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er 宋旻浩、姜勝允、南太鉉,無特別配對。

敏感話題有,還沒完全康復的朋友們慎入。

 

  後來姜勝允常常想起那天在半月幼稚園和孩子的對話。

 

  那天他陪著需要留比較晚的小男孩邊玩遙控車邊等,很自然地聊到家人的話題。

「老師沒有爺爺奶奶呢。」檢查著遙控坦克底部的開關,姜勝允幾乎是忘記攝影機的存在,和小男孩閒聊著。

「那麼老師,你是自己一個人嗎?」

「不是的,雖然不是一個人,但老師的爺爺奶奶,在老師還很小的時候就不在了喔。」

 

  後來,小男孩說媽媽去了天堂。

「啊,是嗎?媽媽去了天堂啊,」他拆開一包新的電池,「那媽媽應該在天堂看著你呢。」

「但是,」

「嗯?」

「怎麼看呢?」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小男孩的視線已經離開遙控車,認真地盯著他們的允尼老師。

 

「是啊,天堂這麼遠怎麼看得到呢?很神奇吧。只要上了天堂,人的視力就會變得非常好,可以穿過牆,就算是在天上也看得到。」

「但是,媽媽是怎麼去天堂的呢?那裡那麼高,媽媽是怎麼上去的?」

「天堂啊,天堂是一個、」

「我也好想趕快去上去喔。」

  小男孩冒出一句讓劇組人員都心頭一緊的話。

 

  姜勝允先是驚訝地望著他,然後伸手順了小男孩的劉海不疾不徐地回答,天堂啊,是只有天堂說「請過來吧」的人才能去的地方喔。你還小,所以不能去天堂。

 

「又做惡夢了?」

  因為胸口一片窒息感而不舒服地慢慢睜開眼睛,姜勝允看見宋旻浩坐在自己床邊,雙眼通紅、下巴冒出不少鬍渣。

 

「...... 嗯。現在幾點?」

「四點半,」宋旻浩回答,「下午。」

  他伸手觸摸對方的下巴,「又不刮鬍子了。」

「也沒工作。」乾脆爬上床,和姜勝允窩在一起。

 

  姜勝允盯著天花板半天,「你今天出門了?」

「去了工作室。」

「然後把東西拿去給他?」姜勝允轉頭看,「昨天看你在收拾貓的籠子。」

「拿給太鉉的朋友而已。」宋旻浩把人抱緊一些,「我猜比起交給經紀人哥,他應該比較願意讓我們處理,我猜啦。」

 

  好羨慕。隊長翻過身,沒什麼力氣地開口。

 

  南太鉉從來都比較信任宋旻浩,可能是興趣相符或宋旻浩天生的好個性。一直都是這樣,當自己意識到有狀況時,他們兩個已經在安撫彼此了,而宋旻浩救不了南太鉉的部分自己也向來都無可奈何。

 

  成員一致同意南太鉉像貓,討厭你摸他、更討厭你不摸他。

  雖然不是特別受到青睞,但我還是很寵他努力對他好啊。可能我就是不太會跟貓這種動物相處吧。

 

「姜勝允,他把你當哥哥。」宋旻浩無奈,「可能把我當成玩伴吧。」

  我知道。姜勝允聽起來還是很沮喪。然後他大叫:「到底憑什麼啊!明明我和他年紀更近。」

 

「現在消沉的話就完蛋了呢。」

「我知道啦。」說完,他還是把整張臉埋進枕頭裡。

 

  如果我跟南太鉉說,你還太小,所以不能離開我們。他會聽我的話嗎?

 

  事情還不明朗的那段時間,宋旻浩也還在忙無法每天陪著姜勝允,有時晚上坐在客廳他會覺得自己被要做些什麼的鬱悶淹沒。

  南太鉉今天會回來嗎?怎麼有些記不清楚他上次回宿舍是什麼時候,是前天、還是上個月?

  那天這樣想著,訊息就傳了出去。

 

「只希望你能跟我說今天晚上住哪裡、安不安全,這樣就好了。」

 

  住在認識的哥哥家,別擔心我。

  那樣的回覆是真實從太鉉那裡收到的,還是我在半夢半醒中以為自己收到的呢?

 

「太鉉說,他做為 Winner 的成員得到了很多愛。」金秦禹說,「我們要相信他。」

「是啊,太鉉呢,自己都說除了家人,要感受到愛非常困難的我們太鉉。」宋旻浩摟著姜勝允。
 

  是啊,我得快點打起精神,總不能只靠旻浩出去賺錢。他在心裡拍拍自己的臉頰。

 

  事情發生後過了整整一個月,來到這一年的最後一個月的時候,自己才終於鼓起勇氣。

  而也在拿出勇氣之後才發現沒那麼困難,例如南太鉉或許從來沒有打算不接他電話。

 

  雖然對方看不見,他還是用手遮住濕潤的雙眼,「我們希望你能過得很好,開心繼續唱歌,能這樣就太好了。」

「雖然目前離快樂還很遠的樣子,但我會繼續唱歌。」

「太鉉,」

「內。」

「我很抱歉。」姜勝允說,「我好像應該讓團員比出道前更幸福的,但我沒有做到。」

 

「哥,幸福無從比較。」南太鉉說,「這是我後來才發現的事。我們只能確定自己有沒有往那個方向努力,努力了多少。」

 
 

  我們有沒有往那個方向努力,努力了多少。

 

 

 


1.

小男孩的故事出自《Winner 的閃亮萌友》EP3,電視已經播過了所以就不上防雷線囉。
後來小男孩的奶奶有說媽媽其實是去別的地方了,只是怕他難過所以如此解釋。

2.

把佐野洋子的《無用的日子》翻出來看。

  突然,母親幽幽地說:「夏天只是在等待被人發現。」
  我說不出話。
「媽,我累了。你活了九十年,也累了吧?是不是想去天堂?要不要一起去?不知道天堂在哪裡?」
「啊喲,搞不好就在附近呢。」── P.121

我果然還是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