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姜國 x 韓泰周
題目:與他交往的日常(day17)
*接續〈互相告白後,隔天的尷尬早餐〉,不介意的話可以先看完再來

 

  姜國轉頭,看見那傢伙仰著臉張著口、呼著熱氣一副進退兩難的模樣,連忙抽了兩張面紙大步走上前。

「吐出來。」

「不奧。」韓泰周搖頭。

「呀,燙到了就吐出來啊。」

  僵持了五秒,對方終於妥協,一塊嚼都沒嚼的烤地瓜輕輕落在紙上,冒著白煙。姜國嘆氣,丟進垃圾桶後倒了杯冷水給韓泰周。

「你是不是覺得我還是不會照顧自己?」

「我沒這樣說。」

「我有好好生活唷。只是,」韓泰周跟在姜國後面辯解,「英國沒有烤地瓜。」

「......」

  對望一會,終究是什麼也沒說地轉身回去捏他的鐵絲。

  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明白不是「泰周喜歡對自己撒嬌」而是「只能對自己撒嬌」,被迫分開又再度重逢之後,這件事情就越來越清晰。

  先說說韓泰周逃跑回來之後如何。── 能如何,當然還是被抓回去了,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韓泰周並沒有反抗,他平靜收好行李,上車前還給了姜國一個完整的擁抱。

  兩週後,這名財閥少主再次出現在姜國家門口,笑瞇瞇的,眼下掛了一圈長途飛行造成的陰影。就這樣,韓泰周展開了長期抗戰,他總能找到方法偷刷機票、避開父親安排在兩地的眼線溜回來。

  直到有一天,姜國面有難色地告訴韓泰周:「韓先生問我要不要跟你一起去英國。」

  為難的背後跟意願無關,而是實在太擔憂了,他甚至不願意讓對方知道這件事。

  那位財閥領導者真的很了解自己的接班人,當年以姜國做為要脅,現在同樣把主意打到早已卸下保鑣身分的他身上,這相當不妙。姜國不希望韓泰周受影響,不論去或不去、抱有希望或因此動怒都一樣。

「你想去嗎?」韓泰周問。

「不管想不想去,泰周,我覺得不要、」

「但是抱歉了,國啊,想去的話等我有能力了再帶你去好嗎。」那雙像小鹿般的眼睛眨了眨,「委屈一下,等我幾年,嗯?」

「...... 你這傢伙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帥了啊。」

 

  韓泰周真的長大了。他想。我得跟上才行。

  過去只能在家族提出的選項中選出最不痛苦的那個的他們,似乎漸漸擁有為自己開創道路的能力。然而能力不是走著走著長出來的,姜國知道韓泰周正在為接班財閥做準備。

  我會繼承的,所以你們閉嘴吧。韓泰周散發出這樣的氣息。我會爬上那個位置,然後把我的世界改變成想要的樣子。

「我想保護我們兩個,和之後任何我想保護的東西。」

  而姜國只覺得困惑,那樣柔軟的眼神與臉頰,怎麼能說出這麼覆蓋風霜又充滿希望的話呢。

 

「你的表情變得好嚴肅,姜國 Xi。」

  韓泰周不屈不撓地夾起另一塊烤地瓜,吹了兩下,謹慎伸出一隻手指碰了碰,才張口咬下。

  高中時血氣方剛,直到被揣著道服領口翻了一圈跟斗姜國才明白對方或許不是真的需要自己保護,或者說,韓泰周跟他要的一直都不是在有汽車從暗巷駛來時擋在身前的那種保護。

  他只是想要一個幫他買巧克力牛奶的人。哈,跟班。當年金弼賢嘲笑。

  而那時候不成熟的嘲諷竟可能是最接近正確答案的一個。

  所以姜國決定繼續為韓泰周買巧克力牛奶、幫他吹頭髮、睡覺時當成抱枕,在對方說「等我幾年好嗎」時露出「別確認這種理所當然的事」的表情。他要成為韓泰周返家的理由,不論從多遠的地方回來。

 

「明天飛?」

「後天。」

「什麼時候回來?」

「十二月。」

「辛苦你了。」

「一點不辛苦喔。」從語氣、顫動的指尖到額前髮絲,依然是那樣只會在他面前出現的軟綿蓬鬆,「下次回來就會下雪了吧。」

  看著韓泰周,姜國覺得自己也期待了起來。

 

  當我們不把心情給他們,他們就什麼都拿不走了。

 


最後一句送給大家也送給我自己。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