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sh 阿夜,頤原
題目:牽著我的手數到三就往下跳躍(day14 | L)

L.

Lightyear.

 

  對我這種人來說,認為世界上基本都是不幸的,為了變得沒有那麼不幸而努力的過程,就是人生。

 

  認識一年多的時候忘記什麼契機他們坐下來談心,從天黑到天亮,他對著團員們說出心中的想法,他還記得阿夜當時的表情,大概是「天啊我怎麼跟這樣的人組團」。

  但之所以能走得如此長遠到今年一起度過第十二年,就是因為他們把珍惜放在最前面,在刺青耳環唇環指甲油之下,大家都是溫柔的人。

 

  不是耶,你們根本是一群痴漢在騷擾頤原。阿德曾看不下去以頤原的十年好友之姿對另外三個團員提出想法。

  他喜歡啊。魁剛反駁。

  我沒說過喜歡,他擦著吉他開口,抬頭正好看見自家主唱做出失落的表情,哭笑不得補上:「也是沒有說過不喜歡。」

 

  寶貝生日快樂。

  今年生日阿夜這樣在他的 IG 貼文下面留言。在貼文下留言,下流的留言。

「哪有我真的還好。」

「對啦,跟你平常的比起來生日算很客氣啦。」

  平常是哪些?「好適合你」,愛心。「最愛你了」。兩顆愛心。還有「給虧嗎」、「好美,誰的吉他手這麼美」。

  吉他手手那麼美。頤原的手手最美。

 

「頤原真的可以哪天心血來潮寄存證信函給你們欸。」共同友人歎為觀止。

「他才不會。」

「我可以幫他提告啊。」自告奮勇的是手手美麗的吉他手的演員親弟弟。

「哲熹你嘴巴閉閉。」

 

  林頤原自認沒有特別做過什麼,頂多是工作人員問「不好意思誰是團長」時舉手說「喔我」,或者每次在髮廊坐下都說「小修兩三公分就好了,謝謝」,他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從團員那裡得到很堅強有股讓人安心平靜的力量的形容。

  男生留長髮有什麼需要很勇敢的。

「我的原句是:他的肌肉還很弱,但心靈真的強壯。我 respect。」鄧博文澄清。

  對啊,所以為什麼。他反問。

  阿夜輕聲附和,「不知道,總覺得有頤原在的話,往下跳也沒有關係。」

「—— 等等你要往哪裡跳。」經紀人銳利的視線像一道光投射過來,「你們說這些話會讓人覺得很真實,請告訴我這只是一個比喻。」

「是比喻啦。」主唱大人哈哈大笑。

 

  好吧,或許跟有幾回、這些傢伙哭得肩膀抽動雙手發抖的時候,自己走上前去,在他們身邊坐下有關。林頤原也想故作輕鬆說「僅僅是坐下而已」,但他明白僅僅這個字並不適當,越真心的眼淚越可怕,怕被壓垮被纏繞,他確實是帶著恐懼卻又一定要做到的心情走上前去的。

  他想為他的團員們做點什麼,這個渴望超越了恐懼。就一個每分每秒都在為了減少不幸而努力的人而言,可能真的蠻勇敢的吧。


 

「我要飛走了唷。」阿夜說,指尖上的金屬光澤指甲油若有似無閃爍,「明天起。」

「幹我知道啊我有一起開會。」

「出去一個月好久喔。」

「你做個人專輯的時候我們不是也不在嗎,但有精神上支持就是了。」

「我這次要去出任務的喔。」

「我知道。」

「我們都很棒喔。」

「幹,阿夜你、」

「要幫我加油唷,要一直提醒我。」

 

  而頤原終於抬起頭,看著他的主唱,半晌說不出話。他沒有想錯,能寫出這些歌的阿夜果然是溫柔的他們之中最溫柔的人。

 


題目取自 SOWUT 的〈巴斯光年〉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