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語意錯誤》 張宰英 x 秋尚宇
題目:雙人直播(day20)

 

「一般來說,生菜歐巴,雙人直播的意思是兩個帳號連線,畫面會分成上下兩塊,兩個人各自在自己的鏡頭前面講話。」柳智慧微微傾身悉心說明,「比如歐巴在首爾,前輩人在埃及,只要有網路還是可以做雙人直播。」

「真的是不用這麼溫柔解釋耶,」張宰英對學妹翻白眼,「我們就是會待在一起,坐同一張椅子、肩膀貼著肩膀那種。」

  旁邊的高亨卓無奈嘆氣,他受崔宥娜大製作人之託擔任這次企劃的協助繪師,不太意外地發現當年才華洋溢但嘴巴壞的學長一點都沒變,「哥不要那麼幼稚啦。」

「誰幼稚啊,她剛才想把我送去埃及耶。」

  崔宥娜手撐著下巴微笑,「小慧好可愛。」

「妳有夠變態。」

  合作多年,秋尚宇對團隊成員們的鬥嘴已經能充耳不聞,指尖摩娑著杯緣說那開哥的帳號就好了對吧,我們那天會一起在工作室直播。

 

  在太陽完全不見之後,外面下起雨,冬天的雨很折磨人,寒氣會從領口和腳踝滲進大衣中,腳下的濕黏傳到心裡,讓人忍不住輕輕嘆氣。

「啊,下雨了。」高亨卓是第一個發現的人,憂愁看向窗外,他今天搭地鐵來的啊。

  張宰英跟著往外看,說等等送你回去。

「那我來送小慧吧。」

「謝謝宥娜姊姊。」

 

「咦等等,雖然很感謝但、不順路吧?」那顆捲捲頭相當困惑,視線在學長姊之間來回,「我跟宥娜姊同方向、哥他們和智慧......」

「那樣的話,不用麻煩,我搭公車就好。」柳智慧乖巧微笑,將 iPad 收進保護套。

  崔宥娜露出高深莫測的微笑,張宰英則老神在在,動也不動,整桌最安靜的那人倒是開口了。

「雨蠻大的,麻煩姊姊送智慧回去好嗎。」秋尚宇說,「另外請大家在週三前跑完 final review,有任何回饋都可以寄信給我,謝謝。」


 

  辛苦你了啊,尚宇。會議結束,大家紛紛起身收拾東西,高亨卓湊近團隊主力工程師,悄聲說。

  秋尚宇轉頭看他,竟然稀有地笑出來,說宰英哥只是鬧著玩而已,智慧也是。然後用下巴比了櫃台的方向。

  店內擺滿復古裝飾、散發濃濃文青風格的咖啡廳只收現金,這頓飯由崔宥娜和張宰英買單,柳智慧抱著平板跟在學姊後面,望向甜點展示櫃中的玻璃罐裝焦糖布丁,發出看起來好好吃喔的讚嘆。

  買吧。張宰英說。再次拿出皮夾。

「請給我一罐焦糖布丁,啊,亨卓啊,要嗎?」那個嘴巴壞但才華洋溢的學長回過頭。

「我、我不用!謝謝哥!」

「嗯哼。」

  付了錢,張宰英把布丁放到學妹手中。

 

  團隊成立五週年直播,除了要公布新遊戲企劃與主視覺,更是秋尚宇工程師第一次公開露臉的大日子。

  高亨卓當然也來了,知道學長畢業後沒有出國而是開了自己的工作室之後他就很常過來玩,這次合作也好幾天跟學長在這邊趕稿到看日出。

  工作室格局很簡單,寬闊的客廳裡有一張開會和創意發想的大木桌、通常拿來測試遊戲的大螢幕與靠窗的長型辦公桌 ── 當然,秋尚宇和柳智慧的簡潔整齊與張宰英和崔宥娜的凌亂爆炸形成強烈對比。

