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蔣雨興:17 歲 小司:16 歲

 

  那就是個注定要發生很多事的寒假。

  阿號家離學校遠,一直以來都住宿,這次原本也要選擇寒假留宿,但不巧宿舍要進行局部整修,申請單送出去兩週又被舍監勸退了回來。

「要練球的時候就來住我家啊,反正我弟很喜歡你。」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阿號聳肩,沒有很在乎,高中男生只要吃飽有球打,睡哪裡其實不太在意。

 

  但事情在放假前一週有了變化,教練指派隊長來找阿號,要他參加集訓之外的先發加練。知道阿號得借宿在小司家,林維新講得有些為難。

「隊長不好意思,但不能把加練跟集訓放同一天嗎?換到三或四。」阿號皺眉,「因為我其實要、」

「住小司家,我們知道。但加練菜單還蠻重的,同一天大家會吃不消。」

「可是小司跟他弟睡一間房,我怕太打擾了。」

「阿號,來住我家怎麼樣?」波波開口,手上還拿著單字本,「你跟小司約好的時間想去還是可以去,加練什麼的來睡我家吧,我們家除了過年那週,其他時間大概不太會有人在。」

「波波 ——」林維新拿出看救世主的眼神看自家副隊。

「這樣可以嗎?」

「嗯,我跟我爸媽講一聲。」

「波,結訓那天我們把先發都帶去吧,阿吉他們一起,到你家過夜,吃披薩玩桌遊。」

「都可以啊。」波波拍拍學弟,「阿號先好好考試吧,不會讓你沒地方住的,也不可能讓球隊沒先發球員。」

  阿號看著波波,心中冒出一絲不解,又摻雜著期待。

 

  蔣雨興拿起菜單往櫃檯走時,小司的手機響了,是阿號。他們和別人併桌,對面兩個女孩從剛剛開始就一直邊瞄蔣雨興邊說悄悄話,想了想,他抓起手機去外面接電話。

「小司你在哪?」

「跟雨興學長吃飯。」

「......」

「幹嘛,想說什麼。」

「你們不是已經每個禮拜四都約會了嗎,他在追你是不是?」

「三小,沒有。」

「算了,你的事之後再說,晚點可以見面嗎,我去找你。」

「但我們等下要去看球賽。」

「什麼球賽,幹,小司你他媽你們真的在交往是嗎啦。」

  風吹來,小司不耐煩地用球鞋蹭了蹭地板,實在太冷了所以決定忽略好友的胡言亂語,「你找我要幹嘛,真的有事非講不可就來我家住吧。」

「今天可以嗎?」

「就說了你什麼時候來都可以,斑斑也很想你。」

「欸,小司,」

「你好煩,有什麼事晚上說啦。」

「我昨天親波波了。」

  ...... 幹你娘三小啊?!忍不住在路邊大叫出聲。

「去找籃球隊長吧,我們晚上聊。」完全是惡作劇成功的滿意語氣,迅速掛了通話。

 

  寒訓第一天莫名被拉去吃冰,小司明顯感受到蔣雨興非常不悅,加上之前想要親近的態度,以為學長有話想找自己私下講,於是提議去吃晚餐,結果蔣雨興什麼也沒說。

  學長本人和他原本以為的、波波形容過的其實都相差不遠,但比隔著一個球隊的時候更加好親近,非常乾脆爽快,說話也很有趣。兩人的國文老師剛好是同一位,還喜歡同一個樂團 —— 大概也都是受波波和林維新影響。

  最後,蔣雨興約他隔週的週末去體育館看球賽。直到回到家,小司都還有些飄飄然,他從來沒有被同性這麼溫柔對待的經驗,意外地完全不覺得彆扭,心想原來有哥哥就是這種感覺。

 

  踏出體育館,天邊漫成溫吞的橘紅色,轉頭發現蔣雨興也望著那個方向,正想偷笑,人便轉過頭來看他。

「想吃晚餐嗎?」

  小司搖頭,說要回家了,朋友晚上要來家裡住。

「阿號?」

「嗯,對,他說有事要講,我覺得他好像闖禍了......」

「那走吧,送你回家。」

 

  跟在蔣雨興後面,小司忍不住輕笑出來。

  籃球隊長很寶貝他的愛車,這聽起來很帥氣浪漫,但大家知道那台「愛車」是一輛附有車籃與後座的白色腳踏車,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學長當初為什麼想要加坐墊啊。」

「載貨啊,我東西很多。便當放前面,球衣和鞋子我會綁在書包後面,直接放在椅墊上很方便。」蔣雨興解開輪胎鎖,「還有載你啊。」

「什麼啦。」

 

「小司,」

「怎麼了。」

「告白衛生紙那天,有嚇到你嗎?」

「有。」小司坦承,然後笑彎眼睛,「我應該算蠻冷靜的人了,還是有嚇到。」

「抱歉啊。」

「不會啊哈哈哈,很有趣。」

 

  跨上後座,籃球隊長馬上踩下踏板,貨物學弟把手搭到他的肩膀上,市立體育館外側的行道樹呼嘯而過。

  直到很久以後,真的很久很久以後,小司又經歷了這個人的第一、第二輛摩托車和家裡淘汰的二手 volvo,他還是會時常想起那台白色的腳踏車,以及風直接吹在臉上的感覺。

 

