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MTV Nanon x Chimon
題目:最後的通話(23)

*雖然是《一方死亡三十題》系列,但這篇沒有角色死亡,請放心觀賞

 

  Arm 能在各方面都做得傑出是有原因的,他總是全力以赴,願意犧牲睡眠和心情,去保護自己承諾過的事情。

  結束整週的忙碌後,Arm 連夜開車回首都,在公園找到連 Chimon 和 Ohm 都找不到的難過的 Nanon。

「哥真的好厲害,是超人嗎。」Ohm 在後面望著風風火火衝上去、想直接把人推進池塘的 Chimon,喃喃自語。

「他講過喜歡這裡啊。」

  Arm 說過他記得所有弟弟妹妹們的事。他是認真的。—— [GMMTV] 一百字微小說

 

 

 

  請問有沒有人看到 Nanon。

  ......。

  大家無語,因為最應該回答這個問題的人就是此刻發問的人,第二該回答的則站在他旁邊。

  沉默兩秒,又一名同齡朋友推擠著出現,三人面面相覷,心心相印,孩子們臉上的煩惱從雙倍變成三倍了。

  Chimon、Ohm、Frank。數過弟弟們的人頭,Nicky 緩緩放下翹著的腳,發現事情好像有點嚴重。如果這三個人都找不到 Nanon,那孩子是,上火星了嗎?

 

  他大概九點多還在那邊講電話。Lee 好心回答,手指著包廂最前方的 KTV 機器。啊,我送星星去搭車的時候好像還有看到他在吧台,跟 Tay 一起。

  不對,我今天還沒和 Nanon 講到話。Tay 搖頭,說那是 Kit,你好過分,他們兩個差了十公分。

「對不起嘛,N' Kit 的鞋子總是穿得很高。」

「天啊,P' Tay 才過分,我還在這裡耶。」Krist 難以置信,「天啊天啊,最多八公分。」

 

  Chimon 有點頭痛,他反應向來不快,好不容易才從高速來回拋接的對話中得到一點點資訊。九點在講電話嗎,是和妹妹嗎。

  抬起頭,Ohm 已經先開口了:哥,他喝醉前是打給誰?

「定義喝醉。」New 抬頭。

「定義之前。」這是 Off。

「......」

  看到弟弟無奈的眼神,New 冒出愧疚遲疑一拍,但 Off 沒有,他依然興致高昂音量不減。

「不是啊怎樣是喝醉之前,跟 First 打賭把威士忌加進燒酒裡的時候嗎。」

「P' First!」

「抱歉。」

「還是開心唱歌的時候,或去吧台說把所有粉紅色的酒都給我的時候嗎。」

「這麼霸氣噢。」

  怎麼連 P' White 都這樣,我是真的很焦急啊。Chimon 苦笑。

 

「—— 謝謝哥哥們,但是你們沒有在幫忙。」Frank 豎起一根手指。

  Singto 瞪大眼睛正要訓人、Krist 準備感嘆弟弟們都長大了,才發現那只是無名指,好吧更正,還沒長大就已經學壞掉了。


 

  一年多前,Chimon 去上了公司安排的說話課,課堂學員沒有一個明確分類,年齡不同、各自在籌備的戲和節目也不一樣,但看到彼此就瞬間明白:「啊、噢。」

  對他們就是公司裡最需要上說話課的一群人,坐自己左邊的同學是 P' Earth。

  Chimon 學到了組織一段話的技巧,P' Nicky 額外告訴自己的「不要偷懶,把嘴巴張開來說話,語速調慢一點」也非常有用,但最深刻的收穫仍是那樣,是整段課程中老師不斷強調的:最終的重點還是內容。思考怎麼說之前先想想哪些該說哪些不行,什麼事情點到為止、什麼事配一口酒吞回肚子裡就好。

  可惡怎麼就沒有一個淺顯易懂的分類方式,像國中理化的石蕊試紙,放上去就有答案出現,告訴他今天應該對著鏡子練習演講還是直接去喝酒。

  自己的青梅竹馬跑去演了青梅竹馬的耽美劇,劇中與一起長大的鄰居相殺相愛,吻戲多到令他有點煩惱,這件事到底適不適合張開嘴巴說出來呢。

 

  其實他們也討論過如果 Chimon 來演會如何。

「風格不符合吧,兩個屁孩爭鋒相對的校園劇,他加入會直接變成總裁和小白兔。」Ohm 說。

  角色要相愛相殺耶,Chimon 來就只有相愛相愛了。這是 Frank。

  就是這樣,所以儘管 Chimon 每一集都準時收看,也好幾次發在 SNS 上為兄弟們宣傳,卻越看越不開心,他沒辦法把自己想像進去。他和那傢伙可以是 Wave 和 Pang,但真的沒辦法成為 Pat 和 Pran。

「認真說,我覺得是心態問題,好好調整想法跟理解劇本的話,哥相信 Chimon 你是做得到的。」Pluem 接了弟弟的電話,一片赤誠開導。

  Chimon 才想解釋不、這不是職涯諮詢,這是感情問題哥你救救我,卻聽見對方提起 P' Gun。

  客觀來說 P' Gun 的外型比你還受限,你看他的戲路有被限制過嗎?

