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小司:18 歲 蔣雨興:19 歲

 

  清晨五點半,波波是被太陽曬醒的,像阿興說的一樣,宿舍的百葉窗壞了,雖然能放下但光線還是會從一格格窗頁之間灑到床鋪上,他的床位又剛好靠窗。

  他們六個體資生住一間,每個人的衣櫃旁邊都塞滿了運動用品。練田徑的阿青去外縣市比賽了,昨晚蔣雨興睡在阿青床上、波波睡蔣雨興床上。

  框!浴室傳來巨響。波波嚇了一跳,緩緩坐起身,和阿興的室友對到眼。

「你們也是蠻辛苦的,又有太陽,房間又剛好在盥洗區隔壁。」

「不、那個應該是......」羽球隊的小樂欲言又止。

 

  房門被推開,蔣雨興抱著臉盆走進來,一臉不爽:「小樂,你有多的瓶子嗎?」

「什麼瓶子?」

「我的洗面乳摔爆了,一直流出來。」

  ── 所以剛才那個果然是你嗎。室友傻眼。

「阿興,你還好嗎。」波波開口。

  阿興停頓了幾秒,嘆氣,「再怎麼樣就剩今天而已了啦。」

「沒有瓶子,塑膠袋可以嗎。」小樂從桌子底下鑽出來,拿著一個皺巴巴的早餐塑膠袋。

「你覺得可以嗎。」蔣雨興哭笑不得,「我去隔壁問問看。」

  看著人離開房間,小樂抬頭問波波知不知道蔣雨興到底怎麼了,已經這樣魂不守舍的大約一個禮拜了,而且似乎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波波爬下床梯,找到蔣雨興的拖鞋,說你知道小司嗎。

「當然知道啊,阿興每天都會跟他講電話,只是我們都沒見過本人。他怎麼了嗎?」

「阿興果然不是會刻意低調的個性啊。」波波喃喃自語,抬起臉微笑,在自然光線充足的寢室有點睜不開眼,「那你知道為什麼你們一直沒見過本人嗎?」

「咦?」

「因為小司是我和阿興的高中學弟,小我們一歲,今年是考生。」

  小樂恍然大悟,「啊!所以今天、」

「解決了。」蔣雨興卻在此刻回來了,搖了搖裝在明顯是用來喝高蛋白的大容量塑膠杯中的洗面乳,「波波要不要吃早餐?」

  波波卻皺起眉頭,「阿興,你手怎麼在流血。」

  三人視線集中到蔣雨興的小臂外側,手肘附近破了一個小孔,血絲已經悄悄蔓延至手腕處。

「呃,應該是剛才那一下敲到了。」

「你真的很怪,你這一整個禮拜都超怪。」室友嚴肅道。

「小樂,你們有 OK 繃嗎?」

「沒有吧。」

「沒有?」你們不是一間全體育校隊的寢室嗎。

「我再去隔壁問問。」

  換小樂走出去,波波抓起好友手臂查看,傷口不大但有些深,應該蠻痛的,蔣雨興卻聳肩說沒發現。

「阿興,你真的很慘欸。」

「嗯,所以謝謝你來。」

「咦?」波波對這傢伙少見的坦承有些措手不及,阿興說話是很直接,但很少承認自己正在敏感不安。

「你來了我比較沒有胡思亂想,至少昨天晚上。」

  心中一陣不捨,波波拍拍他,「沒事啦,會有好結果的。」

 

