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Say! JUMP 伊野尾慧x有岡大貴
題目:十年之際(day6|E)

 

E.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有時候看著團內最謎樣的一對組合,中島會很想解開、或者說歸納出一道公式,找到這兩人會走到一塊的原因。不為了別的,就是身為成員的自尊心,我不就是應該這麼了解你們。

「但說真的,連我也不知道啊。」有岡抓抓頭,對中島的勝負欲與熱血感到負擔。

「你從來沒有認真想過嗎?」

「誰會去想這種事啊,」有岡露出嫌棄的表情,「我如果認真去想結果崩潰了怎麼辦。」

 

  前幾天他以嘉賓身份參與伊野尾主持的節目,像這樣妝髮完整,穿著準備好的漂亮衣服兩個人在沒有成員的地方見面,還真的有點彆扭。

  錄影時伊野尾一直刻意坐得靠前,和平常總散漫陷進沙發中不同,挺直背脊,好好睜開眼睛。雖然平時的形象也是和大家討論後塑造出來的,幾個前輩主持人都說「伊野尾就當笨蛋美人吧,被我們碎唸、令我們擔心,比較有趣」── 但這種打起十二倍精神的狀態實在太少見,讓有岡邊錄邊驚訝。

  因為最近是、自己講出來真的很羞恥,就算是在心中說也一樣,是那個,熱戀期。

 

  每半年一年會重複一次,像什麼生物本能般,他們的關係繞了一個圓周又來到甜蜜時區,肢體接觸變多,太過放鬆還會講出真的非常私人的相處訊息,收工後被經紀人提醒了幾次。

  這些失誤都跟有岡無關,他一直很擅長切換工作狀態,對綜藝節目尤其集中,反應快、敢篤定發言,連各種細小環節都能想得很徹底。

  來之前他甚至準備好多分一點心思在伊野尾身上,打算在察覺對方即將失控時插話救援。結果伊野尾竟然自律地將雙手放在膝蓋上,明明是最親近的成員,情緒卻比知念山田他們來的時候還要平淡。

  雖然平淡,但感覺得到你們感情很深厚。像媽媽一樣的前輩微笑。

「對啊,我們就是無聊。」有岡雙手握住前輩的手禮貌道別。

「我向觀眾們推薦他的屁股很美欸,這樣很平淡嗎!」伊野尾則難以置信。

 

  真的沒什麼,好幾年來他們就是一直待在一起。

  成員看著這兩個人同樣各種不能理解,例如偶爾聚餐伊野尾開了車來,要走的時候拉著一陣子沒見的有岡,把鑰匙塞給他。

「有岡開嗎?」

「對啊,他開得比較好。」

「明明是你開來的欸?」

「嘖。」

「山醬怎麼又生氣了。」

  山田不悅看著有岡,「你明明不是把車開好的設定。」

「真是不好意思喔,」有岡哭笑不得,「很多大人的事我都做得很好。」

 

「伊野醬總是很放心很懶惰地依賴大醬,都不會進步耶。」

「…… 知念你是不是塞了一個懶惰進去,我聽到了喔。」

  高木慢條斯理開口,說我倒是看過伊野醬幫大醬吹頭髮。

「咦?!」

「啊啊,畢竟我們之中最常和他們兩個混在一起的就是雄也了嘛。」

  高木回憶,那個狀況似乎是伊野尾吹完頭髮,看到有岡披著毛巾坐在沙發上打電動,想了想伸長手,發現搆得著,電線也足夠,就接著吹起了有岡的頭髮。

 

  重點就是那個想了想,中島握拳小聲道,好想弄清楚那幾秒鐘發生了什麼事。

 

  中島也去問過藪,這人和伊野尾認識的時間最長,應該說,他最早站定了位置,看著孩子們一個一個走進來,成為一個世界。

「例如在節目上轉圈。」藪開口。

「轉圈?」

「不是有那種原地轉十圈之後,儘可能保持平衡感去做某個任務的遊戲嗎。」

「怎麼突然說起這個......」

 

  如果高木轉圈,轉完絕對會跌倒,當他往成員這邊跌撞過來,知念會閃開,但那不是他不關心高木,而是他太小隻了,知道兩個人跌在一起會受傷。岡本會隔著一段距離張開手,保護雄也怕他撞到周圍物品;只有你或山田會要真的去扶他。

  說起來,怎麼都是弟組的成員。中島無奈。

 

「有岡和伊野尾會拍手大笑。」

「好過分。」

「但是在這個遊戲之前,如果雄也露出不想要做的表情,有岡會代替他轉圈。」

「咦?」

「他會說『我對這個遊戲很有信心讓我來吧』或者『獎品好像很不錯,可以挑戰嗎』,總之想辦法讓節目進行下去。」

「讓我猜,真的出了什麼事小光和你會去找製作組吧,說這個遊戲太危險了,要不要改良一下。」

「相當準確呢,真的是我和光會說的話。」

「是不是還少一個人,伊野醬呢?」

「他會偷偷關心大醬有沒有受傷,有沒有不高興。」

「…… 只想著談戀愛嗎。」

「差不多,但你猜雄也和團裡誰最親近,還是伊野尾歐。」

 

  伊野尾非常聰明,中島常這樣想,即使已經一起工作十年,到現在仍會被這傢伙的腦袋嚇到。不只是學歷上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大家心裡思量著的那些,伊野尾大概都很清楚,只是選擇隨興地面對這個世界。

  一般人是利用頭腦保護自己,預防和避開傷害,伊野尾卻害怕自己的聰明傷人,因此放下那些思考,這些成員們都很清楚。而大醬也很細膩,那麼他大概覺得心疼吧。

 

  Yutti,你很想知道原因嗎。

  伊野尾眨著慵懶的大眼,詢問這個已經苦惱了一陣子的成員弟弟。

 

  我啊,當初我有想過,覺得不待在他身邊,就會發生無法挽回的事情,所以一直跟著了,直到事情變得很自然,你們也覺得我們這樣理所當然。現在回過頭想想,其實很感謝他什麼都沒說,也沒有隨便地對待我。

「當初是指,出道的時候嗎?」

「嗯,出道沒多久的時候。」

 

  只是我也不知道這個決定帶來的影響會如此驚人,包含現在的假日如何度過,要不要接下某個工作,甚至思考房子要買在哪裡。

  十年前的我也僅僅是想,大醬睡著的樣子有點可愛,所以就爬上去了而已。

 


微遲到!十一月真的累,工作和生活都塞得滿滿的!
最近天氣變化比較大,大家不要感冒惹喔~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