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保留嘿嘿 *但有背號提示
題目:風景剛好(day4|ㄈ)

 

  男人發 IG 不應該超過三行。

「蛤?」

「你這樣不行。」一顆毛毛蟲辮子頭湊過來,三秒又晃到旁邊去,「沒有神秘感。」

 

  莫名其妙。他再次檢查球團交代要發的照片,然後按下送出,抬頭,那人已經跑到他的電腦前滑新聞。

「神秘感先生,」

「嗯?」

「我弟說週末要來找我,你想不想一起吃火鍋?」

「好啊。」

「那我跟他說了喔。」

  那小子一定會很高興,嘴裡說什麼「我的偶像就是我表哥」,球隊公布周邊的時候還不是馬上買了這傢伙的球衣。

「欸,」聞聲他從手機中抬頭,那人輕快開口,「我請客喔,你叫兩個弟弟都來吧。」

 

  他們身高年齡位置相近,連生日都差沒幾天,但在隊裡的功能不同,私底下個性也不一樣。

  那傢伙與他入隊時間相隔只有一週,卻融入得很快,場上場下都吵鬧,身為最資淺的菜鳥,敢向任何輩分的隊友開玩笑。偏偏吵鬧得十分討喜,從教練隊長到行銷組都喜歡他,常常被逗得偷笑,或推他頭、叫他去吃藥。

  反觀自己,人生第一次進入職業隊,一切都戰戰兢兢,面對征戰過各種比賽的學長們,不太敢發表意見,每次執行錯誤只有不停道歉。

  被教練告誡了好幾次「你控球,你不能管年紀」,最近才開始比較敢對中鋒前輩說下一球想要做什麼。

「不過你不覺得我們隊很好嗎,就是,他們也跟我一起瘋瘋的,但也會關心你,像副隊長。」那傢伙說,搓搓鼻子。真的是一刻靜不下來,又愛翻人家房間裡的東西,又會過敏。

「因為副隊長自己有妹妹吧。」

  大他們九歲的副隊長確實蠻疼他,雖然平常沒少碎唸,但順暢上籃或做了好的助攻時,也會伸手用力揉自己的頭頂。

  但說到底,最照顧自己的還是面前這傢伙本人吧。

 

  球團行銷做得很認真,簽約還沒很久,已經接受好幾次媒體採訪,內容變得比學生時期複雜許多,不像以前只要回答「最近加強訓練了體能」、「下一場比賽也會盡全力」,這種時候就覺得有頑皮又聰明的那人在身邊,實在很安心。

  有一次記者大哥大姊甚至找以前的隊友錄祝福影片,學弟們都很真誠,約好要一起拿冠軍的同屆戰友還說「你就去闖吧,學校還有我們」,害他差點在鏡頭前哭出來。看完影片,記者要他回應幾句話。

「有一位說要讓我摸冠軍網子的......」

「那個我剪給你就好了啊。」那傢伙在身邊咕噥,惹得現場一陣大笑,也讓他有時間把鼻涕吸回去。

  採訪結束,兩人雙手合十向媒體道謝,站起身,聽見那人轉向助理問:衛生紙,請問有沒有衛生紙?

  他抬眼,對方已經拉起球衣下襬要幫忙擦,伸手推開,推到一片結實黝黑的腹肌。

 

  不過反過來,他覺得自己表現得也不錯。比如那傢伙說過,現在的生活中只有自己能看懂他的無力和害怕,尤其這種東西在外人眼中幾乎不存在,並且連他女友與他的貓都看不出來。

「有時候就是男生比較懂男生啊。」慷慨拍拍他。

  那人竟抬頭瞪他,「我的貓是男生。」

「...... 但你的貓是貓。瞪屁啊,」收回手,也收回擔心的表情,「去吃藥啦。」

 

  兩人的默契連學長們都嘖嘖稱奇,如果不討論執行和完成度,就「理解對方想法」的程度,不論場上場下都相當驚人。

  他抓抓頭,「因為認識很久了吧,我國小就知道他了。」

「當年 HBL 打完,記者問我最有印象的球員,我也說他喔。」毛毛蟲辮子再次出現,扭著肩膀表示害羞,「青梅竹馬那樣啦。」

「好了啦你們兩個噁心死了。」

「但你們看聯盟裡很多人我都認識十多年了,一起打過七八年球的都有,我也沒有這種隊友。」隊長舉起筷子,「你們甚至是第一次同隊。」

「不能那樣算,因為他們經歷的沒那麼多。哥,你認識七年的朋友,大概佔你人生中的五分之一,但他們兩個才二二,認識十年,就是人生的接近一半了。」

  被大家稱作高材生的副隊長語速快,劈哩啪啦丟出一長串,可惜現場聽得懂的人大概沒有五分之一。

 

  是這樣嗎?後來他偶爾會回想副隊長說的那席話,是因為佔了一半,所以那麼在乎嗎。

  但在這樣躍躍欲試又充滿恐懼的年紀,有一個會對喝了自己杯裡水的貓咪認真道「先生你太過分了」、會開車載沒駕照的自己去接弟弟的好夥伴,不管怎樣都是很剛好的事對吧。

 

 


身為當年迷過 SBL 黃金世代的人,寫得好懷念啊
有點害羞,讓我避個檢索就不放上人物名字了,但懂得人應該猜得到啦~(掩面笑

P.S. 題目取自馬頔《傲寒》的歌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注音三十題 0414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