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n x Chimon
Day3: B. Back to December.

 

  Nanon 這次的新專輯也由自己製作,從詞曲編曲混音後製到美術設計全參與了,封面用年初獨自一人去海邊的底片照,據說是把相機架在大石頭上拍的,捕捉到後面整片無人海灘與夕陽,看來貴得要命的定時器沒有白買。

  顆粒感極重的畫面中藏了字,First 轉著專輯,試著從各個角度讀出整個句子。

「泰國沒有,冬天......」

「泰國沒有冬天,但冷氣會凍得你流鼻水。」星星接話。

  那是什麼,哥哥新寫的詩嗎。Ciize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握著冰拿鐵腳步一如往常輕盈。

  噢,關於喊冷星星真的可以寫一整本詩集,全泰國最會喊冷的人就是他了,或至少全公司。Mike 嘲笑。

「全公司跟全國差很多。」跟在 Ciize 後面的 Tay 無奈。

「P’ Tay 你開完會了啊?」聽見聲音 Nanon 猛然回頭,「那我要去找組長。」

  抓起手機和 First 手中的專輯樣品,風風火火地離開,留下一群同事們嘖嘖稱奇,明明屬於公司的老么群,卻永遠有那麼多事情要忙。

 

  因為我沒有那麼多時間。電梯關上門前 Nanon 聽見了一點,在心中回答。正確來說,是我不想要那麼漫長的時間。

  而今天來公司也是同樣原因,他站在會議室裡,前面坐著剛被自己攔下的組長,兩人都不著痕跡地深吸一口氣。

「Nanon,你一向很有想法,出專輯我們也是從來沒有干涉,全部讓 Riser 那邊和你自己做決定。」握著手機,右手食指在左手背上敲啊敲,「但就那一句歌詞,你回去再想想,好嗎?」

  輕輕搖頭,「我是有話想說才會做音樂的。」

「你還很年輕,許多聽你音樂的人也很年輕。」

「我將在五十歲死去。」他篤定道,「如果這就是我真實的想法,沒道理不把它放進歌曲裡。」

  Nanon 看著組長看著自己,對方在加入公司之前就是媽媽的朋友,認識自己超過十年,他知道對方能明白他是認真的。

「...... 好吧。」最後組長嘆氣,「如果你堅持的話,我們必須來討論應對方式,首先你要有現場演唱的版本。」

  Nanon 露出笑容,拉開椅子坐下。

 

  他將在五十歲死去。

  這是真的,幼稚園的某一天要用色紙黏玫瑰花束,花束上要有枝枒與緞帶,三五個小朋友一組,跟著老師和志工媽媽黏了一下午,完成之後 Nanon 又把那束花拔了半光。

  同組女孩子大哭,老師過來詢問時他回答「好看的部分留下來就好了」。

  長大後提起這個故事,朋友們既不諒解也不意外,「完美主義果然從小就存在」「恐怖死了」「你是好萊塢鬼片那種被困在小孩身體裡面的成人嗎」。

  當然現在的他不會去拔別人的葉子,但那個心情比起小時候更加根深蒂固,歪斜的、沒收好邊緣讓膠水痕跡跑出來的、狼狽的、力不從心的痛苦的,他都不要了。

 

  他甚至計劃好了三十歲轉為幕後,三十五歲擁有家庭,每個階段要完成的事情也都有大致藍圖。

  我會在那段歲數之間辛勤地生活,留下作品,那樣不就好了嗎。

「剩下的那些日子要做什麼。」他是真心感到不解。

「不是要做什麼,過日子啊,日子要你去過了才會知道是什麼。」Nonnie 那雙與他相似的眼睛同樣理直氣壯。

  這些想法 Nanon 是絲毫不保留向身邊人坦誠的,大部分人不置可否,媽媽大笑回應「會這麼說的人都會活很久」,妹妹則說我不會簽放棄急救同意書的,我會在醫院大吵大鬧,你等著吧。

  然而 Chimon 什麼也沒說。

 

  那天依然是 Chimon 開他的車回家,再由他開回住處,車內只剩自己的時候 Nanon 按下車窗,十二月的晚上涼風宜人,心情被吹得遍地舒爽的同時更加確信自己的決定沒錯。

  後來他才知道 Chimon 在那年的十二月之中哭了大約一半的日子。

  得知的隔天,Nanon 送了一束玫瑰給對方。我不想麻煩任何人,並且只想留下神采奕奕的時刻。但那是因為擁有厚實飽滿的靈魂,才能對在美好年歲裡深掘充滿信心。因為你所以我有信心。

  他們是一起長大的,認識以來幾乎無話不談,但有時候仍覺得語言能表達的實在太少了,他相信 Chimon 看見花會懂。

 

  組長離開後,Nanon 繼續留下來回了幾封工作郵件,離開會議室已經晚上九點,他拿起手機。

  歌曲全部定案後會進行最後排序和行銷策略會議,工作一個接著一個,他的行事曆即將被填滿,另外一邊也一樣忙碌,Chimon 的新戲前陣子完成拍攝,今天是殺青酒宴。

  手機裡有對方的未接來電,他按下回撥。

 

  我殺了你的玫瑰。電話那頭抽抽咽咽道。對不起。

  喧鬧背景中傳來經紀人的呼喊,「喂喂你喝醉了不要打電話啊」、「是在打給誰啊」、「就跟你說祝賀花束先送回你家了沒有不見啊喂」。

 

「我下次會再送,所以不要哭了。」Nanon 回答。

 

  泰國沒有冬天,所以我能在任何季節送花給放在心上的人。而我想將最燦爛的時刻留給我的玫瑰。

 

 


題目取自Taylor Swift〈Back to December〉的歌詞 You gave me roses and I left them there to die

有人想念這對嗎~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