緊張起來了!」後衛抓住短短的劉海,又顧及著周圍都是學弟只能小聲地崩潰。

 

  冰店內,一桌女孩聚在一起,全都穿著類似,黑色的緊身褲與寬大針織外套,每個人都有一條顏色鮮豔的圍巾。看一看其實還挺可愛,想在難得的假期脫離制服儘量穿得流行成熟,卻又有些不知所措,那樣的心情一覽無疑。

「阿莓注意,外面有一群男生,好像要走進來。」

  埋頭於手機的女孩躁動起來,「等一下、等一下,我正在搶票,我要去花蓮玩!你們知不知道搶太魯閣號有多緊張,氣死!」

「喔他們很高欸,穿球衣。」

「球衣!」原地跺腳,想把手機丟出去,「楊桃妳幫我買啦 ——」

「我不會搶台鐵啦,妳專心買票。」

「啊他們就要走進來了啊,妳買完票再看。」

「欸,好像真的很高。」

「寒假還練球,他們是校隊對不對?」

  好帥!阿莓立刻興奮起來,甚至還沒把視線從手機畫面上移開。

 

「女校的饑渴啊,可憐的我們。」戴眼鏡的那位推了推鏡架,「只要是男生都覺得帥。」

「但校隊就是不一樣啊,校隊真的會有一個光環。欸,你們猜哪一個是隊長?」

  爽!我買到了!阿莓握住手機手伸向天花板。

「校隊在哪裡,喔幹我看到了,可惡幹嘛不坐靠近一點啊,可愛、哇好帥喔。」

「人好多喔,原來球隊都這麼多人嗎。」

「好想把他們吃掉喔,全部。」

「阿莓,你那個異性濾鏡太誇張了,先關掉、關掉。」

「我們平心而論,先把那些男生的其他條件都去掉,不管個性好不好、會不會運動、身材怎麼樣,都不看喔。」

「蛤,身材也不能看喔。」

「楊桃妳閉嘴。」

 

「只看脖子以上的話,妳仔細看、喔我又要來評斷別人的外表了,耶穌原諒我,李奧納多也原諒我。」

「李奧納多才不認識妳。」

「阿莓,只看臉的話,那群男生妳真的覺得有哪一個帥的嗎?」

「太壞了!」

「只看臉的話不也就是普通人嗎。」

「李奧納多不會原諒妳。」

「嗯,我覺得那個小小隻的很可愛啊。」

「那也只是可愛而已啊。」

「我喜歡左邊數過來第二個,頭髮捲捲的,我的菜。」

「妳的菜一直都異於常人啦。」

 

  女孩們就這樣嘰嘰喳喳討論起來,像煞不住的列車,讓小司有些進退兩難。

  自己剛進店裡就被隊長與副隊趕到最裡面的座位,阿號想跟上還被波波攔住,說那是留給他和雨興學長的特別座。這樣硬生生與球隊隔了兩排桌子,只能無聊地看著菜單,並無法阻止那群女校高中生的談話內容傳入耳中。

 

「欸,等等,阿莓!」

「我也看到了!」

「幹我也是。」

  突然又是一陣騷動,小司反射性跟著抬頭。

 

「顏、顏值好高......」女孩們瞬間愣住。

「這個就算只看臉,不是,只看任何一個五官都是超帥的!」

「為什麼不笑也那麼帥,看起來好兇,可是好帥嗚嗚嗚嗚嗚嗚。」

「他也是球隊的嗎,要進來嗎?」

「啊啊啊啊,走進店裡了。」

「噓,他走過來了,他為什麼沒跟那些人坐!」

 

  而在小司的視線內,蔣雨興直直走向自己,臉很臭,臭到他忍不住笑出來。

「嗨,學長。」

「幹什麼東西突然要所有人吃冰啊。」

「學長,吃完冰,一起去吃晚餐好不好。」

 



 

「阿莓!阿莓,那個男神他笑了!」

「楊桃妳為什麼臉紅。」

「我願意用剛才搶到的車票交換,換他對我笑嗚嗚嗚。」

「我要用李奧納多換!」


 


但我不會用李奧納多交換任何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6 到 26 歲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