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人現實向 KS!Krist x Singto

(Singto)

 

  Krist 有公開的女友,兩人交往多年,是那種會定時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合照、為彼此的新作品應援的可愛情侶。Krist 偶爾會帶女友參加公司聚會,女孩和他一樣皮膚白皙,個性開朗大方,很有禮貌。

  其實他們公司就兩種風格,公開或隱藏戀愛關係,也大概分成兩塊,幾個哥哥們有交就會講,New 哥、Off 哥、Arm 哥,粉絲們都習慣了,反而下面的弟弟們比較低調。Singto 知道有的是和經紀人討論後希望維持某種型態,但有些人真的只是不願意分享。

「感情是自己的事嘛,會害羞。」Gunsmile 把水一一遞給在場所有人,擠眉弄眼。

  Krist 調整著小鼓高度,面無表情回應,「我親愛的弟弟,要先有女朋友才能說這種話喔。」

「他不講才不是因為害羞,是撐不久吧,每一段都很短,公開沒多久又要宣布分手。」

「喂!」

「呃,這個的確是需要考量......」貝斯手摸著下巴。

「P 你怎麼也!」

「說到最短的也不是你啊,是你後面那個。」Krist 不懷好意道。

  鼓手在鼓堆裡用下巴指指坐在角落滑手機的人,突然被點名的 Singto 茫然抬頭,距離下一個行程還有一小時,經紀人去保養車,開完會沒別的事他就跟著 Krist 來看 The Grandsons 練團。

「P' Sing 最長的戀愛多久?兩個月?」

  這個故事要說幾次呀。Singto 苦笑,穿過導線和音箱把開好的遊戲畫面遞給 Krist,那小子路上吵著要看自己刷到的新裝備,進來抓起鼓棒又天花亂墜跟團員們聊了起來。

「Singto 瘦了喔。」Guy 伸手去摸越過眼前的弟弟的身體,衣服空蕩蕩的。

  Krist 接過手機代為回答,「他就是忙起來變瘦,有空閒才能去健身,重複這個循環。」

「都不會胖好好喔。」Lee 撥弄著和弦。

「哥也不會胖啊。」

  Singto 抓住 Guy 騷擾的手,回頭卻是看向抱著木吉他的弟弟。星星,還好嗎?

「蛤?」弟弟抬頭。

「你看起來很累。」頭髮被收在帆布鴨舌帽中,Singto 輕搓他露出來的短短鬢角。

「他昨天休息好不好,而且 P’ Singto 說別人累聽起來超怪。」

「P 傳訊息來了。」Krist 把手機還給他,上面閃爍著經紀人哥的「十分鐘後地下室見」。

 

  很後來他才知道,Krist 和那女孩的確是情侶,但並不以愛情為基礎。不只是 Krist,好像很多人都走過這樣的關係,包含充滿正能量、永遠那麼不正經的 Nicky 哥,以及如自己親哥的 New 哥。

  Singto 有一陣子非常疑惑,不曉得誰的哪種關係該怎麼定義,但很快他就釋懷了,不管這些人如何對待戀愛都仍是自己的至交。

「藝人身份會販賣很多東西,夢想、幻想、形象,如果有絕對不想販售的,一開始就要避免啊。」New 說,「我進公司只想當演員和主持人,情人節時上傳比愛心的照片是可以,但不想真的被當作想像中的戀人。我有我的交往對象和戀愛煩惱,你們也去面對你們自己的。」

「Kit 也是嗎?因為不想留著空位被別人幻想,所以乾脆先公布。」

「他是你的學弟你自己去問他啊。」

「那哥現在的......」

「是真心在交往啦臭小子。」

 

  開了一道裂縫之後,以前不知道的事情一串接一串掉出來,Singto 發現對愛情說謊的人還真不少,大家都有自認微不足道但在他看來相當酸軟的苦衷。

  其中星星是藏最深的那種,連喝醉都不會露出破綻,若不是曾剛好目睹那小孩講完電話的表情,Singto 也會和大家一樣以為他什麼都沒有,開朗過動,每天只想著工作踢球彈吉他交女友。

「想講的話可以告訴哥。」他真心地說。

「很想講啊,」星星纖長的睫毛在眼下遮出兩片陰影,「但畢竟不是我一個人的事。」

「所以那個人我們也認識,對嗎。」

  星星看了他一眼,萬分苦澀。

「好啦我不問了。」

  這孩子想把心裡那份關係藏到安全的地方吧,但做不到真的和其他哥哥一樣找一個商業夥伴交往,才整天喊著想談戀愛想遇到女孩。

 

  繞了一圈那 Krist 呢。

  好幾次對方幾乎要開口解釋,都被自己擋了下來。不是「好累喔,我想休息了」或「來打一場遊戲吧」這樣迂迴地轉移話題,而是「你沒問題那就好了」以及「真的不需要告訴我」,斬釘截鐵。

  Singto 背起背包和練團室的大家道別,想拍星星的頭頂,被伸手過來擊掌的 Krist 接住。

「哥今天會到幾點?」

「表定十一點收工。」

「那晚上來打一場?」Krist 用鼓棒指向手機。

「好啊,我再敲你。」他微笑,「不要又不看訊息啊。」


 

  兩年前 Krist 生日,他在剩下一個小時的時候打過去,通話是接起來了,但壽星劈頭就給他一句「哥我在吃雞喔,等一下回撥蛤」,他只來得及說「好我等你」,就被掛掉了。

  把手機放在滑鼠旁邊,打開電台,Singto 繼續修作業照片,生活中有幾件事能讓他感覺完全的平靜,修片、讀劇本、看小說、和喜歡的人待在一起。

  再次回神已經是凌晨兩點了,望著資料庫裡一張張完成的照片,宛如定格的時間。那小子。他笑出來,拾起手機。

  你忘記我了嗎。不想要生日快樂了是不是。

 

  二十秒後電話就來了,「真的很對不起!」

「死小孩欸你。」

「對不起啦哥,是我的錯我完全沒注意時間!」

「欸 Kit,」

「Krub,哥?」

「明年生日一起過吧。」

  說出口之後 Singto 心中一陣柔軟,他相信另一頭也是,因為 Krist 的語調突然變了,變得沉穩而快樂,「你生日還我生日。」

「我生日又不能過,阿呆,你的生日,明年的現在。」

「約好了喔。」

 

  而一年後他真的信守承諾,花了幾週心力把日子空出來,他心想「空出來了就是一份禮物」,Krist 有時候很像小朋友,得到別人的重視會非常開心,單純地令人愛戀。

  就算最後仍因 Krist 自己的工作無法一起度過,也會開心地收下心意,會從遙遠的地方打視訊過來說:「哥,謝謝你留時間幫我慶生,我收到了。」

  然而出乎意料地,Krist 似乎一直記得這個約定,生日兩天前在公司電梯遇見,他低聲說:「哥,後天訂好位了,晚點傳地址給你。」

 

  於是十八號收工後,兩人一起從活動現場前往餐廳,餐廳已經打烊了,留下一間包廂給壽星與一小群朋友。

  那是不對外公開的簡單慶生,壽星的女友只在一開始出現,拍了合照和限時動態後便說有事要離開,朋友們從廚房端出蛋糕時經紀人在旁邊錄影,已經換上眼鏡的 Singto 往旁邊退了一些想避開鏡頭,經紀人給了他一個「沒關係」的手勢,讓他待在畫面裡。

  等所有人放下手機,Krist 悄悄湊過來說「哥,我晚上睡你家」,這樣就好了,好得不能再好了。

 


星星~星星笑起來眼睛會不見好可愛,好想買一個放家裡(?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