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叫做鹹魚 CP 金秀賢x李玹雨
題目:相隔兩地的電話(09)

 

 

  說這傢伙是哥哥收集器實在太避重就輕了,李玹雨根本是癡漢收集器。李玹雨的穩定表現讓公司能不中斷地為他安排演出,時常擔任劇組忙內、更總是與同戲演員們處得很好。然後沒錯,這些環繞在李玹雨身邊、片約與緋聞不斷的高人氣男演員們,在金秀賢眼裡一個個都是癡漢。

 

  當初看了李玹雨和金宇彬一起上的綜藝節目,他真的是原地跳腳。整天下來牢牢黏在一起、最後的個人賽還耍了手段把單純明朗的李玹雨早早淘汰 ── 雖然他不得不承認李玹雨自己也很沒有進入狀況 ── 結果錄影結束還是大家一起去吃宵夜,喝了酒,然後上計程車一路送小鬼回家。

  真是不可原諒,就算金宇彬的確是圈子內和自己非常有緣的男演員,他也不真的討厭他。

  

  大概因為才剛入住,病房裡沒有太多擺設,一張立在木頭相片架的淡藍色卡片,佈滿摺痕,金秀賢好奇拿起來看。

  上面淡淡的筆跡寫著:沒有不會謝的花。

 

  他氣得揉成一團扔在地上。

  呀,你。金宇彬哭笑不得。你知道為什麼那張卡片皺得要命嗎?因為李鍾碩揉過了,你們兩個怎麼一模一樣。

 

「我大概知道是誰寫的了。」金秀賢咬牙切齒。

「那你也能知道我沒有辦法怪她吧,」撿起卡片,壓在窗台上撫平、放回原位,「而且這意外地讓我燃起鬥志喔。」

「怪人。你和李鍾碩都是。」
 

 

「玹雨呢,怎麼沒有一起過來?」

「有工作。」

「你問他要不要一起來看我,他說有工作?」

「我問他今天有沒有工作,他說有。」

「金秀賢......」

「我沒有要瞞他,而且你們公司也快要發新聞聲明了。我只是不想弄得那麼戲劇化,畢竟,你很快就會康復了。」

 

  良久,對方才開口說,辛苦你了秀賢。

「玹雨既像小孩又不像,外表比那個年紀的人看起來年幼、心靈卻超過許多。我們對他來說是哥哥,你一定要想很多吧。」

「...... 金宇彬,誰准你用這種託付的語氣講話,氣死我了。」

「理解我之前的感受了吧,」金宇彬挑起眉毛,露出一點也不像剛做完全身檢查,明天要拿報告決定治療策略的病人的狡詰的笑,「在你用同樣的方式對我說好好照顧鍾碩的時候。」

 


 

「經歷越多就越發現什麼東西都不是我的,喜歡、不喜歡的都可以睡一覺起來就改變了,那些改變還要我看新聞才會知道。」金秀賢曾對朴基雄坦承,而整個演藝圈裡他也只能對這位哥哥坦承,「所以我對李玹雨很執著,他是我的。」

 

  他們三個是合作電影同時變熟的,兩個弟弟的感情變化朴基雄都看在眼裡,並不介意人前開朗但低調的金秀賢這樣把細節通通告訴自己。

「但你有煩惱哥其實幫不上忙,也不打算幫喔。」

「我知道,哥的個性都沒有變,我覺得很安心。」

 

  當初片場裡也是這樣。一場李海真用水沖濕白襯衫若隱若現展示出身上的傷疤,畫面與故事看起來帥氣又惹人憐愛,拍攝時卻因為低溫讓李玹雨吃了不少苦。

  拍攝空檔,朴基雄和金秀賢一前一後,分別幫他按住披在肩上的羽絨外套與貼在腹部的暖暖包。一陣風吹來,朴基雄來不及移動方向幫他擋住,小孩子就哇哇大叫起來,馬上被重新勘景的副導喝斥到:「玹雨安靜點,我們快好了。」

