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保留哈哈哈哈
題目:我們的心本來就是大海(day30|Z)

Z.

Zen.

 

  當年合作的是這人的第一部、自己的第四部作品,戲裡兩人飾演高中生,碰撞相愛,現實生活中他們相差兩歲,的確和角色一樣,一起長大了。

  好幾年過去他自認勤奮不懈,終於一步一步走到一直以來渴望的位置,首次獲得執導一部戲的機會,激動的呼吸久久無法平復。

  幸運的是前置時間很長,琢磨角色時他會打開相簿或社群媒體,看看這些日子遇見的人,回想和他們發生的故事。每次翻到這人,他都會停頓許久,思考這份工作怎麼就沒改變這傢伙一絲一毫。

 

  畢業那麼久,依然像一名藝術大學的學生,過得如一縷清風,喜歡什麼就追逐什麼。

  早起到花市買盆栽,窩在工作室捏黏土,一玩就失聯兩天;去又臭又吵的地下室聽樂團表演,聽得哭出來,結束後打給自己說「我剛聽完,就是剛走出來正在門口的那種剛聽完,我跟你說,你必須去聽他們這一張專輯」。

  但同樣和其他年輕人一樣喜歡逛 IKEA、喜歡去擎天岡,生日禮物收到刮鬍刀組合也會非常開心。拍攝時遇到演員前輩,難掩興奮,還自告奮勇要幫前輩補妝,收工時鼓起勇氣要求合照。

  記得有一次在導演家聚餐,他們兩個提早到了,塞在客廳聊天,他一手拿著雞塊、一手滑手機,突然就下訂了一車的書和詩集。

「這本我看完借你,好不好。」他說,把手機拿過來,背靠著沙發,肩膀輕輕碰上自己的膝蓋,「上次看專訪一個日本導演推薦的詩集,你以後要當導演的人。」

「我覺得你唸給我聽還比較快。」聳肩。

  後來自己拍戲又忙碌起來,忙得不曉得大家在做什麼,偶爾滑到對方又去幼稚園教小孩畫畫,以及拍服裝型錄,仍然是那副文青古著模樣。疲憊會使人脆弱,他只能想,與對方終究沒有時間成為更親密的朋友。

  直到有一天深夜收工回家,房間桌上放了一本詩集,旁邊的紙條倉促寫著「我擅自留在你家吃晚餐了~新戲加油」。

 

  網路劇開拍後他們很快發現彼此家住很近,收工太晚沒了捷運,他會在車上多放一頂安全帽,把人送回家,還像角色談戀愛一般,在家樓下聊上許久。

  天台奔跑中暑昏倒,和跑給劇中爸爸追閃到腰那次,對方伸手拿過鑰匙,挑起乾淨好看的眉毛說:「今天我載你喔。」

「什麼啊,那車子怎麼辦。」

「我明天再載你上班啊。」

  後來就這樣被接送了一週,一週都看著身前骨感的肩頭、手臂到手腕,感受清晨的路樹從耳邊呼嘯而過。愣愣望著桌面上的詩集,突然非常慶幸自己當初有率先接近這傢伙。

 

 

  他記得兩人第一次見面,不是演員徵選或劇組讀本,很神奇地是在校園裡。他們其實讀同一所大學,科系不一樣,但因為學程選修同堂課,且都對彼此的課堂報告很有印象。

  被問到這題,對方露出溫和的笑容,「他的報告內容很酷喔,把困難比喻成電玩關卡,很有趣,最後還偷偷宣傳他那時候拍的新戲。」

「嗯,他的聲音讓人很舒服。」他則說,「我很喜歡聲音好聽的人。」

 

  事情很難用一個問題的時間回答完整,那傢伙的聲音平靜無波,明明坐在教室,竟然有一瞬間覺得一望無際,開口了卻像沒有,像把內容攤開了讓人以自己的速度閱讀。後來相熟了發現確實如此,是個做什麼都完全被動的人。

  他想在戲劇裡放入這樣的角色,溫和穩定,一望無際。

 

 

「最近忙嗎?」

「跟你吃飯隨時都可以啊,我們家那麼近。」

  那你現在過來好了。半幼稚半撒嬌,有時候自己都覺得自己像隻大型犬,但反正對方說過最想養的就是哈士奇。

「現在不行啦,九點半之後可以。」

「那我等你。」

「好啊。」開朗答應,「我先掛了,這邊還有三套要拍。」

 

 

  我今天要跟他告白。他想。心情突然無比輕鬆平靜。

  本來就是這樣,自己最該在那人身上學到的正是如此,不論多少雨滴造成漣漪,我們本來就有漲退和浪花,有漩渦和洋流,我們的心本來就是大海。

 

 


今天的篇名取自我的待看清單中的書,許悔之的《但願心如大海》。

終於完結啦!!!!
這個月放入很多今年喜歡上的新 CP,回去翻看也發現這次寫的舊 CP 和以前看他們的方式不同了,情緒差好多喔覺得很有趣。總之明年也請多多指教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母三十題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