  

  可以嗎,他眨了眨眼睛。我以後也能在作品中戴著皮製露指手套、交一個金髮女友嗎。我能讓大家覺得深不可測和傷痕累累嗎。

  尤其是,在劇情最驚險危急張力最強的時候登場,會讓觀眾感到喜悅且安心,就像《Not Me》第 13 集我看到 Black 從醫院樓梯間出現的時候一樣嗎。Chimon 混亂地想。

  好像很不錯耶。他今年 22 歲,似乎還有一段時間能調整,不用到和 P' Gun 一樣,有哥哥的一半或三分之一他就會對自己很滿意了。Chimon 一向樂觀,心中又湧起剛上完第一堂說話課時的那種自信,果然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就去找哥哥,而且公司很大,哥哥很多。

  直到掛了電話他才遲來地感到困惑,今天到底打給 P' Pluem 做什麼呢。

 

  今天聚會是 Nanon 載他來的,其實直到傍晚兩人都還有工作,Nanon 仍在和製作人開完會後硬是繞過半個市區來接自己。交往前就很常這麼做了,每次 Chimon 說想開車,Nanon 就會說好啊那你來接我,他也不特別覺得如何。

  後來確認了關係,Chimon 向對方求證才後知後覺地感到害羞。

「我不懂,你明明沒有社交障礙,到了現場我們也不一定會黏在一起。」

「就是因為不能黏在一起才要一起出現,要給大家看我們總是同進同出,要做到我不見了大家只會去問你的程度。」Nanon 淡淡笑了,說你不知道我那時候喜歡你有多辛苦。

「噢。」

  我也很喜歡你,我只是動作比較慢,真的。

 

  Chimon 坐在 P' Arm 的副駕,看著路燈往後方奔去,心中想著這些,Ohm 和 Frank 則在後座碎唸 Nanon 喝醉了就亂跑的習慣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應該說是喝醉而且心情低落的時候,Frank 補上一句。Chimon 抬頭看後照鏡,看見 Ohm 對他搖搖頭。

「沒事啦。」P' Arm 還是一樣溫柔,不知道對誰說,但語氣堅定。

  哥哥把車停在寵物街,下車後篤定往轉角公園走去,三個跟在後面的 2000 年生的弟弟同樣沒有一絲懷疑踩上腳步。是這位哥哥的話,一定做得到。P' Arm 說走吧我帶你們去找 Nanon,那就會找到。

  果然,水池邊坐著一個捲髮男子。

  啊!Chimon 發出驚呼衝上前去,另外三人緩緩停下腳步。

©

 

  你最後一次好好跟我講話是好久以前了。

「噢,我以為你不喜歡在別人面前聊這個。」Chimon 囁嚅著回答。轉頭才發現不只 P' Arm,Ohm 和 Frank 都沒有跟過來,空曠的公園只有他們兩人。

「但那不代表我們可以什麼都不談。」

  不過對方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失誤,顯然對 Chimon 說的「別人面前」做出別的解釋,顧自說下去。

  三個人的事是三個人的事,但除此之外還有我們兩個的事情。Nanon 的眼神萬分認真,他一直以來以及大概永遠都會這麼認真。

  你顧慮 Ohm 的心情我能理解,我也介意他,那回家之後我們還是應該把話講開來吧,我兩邊都傳了訊息,三人群組和跟你的對話框,你永遠沒有回後面那個。

「對不起......」

  Nanon 猛然抬頭,「再怎麼樣也不是說對不起吧。」

「對不起我很慢,我是說整個人。」Chimon 來不及回想說話課學到的技巧,倉促焦急出口的句子果然含糊又重複。「戲很好看,你和 Ohm 都做得很好。」

「—— 你真的要把我氣死是不是。」

 

  車聲由遠而近,他們一起抬頭,一台白色馬自達朝這裡駛來,流暢地停在矮欄杆前。

  幾個人從車上下來,Chimon 最先看到的是十分鐘前在酒吧對 Arm 說「就交給你啦,辛苦了耶剛來就要去跟小鬼玩躲貓貓」的 P' Off。果然不論是長他們三歲或十一歲的哥哥,都只有嘴巴壞而已。

 

「都累了、大家都累了,先回家唷。」Nicky 朝他們走來,走一步拍一下手,像是在趕幼稚園小孩放學一樣,「好累喔,身體也累,心也累,上車吧哥哥載你們回家。」

  被看到這麼多人半夜聚集在外面,公司就完蛋了歐。New 悠悠道。雖然這樣說人還不是跟來了。

「我才沒有心累,我只是喝醉了。」Nanon 反駁。嘴巴上不服氣人倒是撐著膝蓋起身了。

  Chimon 鬆了一口氣,眼睛盯著 Nanon 的動作,注意他不要一個不穩真的踩進池塘裡,手卻突然被牽起。Nanon 不再說話,就是牽著他跟在哥哥們後面,慢慢走出公園。

  張了張口,還是什麼都說不出來。

  當藝人好累,又好好玩,談戀愛好累,相愛相愛好累又好快樂,對吧。老師對不起,P' Nicky 對不起,辜負了你們的教導和心意,我仍然沒有做好,最後反而是對方陪我不說話了。

 

 


好累,拖延病退散吧!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