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er 宋旻浩x南太鉉,南太鉉x宋旻浩
題目:慢慢不好奇了(day3|ㄇ)

 

「你後來再也不關心我了,其實我沒想過哥是那麼瀟灑的人,我以為你很優柔寡斷。」南太鉉抬頭看他,輕輕笑。

  宋旻浩拿下南太鉉搭在自己手臂上的手,起身離開包廂。

  他必須用盡全身力氣才能克制自己掏口袋拿香菸的衝動。而且分手後就戒菸了,他現在沒有菸,那樣更糟。

 

「旻浩。」是姜勝允,會跟上來的從來都只有這個人,「你們又幹嘛?太鉉入伍前最後一次見面了,不要吵架。」

  沒人吵架。宋旻浩聳肩,轉頭問他有沒有菸。

  我怎麼會有!姜勝允瞪大眼睛。

「想說就問問。」嘆氣,背用力靠向牆壁。

 

  我也不是沒好奇過你現在過得如何,只是在不知不覺中,變得不好奇了而已。

  好奇兩個字用得多麼卑微,無可奈何,在心裡想了想都會意識到的那種,最後在自己也不懂原因的時刻放過了自己,然後說「只是」、「而已」。

  在回頭時發現「不再好奇了」之前,他要先經歷多少傷心,連去窺探的勇氣都沒有,每次看見對方的消息都必須別過頭去。

  他從來沒有度過,只是在壓抑中逐漸忘記了,聽進身邊人的話,將生活的重心放到其他事情上。

  有幾回,表志勳說「不然你什麼都不要管,試試放下道德感回去找他」、「太鉉好像恢復單身了,要不要聯絡一下」,他心想這不是道德感或太鉉當下有沒有交往對象的問題,他甚至不確定現在的自己是否想要與對方重新來過。

 

  跟他在一起時的太鉉還不會自己化妝,喜歡吃血腸、喜歡在工作空檔上網逛寵物零食,會寫出「現在的我敏感脆弱」這樣的歌詞。

  我希望的好像是二十二歲的我和二十歲的他能有好結果,但事實是我已經二十八了,現在的我們也不適合彼此。

  遺憾之所以遺憾就是因為,它沒辦法因你做了什麼而改變,它不是一件待辦事項,而是一個過去沒達成的破洞。

 

  連姜勝允也花了幾年才看懂宋旻浩的不甘心,真是幸好他們忙內隊長幾乎把所有的耐心都用在他身上。

「你在要求前任跟你抱持一樣的懷念,同樣珍惜那段已經結束的感情,你有病。」姜勝允嘆氣,「好好當朋友不行嗎。」

「不行,我覺得可以的人才有病。」

 

  宋旻浩其實想過要攤開來講,就像姜勝允和表志勳說的,他們都還在彼此的生活圈裡,共同朋友很多,上面兩個哥哥更是直到現在禮物都仍會一次買五組的個性。而南太鉉也不曾排斥交談,他總是說旻浩哥教了我很多,那些都變成我如今的養分。

  但話到嘴邊還是說不出口,看著太鉉的眼睛他知道這孩子沒有說謊,所以才令他心碎。如果我把回憶端到面前,太鉉的心情是「都過去了,我們好好安放」,那麼我做不到。

 

「宋旻浩、」

「載我回家。」他結束對話,也結束了大概是未來兩年中與南太鉉的最後一次見面。

 

  這些日子,我在面對我們兩個的回憶時總是痛苦不堪,感覺遺憾,想被彌補,而你只會無論如何對我而言都太過粗魯。

 


連我自己都沒想過還會在寫他們XD
但這兩位真的是我寫小篇幅最舒適的配對了(對於有短篇障礙ㄉ我而言相當稀有啊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