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Ingredients》Jeff x Gameplay
題目:備忘錄裡面(day19)

 

  偶爾 Jeff 會想自己轉發那些被影集粉絲標註的動態,對方會有什麼感受。他知道那人跟 Us 現在還有在見面,有時 Build 也一起。

  大家總說自己藝術家性格,但他想 Us 才是他們之中擁有最自由的靈魂的那個人,做自己想做的事、跟喜歡的人見面,再久一點之前或許還有 P' Ping,可那是哥哥結婚之前的事了。

  所以我才不想結婚。Bible 說。

  那你的粉絲要高興了。

「粉絲有一百個人的話,就有一百種個性。」小了兩歲的弟弟回答,「做了什麼決定誰會高興這種話,我越來越不敢確定了。」

  在十四集長度的電視劇中飾演了幾乎十三集反派的 Bible 其實相當細膩敏感,想得很多。

  Jeff 苦笑。怎麼 Bible 的細膩多想是魅力,自己的就成了自己也討厭的疙瘩,卡在生活的縫隙,偶爾無預警地猛烈抽痛。

「但我覺得這次真的是你想多了。」Us 拍拍他的肩膀,「他的感受就是為你開心而已。」

 

  緣分難以理解,但發生過的事情不會改變。

  那段日子很單純,粉絲正在成長,包含社群帳號的追蹤人數和出席活動能看到的面孔,對方在鏡頭前活潑反應快,私下相處也溫潤自在,合作起來很輕鬆。他甚至覺得那不單純只是合作,兩人從相識的第一部戲開始打造屬於他們的世界觀,擁有深厚的革命情感和看到彼此才會想起的回憶,Jeff 覺得幸好是對方,他才能在要牽著抱著另一個男孩的工作中感覺有趣。

  而收工後他們會參與彼此的生活,那人也喜歡音樂,常常在休息的日子相約逛黑膠唱片行或到工作室玩編曲,他也曾陪他去研究所口試,看著對方把料理作品累積成一個故事,然後安排一個很有品味的開放式結局。

  外籍教授很隨性,對 Jeff 說歡迎然後讓他坐在教室最後方,關了燈播起投影片,Gameplay 的聲音淡淡飄散開來,從那時起他就覺得這人會一直如此純粹,再多角色與行銷包裝都沒辦法改變這樣柔軟的本質。

 

  對方最近迷上植栽,本來就軟綿綿的臉和帶有透明感的聲音,穿著寬鬆成套睡衣穿梭在植物之間,氛圍虛幻迷人。

  下一張照片是透過枝葉縫隙拍攝的天空,以及一行字。This is one of the things COVID brought me.

  疫情改變太多事,他知道這樣的發展很多人、尤其是真心期待著的粉絲比他們更遺憾,其中失望程度的差異甚至令他感到抱歉,關於自己並不是真的因為無法一起演戲那麼可惜。

  手指離開今天早上更新的動態,Jeff 關掉社群媒體,打看手機備忘錄看著寫了一半的歌詞發呆。

  新訊息跳入。

『Phi,P' Mile 說週末要去你的工作室,我可以一起嗎?』

『Sure.』

  送出回覆的同時也因為小 Barcode 若有似無的撒嬌笑出來。不,當事人肯定不覺得這是撒嬌,還會撇下嘴角說哥你們又要鬧我了,真的要這樣鬧到我二十歲嗎。

  奇怪,為什麼我就能這樣不糾結地回覆弟弟呢。Jeff 嘆氣。

 

  或許終究早了一年出生,對方的訊息依然以 hey bro 開頭,看到自己更換經紀約的新聞也馬上傳了恭喜語音過來。

  Jeff 在備忘錄存放許久的除了歌詞,還有幾段遲遲未送出的訊息。

  這是一趟改變我很多的旅程,你卻在出發前一刻離開無法參與。尤其我也很期待這齣戲原本會帶給你的改變,這件事我覺得很可惜。我感到難過的是這件事。

  Gameplay 是晨型人,喜歡在陽光下梳理花草、喜歡做菜,他說過早晨總是開心、晚上總是難過,因此提早多少時間起床,就多擁有了多少快樂。

「他最近都很早起,是很快樂,還是很需要快樂呢。」

 

  於是 Jeff 想自己的缺點是膽小。

  不、與其說膽小不如說是怕吵,外頭稍微躁動一些就想躲回家,可正是因為這樣,他更能分清哪些是自己儘管不舒適也想走上前去爭取的,比如音樂、比如某個擁有細長眼睛白皙皮膚的 ── 他實在不願稱為哥哥的柔軟夥伴。

「下次專場,我能決定邀請嘉賓名單嗎?」

  組長一愣,露出微笑,為他拉開椅子,「當然了,Jeff,坐下來我們討論吧。」

「不是公司的藝人,也可以對嗎。」

 


Jeff Satur 的新歌〈Stranger〉好聽到不行,超純粹的那種情歌~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