 

「欸李玹雨,你看。」金秀賢呼喚,右手突然從小鬼的肋骨旁邊穿出羽絨外套,像是異形從宿主體內冒出來一樣,「哇!」

  李玹雨被他的幼稚行為弄得笑彎了腰,朴基雄只是淡淡彎起嘴角,手仍然牢牢把溫度按弟弟身上。總是只溫和在旁邊看的個性,讓金秀賢和李玹雨敢完全放心在他面前打鬧。


 

  那個時候的基雄哥就跟現在的金秀賢一樣。這是李玹雨今年初說的,交往剛好滿三十個月的時候。

  才二十四歲卻出道第十一年,從他的角度看出去,許多新認識的演員哥哥們竟然比自己更單純以及躍躍欲試。

 

  李玹雨跟狀況最為類似的朴寶劍討論過,「當然還是很喜歡表演,但已經能知道這份工作的運作方式,和怎麼避開不想要的東西。比如參加一場聚會可以開啟新機會,但同時伴隨很多不需要的人際關係,現在的我可能就不去了。」

「竟然說人際關係是不需要的,」朴寶劍苦笑,「想想外面多少人用未成年、小狗狗來形容你。」

「就是長大了吧,比起交朋友,注意力放到別的地方了。」李玹雨的表情看起來靦腆,但朴寶劍明白,事實上他自己也有這個困擾,那就只是五官生來如此而已。

  

  而金秀賢就是那麼剛好,在李玹雨充滿好奇心的時候與他相遇,又在李玹雨安靜下來之前提早一步成為「成熟穩重」的大人。讓兩個人三年多來聚少離多的關係走得意外平穩。

 

 

「我喜歡男生,剛好我的五官又是很多男生喜歡的模樣,不論性向。」

「你這張臉女生也喜歡好嗎,小子。」朴基雄揉著眉心,難以置信自己竟然在跟當年天使般純潔的孩子喝酒,並且討論這麼政治不正確的問題。

  李玹雨說一開始他覺得這是一項優勢,蠻好的,但慢慢發現實在很困擾,他厭倦曖昧對象用敬畏或癡迷的表情望著自己,以及被不知情的媒體拍到時出現的「李玹雨與圈外高顏值好友」新聞標題。

 

「後來,我只想要跟外貌更美好的人在一起,這樣在感情裡面,我的臉就不會是重點。」

「...... 金秀賢聽到要痛哭流涕了。」

「那哥你要聽更令人無言的嗎,」他雙眼水亮,語氣突然變得很興奮,「說得像是希望對方不在乎我的長相,現在我反而心甘情願為他維持著外表的狀態呢。」

「你那樣也叫做維持?」朴基雄難得吐槽挑眉,不到一秒又伸手壓下對方的杯子,「欸,不要喝那麼快。」

「我有進步喔。哥,你看!」李玹雨一個手腕還在他手中,另一手卻抓住帽 T 下襬掀起。

 

  腹部肌肉的線條比以前更漂亮,甚至看得出形狀與深淺陰影,但此刻朴基雄只像是看見親妹妹穿了爆乳內衣、還把領口拉低給別人欣賞的兄長一樣青筋暴露。

「衣服拉好!酒量差就算了這種酒品是什麼意思啊!」

 

  那次深夜小酌就在朴基雄強制把李玹雨送回家中結束了,可後來他不禁想,李玹雨才幾歲卻能說出「厭倦了別人盯著我看」以及「在關係中不會是重點」這種話,到底是受過多少挫折呢。或許,命運讓他和金秀賢相遇是出於心疼,充滿了善意和祝福的。

 


 

  李玹雨出道得早,人自然超齡獨立,雖然仍住在家裡、和家人關係融洽,但交往約一年的時候竟然在閒聊中隨意說出「如果哥想要一起住的話,我可以去問公司能不能幫忙找房子,我們感情一直很好,不會被懷疑的」,讓金秀賢嚇了一跳。雖然他最後回應了「你還是住家裡輕鬆一點」,但其實深深受到震懾,關於這孩子的成熟與對這段感情的認真程度。

 

  我們不是那種情侶。

  哪種?