  小廚房偶爾會拿來煮泡麵或加熱因為趕進度來不及吃的外送食物,兩個房間分別做為會議室與補眠用,浴室在秋尚宇的潔癖之下總是維持乾爽而散發清香。

 

  直播時間是晚上六點,兩位製作人和秋尚宇都早早吃過飯抵達,只有張宰英五點半才叼著麵包緩緩踱步進來。

「前輩又熬夜了對吧。」柳智慧拿了一個盤子過來接麵包屑,語氣裡帶著譴責。

「妳不要那個臉啦,好可怕。」

  張宰英敷衍學妹後轉身想去冰箱拿酒,被崔宥娜擋下來,說熬夜還想繼續喝啊,遊戲資訊和贊助商資料都背好了嗎。

  有流氓,尚宇啊,保護我。

  然而秋尚宇坐在木桌前握著腳本,認真發問:「等下發表環節,前半部讓宰英哥負責,我講後面合作團隊和彩蛋對吧。」

「呀,就這種時候變回機器人,故意的是不是。」

「人家尚宇第一次直播很緊張的,請前輩好好拿出哥哥的樣子,加油!」柳智慧把盤子塞進張宰英手中,回頭去檢查畫面。

 

  柳 PD nim,看在上次的焦糖布丁的份上,真的不能放行嗎?一罐啤酒就好了。

  前輩以為一罐布丁就能收買我了嗎,我可不是那麼簡單的女人唷。

 

  被拒絕第二次的張宰英心不甘情不願拉開椅子,緊緊貼著秋尚宇坐下。後者輕輕嘆氣,「哥可以不要把公私事混在一起嗎。」

  張宰英好看的雙眼瞇了起來。氣氛突然變得有點危險。

  我把公私事混在一起了嗎,尚宇啊?

 

  柳智慧一邊架設環形燈,一邊留意那兩人狀況,不曉得是不是錯覺,感覺生菜歐巴的肩膀僵了一下。

 

  昨天在展場遇到崇拜的遊戲團隊就暈頭轉向跟人家去喝酒的人是誰呢?張宰英以指尖摩娑紙張邊緣。

  秋尚宇仍直視著前方,張了張口。

「機會難得怎麼可能不去,而且、十二點以前就回家了。」

「是啊,讓我一個人孤零零等到了十二點呢。」

「哥就沒有工作應酬的時候嗎?」

「所以應酬場合必須要臉貼臉拍照嗎。」

「......」

 

  高亨卓終於也注意到了,「智慧,那邊好像、」

「亨卓哥,能幫忙去冰箱拿一瓶啤酒給前輩嗎,給小瓶的就好了。」

「咦,不是不讓他喝酒直播嗎。」

  柳智慧嚴肅搖頭,說我剛從前輩的眼神中讀出一個訊息。

  小慧?崔宥娜湊過來。

「雖然不是很明確,宥娜姊姊,但好像,前輩心情不是很好,如果不按照他的心意來的話,大概會發生放送事故。」

 

  冰啤酒送上桌時,張宰英愣住,抬頭尋找兩位製作人。

  拜託你冷靜點。崔宥娜站在燈架旁邊好言相勸。柳智慧則更直接,雙手合十以嘴型表示:請前輩放過生菜歐巴。

「── 喂!妳們怎麼一個兩個都站在他那邊啊!」

 

  折騰半天,總算是在六點整準時開始直播,兩人出現在畫面中,分別穿著黑色立領襯衫與黑色 hoodie。

  張宰英在心中倒數十秒,果然,聊天室的留言與表情符號逐漸熱鬧起來,接著以無法想像的速度沸騰。

  天啊天啊天啊。這就是秋尚宇老師嗎?我們沒有看錯嗎。真的是 visual all kill 的團隊啊!老師好帥~~~~~~

 

  他懂,他也覺得他們的粉絲很幸運,設計師已經這麼帥了,今天終於公開的技術代表竟然也是這樣年輕白皙精緻美好,很難不激動的對吧。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