  阿號時間抓得很準,下公車時小司從街口轉過來,兩人一起進門。

「阿姨好,抱歉打擾了。」

「哈囉阿號好久不見,不好意思啊,沒等你們就先吃了。」小司的媽媽坐在客廳,邊看電視邊滑手機,面前還放著雜誌,十分忙碌,「趁著寒假要不要多住幾天啊,斑斑很想你。」

「我也想他,斑斑人呢。」

  說人人到,一個男孩從廚房衝出來,像是迷你版本的小司。

「阿號!」

「嗨斑斑,怎麼都沒長高。」

「我有!我快追上哥哥了。」

「還差得遠好不好。」小司按著弟弟的頭把人推走。

  追上你哥又沒什麼了不起的,跟阿號看齊吧。司媽狂妄地邊笑邊起身,「飯菜在桌上,哥哥你吃完幫我收冰箱,今天碗給弟弟洗,我先進去了喔,趁你爸出差,我要瘋狂追劇。」

 

「阿姨還是一樣有精神耶。」

「我爸不在她完全無法無天。」小司嘆氣,「先吃飯吧。」

「我等下要跟你講的話,斑斑不太適合聽。」

「幹我知道啦,他要玩 RO 至少到一點,搞不好會通宵,因為我爸不在。」

 

  兩人在餐桌上倒是認真討論了一下球隊,他們都熱愛排球,尤其是一直以來對什麼都不太有耐心的阿號,練球從來沒有一次不認真過。小司看得出來好友被選上下學期先發真的非常高興,連帶著自己也開心了起來。

  吃過飯斑斑還順手幫他們弄了水果,一邊大聲分享學校的事情一邊洗碗,讓阿號忍不住笑了,表示好想要這種弟弟,小司苦笑回答你當他親哥就不會是這樣了。

 

  洗過澡進了房間,阿號東摸西摸,還手腳迅速地爬到上鋪斑斑的床位探索一番,然後整個人躺平,消失在視線之中。「哇這裡都沒變欸,連床單都沒換。」

「白癡喔有洗過啦,」小司無奈,在地板上坐好,「說吧。」

 

  小司,你都知道吧,我怎麼想波波的。

  我覺得,你能夠確定的,我大概都看得出來。小司嘆氣,輕聲回應。但是連你都還沒想過的部分,我也不可能知道啊。

「—— 嗯,也是呢。」

「所以呢?你是想清楚才做的嗎。」

「應該說當下覺得可以親,所以就親了。」

「那學長的反應呢?」

「好像覺得我在開玩笑。」

「嗯,如果是波波感覺會這樣沒錯......」

「所以我伸舌頭了。」

「幹!」小司倏地站起身,然後踢倒了腳邊的整箱遊戲片與把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號開心大笑。

  

  如果是其他人大概會以為這是一場惡作劇,但小司不是,兩人自國小認識,高中進入球隊後更天天混在一起,他知道阿號不會拿這種事開玩笑。

「笑屁喔幹,變態還笑。」

「我就很喜歡你這樣啊,把我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好感動噢。」

  他索性跟著爬到上鋪,阿號雙眼瞪著天花板,見到自己上來,往旁邊挪了挪,讓兩人可以塞在一塊。

「你有被波波揍嗎?」

「沒有,波波怎麼可能揍人。他只是嚇了一跳,然後裝鎮定叫我趕快睡覺。」

「你真的很靠北。」

「他為什麼沒有生氣。」

「因為波波不會生氣。」

「小司,波波真的喜歡男生嗎?」

「誰知道。」

 

  剛入隊沒多久他們就聽過那些傳聞,並一起對那些擅自討論別人性向的人感到不滿,但從沒想過要確認資訊的真實性。對一年級球員來說,波波就是波波,能力強幽默溫柔又對學弟超好的副隊長,是不是同志,和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一個學期下來,小司不是沒發現好友與副隊長之間的獨特氛圍,但他和阿號的相處模式已經太確定了,他們不會時時確認對方的狀態,忙碌起來總毫不猶豫拋下彼此,再加上儘管感受到阿號的態度越來越不對勁,他仍然不曾認為真會發生什麼事,而且擁有如此堅定的理由。

 

「阿號,承芸呢?」

「幹嘛提到她。」

「阿號。」

  好友垮下臉,「我真的不知道,至少三個月沒聯絡了。」

「去分手。」

「你管我。」

「那就不要討論對波波的想法。」小司壓下心中的些許不安,試圖狠下心,「先解決應該解決的關係,你都已經逃避半年了。」

  阿號搖頭,坐起來,然後爬下床。

  喂。位置互換,小司對著他的頭頂苦惱地喊。

 

「阿號。」

「......」

「阿號,」

「幹嘛。」

「你和承芸最後到底發生什麼事,你要不要跟我講。」

「不要。」

「但你們還沒分手,對不對,因為你說一切結束的時候會告訴我。」

「...... 嗯。」

 

  這個人固執起來比斑斑還可怕。小司想。而且如果連我都沒輒,大概也不會有別人了。

 

「雨興學長好像跟波波很要好,私下真的是好朋友那種。」他緩緩開口,「可能還要好一陣子,但我盡量問問看他。」

「問什麼?」

「波波是不是喜歡男生,他現在有沒有交往對象。但是阿號,拜託你去面對你女朋友的事。」

 

  阿號的回答是躺進為客人準備好的氣墊床上,沉默拉過毛毯。

 


努力寫《美人魚》番外,再給我一週QQQ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