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的事說來話長》岸邊滿 x 駒野海星 駒野海星 x 岸邊滿
題目:布丁芭菲和吧台(day5)

 

  一直以來見面的常客突然不來了,很難接受呢。常常見面的熟客,不再出現了,我很難接受呢。

  在腦中組織了幾次說法,他終於開口。

「常常來店裡的客人突然不來了,不是那麼容易接受的事。」駒野海星說,「尤其是滿先生。」

  妳覺得怎麼樣?小雪。

  很有誠意呀。女孩點頭,手上勤快地拖著地,一邊耳朵還掛著無線耳機,肯定在聽樂團音樂吧。

  駒野嘆氣,繼續開店前的備料動作。

  想從小雪那邊獲得有用的建議果然是自己一開始就搞錯了。雖然反應伶俐工作態度好,駒野很早就知道她的腦袋迴路絕對跟一般人不一樣。明明當初明日香小姐只是說「海星,工讀生啊,我們必須找一個不會再突然跟你告白的孩子」,結果找來了這一種。

「去了咖啡店,滿先生會願意出來見我嗎。」喃喃自語。

「會吧,他會在你對面坐下,可能還會挖一口布丁來吃。」

  小雪笑嘻嘻道,配合著耳中歌曲的節奏將拖把當成貝斯用力拍打兩下,做了一個華麗的結尾。

 

  滿先生已經一週沒有來 Clutch 了,今天連小雪都說最近大家好像變得很沒有幹勁,不管是客人或者駒野。

「到底為什麼呢,明明滿先生也不至於跟每一個客人都聊天。」

「那就是滿先生的魅力啊。」他苦笑,「雖然時常沒什麼道理,但聽他講話很容易入迷呢,不知不覺想繼續聽下去。」

  駒野甚至說不出來最精彩的是哪一次,聽著總是好奇他腦袋裡到底都裝了什麼呢,邏輯和反應能力是怎麼辦到的啊。近期印象深刻的瞬間是滿先生說自己是動物園裡的獅子讓他忍不住邊調酒邊憋笑,暗暗在心中鼓掌。

「所以說海星你趕快把他找回來嘛,不是都做了練習了嗎。」

「原來妳還真的有在聽啊。」


 

  幾個月前,滿先生和姊夫光司先生來喝酒,坐在一直以來坐的吧台前位置聊著姊姊一家暫時搬回來住,雖然滿先生大聲抱怨姊姊的霸道和不近人情,但駒野覺得他其實很開心,關於生活變得相當熱鬧。

  小雪意外和光司先生相認了,兩個曾經或現在為了音樂奮不顧身的貝斯手、其中一位還喝了酒,完全一拍即合。光司先生雖然搖手說「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但在小雪熱情的稱讚之下還是露出笑容,然後大方表示「借放在這裡的貝斯,妳隨時都可以拿來彈唷」。

  光司先生似乎對樂團還有沒消化完的愛和遺憾,但跟滿先生的狀況又不太一樣。

  駒野手上做著飲料,目光不自覺飄向那人。

「不然滿先生的咖啡工具也放在我們店裡吧?」脫口而出。

「放不下啦,有六個大紙箱耶。」

「店裡是放不下,但我家要放多少都可以啊。」

  岸邊滿張了張口還沒回答,便被不知道什麼時候加入的園田插話:「海星都是這樣逗女孩子的吧。」

  那你逗一個三十一歲的尼特大叔做什麼啊,我不就是來抱怨幾句房間被入侵嗎。那人提高音量。

「就是你先跟他抱怨的啊,海星不是在幫你想辦法嗎。」

「我抱怨歸抱怨,還是會自己處理啊。」

「滿先生的處理方式就是放著不管吧,姊姊會更生氣的唷。」渡利先生也加入話題。

 

  就是如此呢。駒野海星想。微笑著抽起攪拌棒和剛洗好的 shot 杯。

  和滿先生碰面幾乎都在店裡,喝了酒之後大家話都變得很多,是平時溫和的渡利先生也會站起來說我是野放的獅子的程度,所以自己與滿先生的對話總是被打斷。

  不曉得是不是一廂情願,但他想滿先生大概也注意到這件事了。

「海星,你對我從來沒有意見耶。」

  那天滿先生剛拿到一筆錢,開心請幾個熟識的客人們一人一杯琴酒,自己也喝得比平常更多,看不出是不是醉了,突然沒頭沒腦對駒野開口。

「特立獨行也好,用一堆歪理掩飾懶惰也好,海星從來沒有這樣對我說過吧。」

「因為我確實沒有這樣想過。」

  他切著檸檬,把笑容藏進黑色的襯衫領口之中。

  不,還是有那唯一一次他很想對臉上出現了迷惘神情的滿先生表達想法。

  他對那人說:一輩子都不會再出現超越初戀的存在了。同樣的,「就只有這個了」的工作也只有剛出社會才會有這種感覺。

  然而當天打烊後,駒野是有點懊惱的,總覺得自己的意思沒有表現完整。他並不只是想表達「那只是順序的關係」或「往前走吧」,事實上,他認為這樣的感覺很珍貴,會在上面流連忘返非常合理。

  就像或許他的店裡再也不會出現像滿先生一樣的客人。


 

  是客人沒錯,但又好像不只是酒保與熟客的關係。儘管不曾糾正或反駁滿先生,也很少主動開啟什麼話題,可駒野其實有許多好奇,明日香小姐提分手的時候,他有哭嗎?他會去看海嗎?

  拉下鐵門後駒野又花了兩個小時點貨與結完這個月的帳,真正下班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經過商店街,他不自覺走進那間以棉質居家服聞名的服飾店。雖然最後沒有購物,但回到家坐在沙發上,開了一瓶啤酒滑手機,還是忍不住找到了品牌官網,下單一套灰色連帽居家服。

 

  隔天,他透過小雪收到老闆大人給的建言。

「她真的那麼說了嗎?」

「是的。就兩個字。」小雪中氣十足,或許因為不是第一次了,比上次模仿的時候更有自信。

  明日香小姐給的建議倒是很一致呢。駒野哭笑不得。

「上吧!」

 

  歡迎光臨。岸邊女士站在吧台內對駒野和藹微笑。

  選了一張圓桌坐下,餐點很快送上來,布丁、哈密瓜、奇異果、鮮奶油在玻璃杯中排列成一座小花園,顏色很漂亮。

  對了,小雪當時是怎麼知道自己會點布丁芭菲的呢。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這裡點這個來吃。」有人拉開自己對面的椅子坐下,依然是那套寬鬆灰色運動服,然後拿起湯匙。而他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笑容。

 

  推開 Polaris 大門時駒野心裡只有一個想法,他只是想要能繼續看到那個人坐在自己面前長篇大論。

 


腐劇和動漫之外,我也看了好多日劇,今年的第一名頒給《我的事說來話長》和《喜劇開場》,都是金子茂樹老師擔任編劇的作品!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