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不期而愛》Mean x Plan
題目:奶茶聯盟(day2)

 

  Plan 已經在他家運動器材區流連快二十分鐘捨不得離開,Mean 拿著剛拌好的沙拉走上前,把一根沾上優格的紅蘿蔔塞進哥哥口中:「我幫你架一組啊。」

「好窩。」Plan 嚼著蘿蔔模糊地回答,眉頭微微蹙起,不曉得是覺得太冰還是味道太重。

「太久沒見面都要忘記了,你們感情很好啊。」Perth 說。

「一直,都魂好,」嚥下嘴裡的東西,「好不好。」

 

  例如他都沒有跟你家貓咪的照片。

  怎麼可能沒有,很多啦,不能上傳而已。Mean 對著擦得清透的冰箱門,用手整理頭髮。

「我記得 Mean 沒有小帳號?」

「真的沒有,太麻煩了。」

「這樣大家不就都會看到你追蹤誰嗎。」

「不要追蹤會有爭議的不就好了,反正他根本很少在關心朋友的生活。」

「這麼說也太過分了吧,」Mean 無奈,「不追蹤對我來說還好,反正有想看的東西會用搜尋的。」

  Mean 追蹤誰會有爭議?Perth 一臉想製造事端的表情,用肩膀磨蹭自家鼓手哥哥。

「Perth 你那麼想要產生爭議的話退追我最快啊,你們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取消追蹤我吧。」Plan 突然坐直身子,饒富興趣道。

  你不要跟著他們鬧啦。Mean 伸手要碰哥哥的後腦,最後一刻又停住,改為拍了一下後腰,另一手伸向後方口袋掏出震動的手機。

  接起來電應答幾句,Mean 說好、我幫你開門。

「經紀人哥要來?」Plan 挑眉。明明 Mean 說今天沒工作他們才過來的啊。

「助理姊姊送西裝而已,我下去拿。」他邊檢查門口監視器邊穿鞋,戴上口罩出去了。

  幾分鐘後回來時右手提著西裝,左手卻握著一杯奶茶。

 

  當初拍不期而愛,Can 家的拍攝地在一處寧靜的住宅區,附近沒什麼吃的,每次放飯都由劇組叫外送或各家經紀人準備。

  某天空檔 Mean 與 Plan 出去亂晃倒是發現幾個街口外有一家咖啡廳,招牌上寫著「咖啡 コーヒー 」,非連鎖店,外觀看起來蠻樸素,奶茶卻意外非常好喝,加的不是煉乳而是牛奶,茶味濃、帶有淡淡鮮乳清香。

  沒多久 Mean 再度進入身材管理狀態,只能喝黑咖啡,Plan 偶爾還是會獨自去外帶一杯奶茶,攪動著冰塊喀拉喀拉作響。有時候他會用袖子藏起吸管,湊到 Mean 旁邊問要不要喝一口,然後幫忙把風。

「感覺不是港式奶茶。」

  用手掌小心擦掉唇上痕跡的時候,Mean 聽見哥哥這麼說。

「很明顯不是吧。」他笑出來,覺得沒看到招牌上日文字在這邊顧自推測的 Plan 很可愛。

  「台灣的嗎」「日本」「奶茶的話,台灣和日本差在哪裡」「不知道啊」。Plan 噢了一聲,想起什麼笑了。

「奶茶聯盟,哈。」

「我也是其中一員嗎?」Mean 伸手幫 Plan 整理外套,「我甚至不能喝。」

「看在我們一起發現的份上,就讓你加入吧。」

  Plan 朝他舉杯,Mean 也舉起一杯空氣奶茶與對方碰杯。

  指節輕輕碰上冒著冰涼水珠的飲料杯時,心中那一點點因為工作和藝人這個身分而無法隨心所欲吃喝生活的不甘願消散得乾乾淨淨。

 

  喔喔喔喔!Mark 反應快,雙腿縮在 Mean 家的沙發上,指著那杯似曾相識的冰飲鬼叫。

「你很誇張,你就買給他!」Perth 不滿。

  Plan 也認出包裝,露出笑容伸手要拿。

「我不知道你們會一起來啊。」Mean 把奶茶放到哥哥手中,「姊姊說會經過那一區,就請她順便買了。」

「我才要退追你,Mean。」

 

  天氣很好,房裡冷氣很強,三人笑鬧一番在客廳看起電影。

  片頭氣勢滂薄的配樂響起,Perth 和 Mark 興致高昂跟著唱,Plan 卻輕碰了下 Mean 的手肘。

「過幾天週年,我會發照片。」

  Mean 喉頭一緊,「嗯,我可能沒辦法。」

「沒關係,我代表就好了。」

  深吸一口氣,然後再一口氣。這次他沒忍下來,翻身過去手臂橫過 Plan 平坦的腹部,整個人埋到其實只大自己一歲的哥哥身上。

 

  真的沒關係啦,大家會理解的。Plan 說,輕拍 Mean。

  Plan 的手心很冰涼,大概是因為一直握著奶茶,但拍了就很有力量,在 Mean 的世界這個人總是充滿力量到令自己想哭。

 

「Mean。」

「謝謝。」

「我剛開始重訓的時候,馬上就想放棄了,覺得我的身體大概就練不起來吧。你記得你說什麼嗎?」

  Mean 沒有動,就著這個姿勢點頭,聲音悶在 Plan 的上衣下襬中。「別放棄啦,很好看」。他說。

「對。你叫我不要放棄,你說會很好看。你也一樣,知道嗎。你是很好看的,不論現在正在哪個階段,我知道你是哪種人,你的粉絲知道,2Wish 的粉絲當然也知道。」

 

「你很好看。」Mean 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但 Plan 聽起來相當嚴肅,「哥用奶茶發誓。」

 

 


Mean那樣的身材平常到底都吃什麼呢~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