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n x Chimon
題目:上升天蠍(day30 | Z)

Z.

.Zip.

 

 

「我在別的節目為他做過真正的專業心理測驗,Khun Nanon 是一個非常不得了的人,完全的成功指向型人格,自律而有行動力。」

  心理分析師推了眼鏡,指間夾著筆,Chimon 瞬間想到國中的補習班老師。

「他會認為要做些什麼讓對方幸福了,那才是談戀愛,但這樣一來戀愛也變成了工作的一種。你要去想,接受愛也是戀愛,因為某個人的關心我覺得幸福,覺得被愛了,試著找一下這樣的人,以這樣的角度,希望你未來能談一場這樣的戀愛。」

 

  這番分析太變態,精準得讓現場藝人們都傻住了,大家是一起長大的,至少 2000 年生的幾個完全無法反駁,Nanon 那傢伙就真的是這樣。

  還是 Off 第一個回過神,說哇喔、好溫暖。然後莫名帶頭鼓起掌。說 Nanon 加油。

「加油~」

「喂,你。」連坐在自己右邊的 Chimon 也呆愣著一起拍手,被分析的主角忍不住手肘一拐小聲抗議。

 

  分析完主持群與來賓的測驗結果,錄製告一段落,製作人說休息十分鐘。

  這一集全程在室內攝影棚錄影,怕觀眾看得無聊,美術組準備了精緻而複雜的佈景,打造如雲霧繚繞仙境般的效果,結果反倒使得大家有些進出困難。

  上一次休息時間,星星一起身便不客氣地踢倒整座保麗龍加發泡劑加三種顏色的漸層噴漆製作而成的假山,回來時又毫無懸念踩到然後扯下整團雲,美術組妹妹差點哭出來,含著眼淚帶著工具上前說「沒關係我們會修得更牢固一些」,讓大家都連帶不好意思起來。這回沒要上廁所的人乾脆就不離開位置了,和同樣老神在在的分析師來賓聊起天。

  老師除了專業博學,興趣更是多元,攻讀心理科學的他,竟然對星座也頗有研究。

「但真的只是興趣唷,我個人是傾向不用星座做任何決定啦。」分析師解釋。

  女孩們壓不下興奮的嘴角,提高音頻說沒事,我們就問問而已。說是而已,基本上就是把十二星座的男生、女生、第三性、朋友、曖昧對象、交往對象和前任都問了一遍,另一頭製作人似乎也聽得津津有味。

 

「老師老師,請問天蠍呢?」

「天蠍呀,就我的經驗而言,天蠍座和上升天蠍,其實有著很顯著的差異唷。」

  老師我們想問上升天蠍!Ohm 不懷好意地舉手,同時偷瞄了另外兩位同齡朋友一眼露出竊笑。

「Ohm。」 Nanon 無奈。

  但 Chimon 只是把下巴放到手臂上,側頭看他說:就聽聽看嘛。

 

「上升天蠍的人重視資源。」

「喔喔喔喔喔!」

「真的很準!已經很準了!」

「放過我吧。」Nanon 低頭苦笑。沒說過今天自己是這個角色啊。

  資源是什麼?金錢、感情、秘密、人脈都是資源,在與人互動的時候,這些人重視資源的交流,他們不愛漫無目的的來往,會在出發之前精打細算過。

「天啊就是這樣。」

  重視之後,他們會開始掌控,雖然出發點在於資源計算,但延伸而成的,對於關係與局勢會產生伴隨而來的掌控能力,善於周旋於交易之間,推動事件的進行,同時獲得自己的最大利益。這也是為什麼上升天蠍的人非常適合做生意。

「沒有錯啦!」

 

「等等,所以上升到底是什麼,我只知道幾月幾號生日的那個叫星座。」Tay 終於舉手提問。

「好像是越長大會越像的那個星座,就是上升。」

「也不完全是這樣解釋......」

「長大是幾歲。」New 接著問。

「我看網路上是說三十歲。」

「...... 白癡喔那你們還要很久!好多好多年!一群小鬼,好不好!」

 

 

  所以怎樣,你覺得準嗎。

  幾分鐘前 Nanon 就看見製作人悄悄招呼攝影師與打光組重新歸位,這些對話一定都被錄進節目之中了,他決定放棄掙扎。

  整個人靠向背後用不知道是什麼材質但意外柔軟的藍色石頭,Nanon 垂下視線問趴得很舒服、聽得也相當專心的 Chimon。

「什麼怎樣?」

「我善於算計、我在做每件事之前都先想著能拿回什麼報酬,」他沒好氣地重複剛才聽到的星座特質,「我以後會是個心機很重的億萬富翁啦。」

「有嗎,還好吧。」從這個角度望去 Chimon 的尖鼻子變得有點圓潤,就著趴著的姿勢聳肩,「你很會想 YouTube 企劃是沒錯啦。」

「—— 老師講成那樣你只想到頻道企劃啊。」Nanon 失笑,Chimon 不愧就是 Chimon。

 

  啊,我反而比較關心。Chimon 想到什麼,總算是坐起身。

「蛤。」

「你真的會那樣嗎,覺得要為對方做點什麼,那樣才叫做戀愛。」圓潤的鼻子、瘦窄的臉頰,眼神卻閃爍著認真到有點嚴肅的光芒,「對你來說,戀愛真的是這樣的嗎?」

 

 

 


以他們做為今年的結尾了!大家我們明年見~(揮手旋轉舞台下降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