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OB、BTS 陸星材x朴智旻
題目:失無所失的愛情(day23)

 

U.

Unless you let go.

 

「你就不要過去了如何?」鄭鎰勳抱著陸星材的貓,安靜開口。

  團裡哥哥們很少干涉陸星材工作外的生活,一來六人其實比忙內散漫遲鈍許多,二是這孩子一向不需要人擔心。直到排序前面的三個成員進入軍隊,鄭鎰勳才突然有了身為兄長的自覺,雖然不是嘮叨碎唸的類型,不過兩人關係確實一下子拉近許多。

 

  朴智旻分手了。

  在一群圈內同齡好友之中,那人屬於比較內向不傾吐自己的類型,一起玩的時候總是配合著大笑,甚至十分擅長聆聽煩惱,反過來說出口的話倒是少之又少。這次卻傳了訊息給他:「星材啊,下週聚餐能陪我聊一下嗎」。

  於是他上網滑了幾則朴智旻最近的動態,仍然忙碌,在世界各地穿梭,粉絲們拍到的照片依舊漂亮白淨,但陸星材看得出來很不好。臉龐散發出深深的悲傷,是朋友都會朝他奔去,更何況是喜歡著他的自己。

 

「那你要說什麼,勸他想開,還是勸他復合。」

「勸他想開吧。泰亨說對方非常堅決,要求復合大概只會讓智旻更受傷。但無論如何,只能先忘記我自己的心情了。」

「認真說,我覺得你這樣不太健康。」

「哥,」

「嗯?」

「晚上能幫我餵三二吃過敏的藥嗎,餐桌上紅色那罐。」

「...... 我知道了。」

 

  半年前,同樣是圈內聚餐的場合,角落裡朴智旻無精打采地說:「星材,沒有想要公開的念頭,到底是我本來的個性就這樣,還是這個人不是對的。」

 

  喔不,你不能跟我講這個話題。陸星材心想。我沒有辦法給你建議。

 

「公司說過,因為要走很久,所以會幫我們下功夫做溝通。其實我覺得粉絲是可以理解的,關於我們最後總會擁有感情生活,但那種承諾和我跟你們這些朋友說不一樣。當想了很久,在可能破壞了某些想像和心情公開交往對象之後,關係還是失敗了,害怕不管是哪一邊都很難承受。」

「智旻啊、」

「但是,為什麼我永遠都擔心關係會失敗啊,是我真的太膽小了,還是,雖然這樣說對對方很抱歉,還是我還沒遇到感覺對的人。」

  陸星材嚥下一口傷心,把手放到朴智旻的膝蓋上。「智旻,我覺得你現在可能狀態不太好,你說過巡演到了最後都會很累,變得比較負面。你要不要等到之後休息再回來想這件事,對她也比較公平。」

「嗯,也是。」

 

「白痴。」鄭鎰勳嘆氣。

  有什麼辦法,我光是聽到他說「會不會這個人不是對的」就心跳加速,覺得我是不是又有希望了。可智旻是認真在跟我談心,很相信我說的話,這樣一來我又沒辦法不在意他的信任,只說出我自己的心情。

  我喜歡他是一件獨立存在的事,討論他有沒有可能喜歡我、以及他與交往對象的關係,都是不一樣的事情。

  在朴智旻的其他煩惱裡偷偷放入自己,讓他更加難以抉擇,這樣的想法陸星材也盤旋了好幾年,卻一直做不到。

 

  而那樣小心翼翼的答覆不曉得有沒有起作用,總之朴智旻又與女友走了一陣子,然後相處出現分岔,根據泰亨的說法,談了幾次,對方平靜但很肯定地要求分手。

  陪伴他的愛情煩惱、失戀的難過、然後再遇見戀情愉快又焦躁,他們還年輕,大概還要重複幾遍,如此一來,就會像個普通朋友一樣,慢慢地忘記自己也喜歡他了吧。

 

「乾脆趁虛而入好了,安慰他的同時直接填補那個空缺。」

「你覺得有多少人會這樣想?四面八方都是好不好,我們還擔心他會因為身邊想趁此接近的人而困擾,沒有空間好好療傷。」

「星材,這樣等下去,你們就要三十歲囉。」

「什麼意思。」

「去當兵,退伍之後再有交往對象,就會往結婚那個方向走去了。」

「這我也知道啊。」

 

 

  與其說在等他,不如說在等我自己能夠提起腳步離開。

  擁有的沒有的都可以失去,陸星材還是沒有後悔過當初認識這個人,他熱愛他的生活和生活中大部分的人,熱愛創造回憶。大家都說去旅行會留下回憶,沒能出發的旅行,也會變成回憶啊。

 

 

 


「大家都說去旅行會留下回憶,沒能出發的旅行,也會變成回憶啊。」—— 日劇《四重奏》,編劇坂元裕二;本篇篇名取自馬頔〈傲寒〉中的歌詞。
怎麼感覺像是又寫了一篇死亡三十題XD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