  簡單清理完傷口,蔣雨興和小樂得去晨操,阿興有些抱歉地要波波回去睡覺,很熱的話可以開冷氣,他們練完球買早餐回來。波波說沒關係,他本來就要起來寫作業。

  晨操是六點到八點,九點有課的小樂先回宿舍梳洗,看見波波窩在書桌前打報告,自己和阿興桌上各有一份摩斯早餐。

「傳聞都是真的,波波真的是聖人啊。」小樂讚嘆。

「什麼啦,趕快吃吧。」波波揮揮手,「我才要謝謝你們讓我借住。」

  幾分鐘後蔣雨興也回來了,球衣全濕,看來儘管處在焦慮之中仍拚盡全力地練習了。

「波波你幾點要走?」

「我陪你到宣布為止啊,我今天真的沒課。」

「波波,真的很、」

「好了,好了,就這一次而已。你之後跟其他人交往,或你們兩個有誰要考研究所我都不會理你了。」

  蔣雨興抿唇笑,小樂卻緩緩停下咀嚼漢堡的動作,慢慢瞪大眼睛。

「等等所以,蔣雨興!」指向自己一年來的萬人迷室友,「阿興,那個小司原來是!」

  主角聳肩,「是啊,大家都知道好不好。」

「咦?!大家是指誰,阿青也知道嗎?」

「阿青知道啊,大家就是這邊全部。」手指環繞一遍房間。

「蛤,全部?!」

「隔壁學長他們也幾乎都知道啊。」

  波波轉過來嘖嘖稱奇,「哇阿興,小樂他真的好像 Rex 喔。」

「對吧,我就跟你講,說話很像,個性也很像。」

「等等 Rex 又是誰!除了那個小司學弟你還有其他事情瞞我是不是!」

 

 

  休息室內圍著準備開會的籃球校隊,點過人數後副隊長挑起眉。

「有人看到阿興嗎?」

「球場?」

「球場沒有。」

「系辦?」

  同系球經搖頭,「我從我們系辦過來的,啦啦隊在裡面開會,阿興不在。」

「他有這樣突然不見過嗎?」

「沒有吧。」

「他連遲到都沒有過吧。」

「他高中也在當隊長,應該不會幹這種事。」

「阿興最近都很奇怪。」

「好吧,快要一點了,我們先開始開會,學妹妳晚點幫忙把紀錄傳給阿興。」

 

  而體育館後方,波波靠著欄杆望向蔣雨興,後者頻頻刷新網頁,焦急全寫在臉上。大概就煎熬這最後一小時了,阿興加油啦。他在心中默唸。

  手機響了,蔣雨興迅速拿起,看到來電顯示吐出一個幹。

「喂,阿興。」

「你這個時候打來幹嘛,不要佔線。」

「啊啊,小司結果還沒出來啊?」

「對,我要掛了。」

「阿興,不要緊張啦,真的不行還有指考啊。」

「你他媽打來講這種話!不要烏鴉嘴!」前籃球隊長咬牙,果決掛了電話。

 

  大家都說小司是波波一脈單傳的後輩,幾乎複製了波波的所有知名特質,個性溫和、擅長照顧人、身材嬌小 ─「我還是比波波高了五公分好嗎!」小司抗議 ─ 還有,功課很不錯。

  學測成績出來後他們一起做了落點分析,交大、清大、成大、中興,全部都很有希望,蔣雨興瞬間有種回到一年前的錯覺,只是小司的狀況比自己更好。

「清大和交大有一個上就好了,真的。」他發自內心地祈禱。台中和台南終究太遠,能不要還是不要。

  幾天前清大放榜,填了兩個科系的小司分別拿到備取 13 與備取 19,之後的一小時內蔣雨興接到四通安撫電話,其中包含考生本人的「備 13 還是有機會啦學長」,讓他哭笑不得。

  幸好時間沒有折磨他太久,交大今天要放榜了,波波昨天就回到新竹,直奔蔣雨興的宿舍,一起吃了頓晚餐,跟蔣雨興聊天,直到晚上九點小司結束晚自習。

「你這樣好像去陪產喔哈哈哈哈哈哈。」Rex 傳來幸災樂禍的訊息,波波決定直接略過。

 

  一點零三分,晴空萬里,吃過午飯的學生們三三兩兩路過,準備前往下一堂課,繼續這個平凡的下午。

  波波漫不經心地把手指往下撥,看著頁面再次轉起圈圈。喔、等等,好像有個表格慢慢浮現......

「欸阿興、」

 

  手機震動,蔣雨興接起。

「交大材料,正取 9。」拿開電話,他對波波宣布,同時宣布與戀人相隔半個縣市的「遠距」日子即將結束。蔣雨興顴骨揚起,臉上充滿真心的喜悅。

 


點文第一篇~送給瑪蘭(手比愛心)
持續開放點 CP 中,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噗浪置頂貼文留言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6 到 26 歲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