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自創: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題目:世界上有外星人嗎(day17|ㄕ)

 

  第一次注意到他是一場叫做「告白衛生紙」的籃球比賽,據說是籃球隊行之有年的三對三鬥牛傳統,同學們強調今年有一位校外參賽者小澳,排球隊隊長的朋友,長得很帥球技很好,拉著她一起去觀賽。

  結果擁擠熱鬧的體育館裡她只看得見那個人。高大帥氣、冷靜沉著,對待學弟幽默又溫柔,從頭到腳都閃閃發光。同學說那是籃球校隊隊長,叫做蔣雨興。

「蔣雨興,感覺是一個很棒的人。」她想。

  二年級下學期,她決定報考藝術大學,先報名了市區裡的術科補習班。補習班老師出了一項學期日常作業,要他們找目標練習動態素描,她想了兩個晚上,終於鼓起勇氣,在放學後踏入體育館,找到籃球隊的經理。

「畫球員的素描?應該可以吧。」球經學妹捧著記分板,可愛地歪頭。

「可能還是要經過教練同意,學妹妳能不能......」

「啊,我們隊長來了,我幫妳問。」學妹眼睛一亮,抓起毛巾和水瓶往前衝,攔都攔不住。

  於是蔣雨興就這樣走到她面前,聽她忍住發抖的說明來由,然後聳肩答應。「但不能進來球場,看台區妳看得清楚嗎?」

「沒問題。」連忙點頭。

  蔣雨興也點頭,把毛巾遞給學妹,轉身回球場。她有些飄飄然,幾乎要聽不見球經學妹接下來「哇學姊學姊,那妳畫的圖可以讓我們 PO 粉絲頁嗎」的嚷嚷。

 

  青春過得很快,暗戀那個人到現在竟然也過了兩年。

  她承認蔣雨興和大家說的一樣不好親近,並不是板著臉不答話那種,但確實沒有其他球員那麼外向,而且真的很忙,不是練球就是待圖書館,聽說兩邊都表現得很好。

  這兩年,她反而和蔣雨興在告白衛生紙球賽上要 LINE 的對象、那位小司學弟變熟了。小司是排球隊的,和蔣雨興很親近,練完球常會來籃球場找蔣雨興。偶爾太早到,就爬上看台等待,坐在旁邊看她畫圖,默默地就熟了。

  學弟很可愛,長相可愛個性也可愛,像小動物般溫馴,看得出來不只蔣雨興,整個籃球隊都很喜歡他,總會在球場邊收操邊抬頭朝他喊「等等一起吃宵夜啊!」。

「學姊,一起去吃宵夜吧。」小司轉頭邀請。那天晚上,是兩年來她離暗戀的男生最近的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如此勇敢,她就這樣跟著一大群球員到後門吃甜不辣,幸好球經學妹和小司都很體貼,分別坐在左右側照顧她,球員們也不時與她搭話聊天。

  聊天之中有人問,「妳相信世界上有外星人嗎?」

「我相信啊。」她回答,轉頭竟然看見是蔣雨興在對自己說話。

「是不是。」對方看起來很高興,「我想說宇宙這麼大,怎麼可能只有地球有住人。」

  她說不出話,覺得耳邊有教堂的鐘聲。

 

  畢業典禮不是高三生在學校的最後一天,後面還要期末考、以及大魔王指考。她知道蔣雨興靠體育加分考上清大,自己也成功進入想要的學校,所以她想在畢業典禮這天給自己的高中生涯一個答案。

 

  三十分鐘前,她在典禮結束後人來人往的禮堂門口攔住蔣雨興,把對方拉到後門的小花圃,鼓起全部的勇氣。

「我喜歡你。」她沒有準備信或巧克力,而是抬頭挺胸站著,直視對方的雙眼。

  就是你了,我的青春,我的第一個男朋友。

  蔣雨興皺起眉頭,盯著她看了好一陣子,才緩緩開口:「我和小司在一起,妳不知道嗎?」

 

  啊。她的青春狠狠跌了一跤,男朋友飛走了。

 

  坐在花圃邊看著自己擦得乾乾淨淨的小白鞋,有些恍惚。

「學姊。」喊她的聲音很熟悉,而且這種時候,不用看也知道是誰。

  小司語氣中帶著擔心,「學姊,學長跟我說了。」

「怎麼了,我不會說出去。」她勉強露出笑容,「嗯,可能還是要跟我的幾個姊妹講,但除此之外不會傳出去的,你們不用怕。」

  小司走過來,看了她幾秒,然後在她身邊坐下。

「學姊,對不起。」

「幹嘛對不起,哈哈。你說對不起,我好像變得很可憐。」

  學弟張了張口,似乎想說什麼又吞了回去。

  她把髮絲勾到耳後,不太有精神,「被拒絕也不奇怪啦。現在想想好像真的很衝動啊,我們根本不熟,連他跟你的事都不知道,也不清楚真實的他是怎麼樣,就一股腦說喜歡。」

「也沒有真的假的,就是學長和誰相處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而已。」

「那小司,」她抬頭,「你能跟我分享你面前的他嗎。」

 

  小司想了想,說我覺得其實跟在球隊裡面差不多,學姊妳常常看他打球,應該感覺得出來吧。

「他沒什麼耐心,但也不會真的『生你的氣』,通常會是對著一個狀況發怒,很可靠,也真的很聰明。但比起當隊長的時候再幼稚一點,然後不太在意別人眼光,可是非常重視重要的人的想法。」

  她微笑點頭,畢業生的紙製胸花被風吹過,發出細碎聲響。

「雖然認識得不深,我還是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人,然後自以為是地覺得,他應該和會認為他很棒的人在一起,而不只是覺得很高、打球很帥。真的很自以為是吧。」

  我希望他跟很好的人在一起。既然是小司的話,好像可以唷。

 

「學姊、」

「小司 ──」卻在此時傳來呼喚,是排球隊隊長隔著操場喊他過去拍照,「白癡喔,缺你一個!」

「去吧去吧,謝謝你陪我說話。」

「那,學姊再見。」小司抱著背包起身,走了兩步回頭,「畢業快樂。」

 

  揮揮手,扯出一個微笑。望著小司朝球隊跑去,她低頭滑開手機,有很多同學們在找自己的訊息,她也應該回班上了。

  然後聽見腳步聲,抬頭,學弟又跑回來了。

「學姊,剛才妳說的話,希望妳也能對自己說。」小司開口,有點著急但無比認真,「妳也是很棒的人,值得和很棒的人在一起喔。」

「咦?」

「還有,請妳繼續相信這個世界有外星人!」

  說完,再次提起腳步跑開。

 


題目取自《馬克信箱》的一封信,記得來信的女生說自己到最後還是覺得那個沒有緣分在一起的男生是很棒的人,馬克唸完信回答:「這些話妳也應該對自己說,妳也很棒,值得被愛,還有,請妳繼續相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注音三十題 16 到 26 歲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