  把他當成英雄。靠,我們是情人,不是在城市裡面被他扛著、然後用蜘蛛絲在高樓之間飛來飛去的那種關係。

 

「最近老是出國很辛苦,如果他需要我配合什麼他會直接跟我說。但因為即將離開幾天,我就要排開工作和他見面?真的這樣做秀賢哥搞不好會覺得我受了什麼打擊。」

「秀賢前輩那天是想找你一起去看宇彬哥。」電話中,朴寶劍顯得有點著急。

 

  金秀賢一定沒料到會這麼不巧,金宇彬公司提早發布消息、自己又碰上拍攝延誤,在全國都得知這位年輕男演員的罹癌消息時,他卡在外面回不來。

  

 

「對不起,我擅自告訴基雄哥了。」

「嗯,是喔。」李玹雨聽起來毫不在意,「他一定很無奈。」

「但是真的,你一向很坦誠,這次卻偏偏不肯老實一點。」

「不要這樣假裝善良,我聽了不習慣。」

 

  對方沒有動怒,儘管許多方面都不真的符合公司打造的形象,但有一點倒是十分一致,朴寶劍的脾氣非常好,認識好久了李玹雨從來沒見過他生氣。現在也只是嘆了口氣說所以我才交給基雄哥了,玹雨,這種時候我拿你沒輒。

  李玹雨沉默了一下,笑道寶劍你跟基雄哥真像是網友。朴寶劍被這麼一講反而有點愧疚,連忙宣布我會想辦法找哥吃飯的,實在麻煩他太多事情了。


 

  當然還是會有不願意傾訴的時候。

  他是每次都真心為金秀賢的成就開心,但那不衝突,關於會感到不平衡與焦慮。就像多次在採訪中說過我以秀賢哥為目標;可實際上在對方得到新人獎的時候李玹雨就知道了,走那一條路他不會到一樣的高度,那麼自己一定會很在意,那種心情對什麼都沒幫助。

  不說謊話但也什麼都不說,喜歡等戀人忙完再來發現自己的心情,算是李玹雨的細小壞習慣。

 

  基雄哥一向不浪費時間,朴寶劍說完的當天晚上金秀賢就打了電話回來 ── 擅長在戲劇中扮演浪漫角色的兩個人,其實幾乎沒有真實世界中的浪漫細胞,這樣不專心出差的情況,交往以來還是第一次。


 

「我很害怕。」

「我後天就回韓國了。」

「我知道。」

「回去,我們一起去看宇彬吧。」

「嗯,等你一回來就去。」

 

「玹雨,喝點熱的早點上床睡覺,明天好好工作什麼都不要想,想到了就傳訊息給我。」

「哥,」

 

  李玹雨停頓了很久,真的很久,才深吸一口氣開口。

  菸......戒掉了,好不好。

 

「哥試試看。」

「謝謝。」

「對不起,玹雨,讓你那麼害怕。」

  小孩抹掉眼淚,說沒關係,「我自己會去揍金宇彬。」


 

  既然被找到了,李玹雨便不再掙扎地放下武裝,金秀賢知道這點在許多人眼裡可愛得讓人想揉碎;他望著日本的夜空,靜靜地抽出菸盒丟進垃圾桶,覺得自己的戀人真是充滿魅力又討人厭。

 

 

 

 


我:那天回去看金宇彬和李玹雨的那集Running man,只是因為記得那集錄影看起來很冷,只是很熱想看冷的東西。結果就默默寫了一篇金秀賢和李玹雨的三十題。
編:...... 等等那金宇彬呢XDD

於是就用另外三個演員把這對我一直覺得蠻萌的 CP 串起來了,希望大家會喜歡(唔,寫完倒是有點想寫金宇彬和李鍾碩呢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