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蔣雨興:25 歲 小司:24 歲

 

  交往以來,蔣雨興一直覺得小司是一個沒什麼物慾的人,除了沒吃飽容易生氣外不太會有其他需求,也不迷 3C 產品或球鞋。可是最近這傢伙花錢的速度快到讓蔣雨興非常不爽。

 
「可以請問你說要回去幫波波帶計劃,結果兩個禮拜花了八千塊是怎麼回事嗎?」他揚了揚手機,螢幕中正登入著小司的網路銀行帳號。

「沒有啦,就先墊錢而已啊。」

「墊什麼錢?」

「教練車馬費、兩次場地費,然後大家一起吃了一次飯。」小司抓下蔣雨興的手機,坦誠說明。

「.......」蔣雨興覺得自己額前青筋正一點一滴地浮出。

 

  小司看氣氛不對,語氣放軟了一些,「只是代墊啦,下個月就還我了。」

「學會撒嬌了啊。」可惜戀人不領情,「計畫沒申請預支款?」

「學弟忘記了嘛。」

「幹嘛請大家吃飯?是波波的計畫又不是你的,在那邊好的不學學壞的。」

  哪裡壞啊你才壞吧......

 
 

  其實蔣雨興一點也不在意錢,自己當校隊隊長時也是一天到晚請客,他只是受不了小司這種把其他人放在自己前面的個性,比以前看著波波這樣還要煩躁幾倍。

  啊,想到波波大學時還因為幫大家墊了比賽報名費,因為暫時沒錢兩個禮拜無法去做物理治療,結果寒流來時血管還沒復原,冷了一個月。這樣不行。

 

「把錢包拿出來。」蔣雨興開口。

「蛤?」

  學長不耐煩的嘖了一聲,「錢包,給我。」

 

  小司看著蔣雨興把自己的卡都抽出來,然後換了一張他的進去。

 

「你要幫我出?」小司抓抓頭,「就說了是代墊的啊。 」

  蔣雨興用一個「我不記得我當初追了一個白癡」的表情看他,「我下禮拜開始去韓國受訓一個月,這張是金融卡、裡面還剩大概三千,之後我每個禮拜匯兩千進去。」

「什麼?」

「如果讓我知道你沒按時吃飯就死定了。」起身結束對話,蔣雨興走向廚房。

 
 

  回過神小司連忙跟上,看著那個背影脫口而出的卻是:「下禮拜就去?」

  正把菜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蔣雨興停下動作,終於露出一個比較像樣的笑容。

「還以為你絕對不會捨不得呢。」勾著學弟的腰伸手把人拉進懷裡。

 
 

「所以你就這樣被鎖卡了?!」好友瞪大眼睛。

「基本上就是他直接都拿走了。」小司無奈點頭,對眼前的拉麵嘆氣。

「屁啦!至少留一些現金下來吧,你真的要一個禮拜兩千塊這樣過?幹嘛給銀行賺那個手續費。」

 

  有什麼辦法啊,原本是有打算討價還價的,但跟上去卻直接被移到床上...... 後來連晚餐都變成消夜。

 

「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好,學長真的很懂你。」另一位好友則是涼涼地開口。

「阿號!」

「而且比起手續費,你幫計畫墊的錢如果收利息還更多。」

  ..... 不愧是小司十六歲之後遇過的最毒舌。

 

  

  吃飽喝足後,好友站起來拍拍手。「總之大家都辛苦了,今天這餐我請吧,小司的計畫也加油啊,不要丟了波波神的臉。」

「我不用,你請小司吧。」

「靠北你們兩個不要瞧不起我。」

 
 

  吵吵鬧鬧地引來了站在收銀檯前麵店老闆娘的注意,有些年紀的婦人笑咪咪地搭話,「這麼好啊,還請同學吃飯。」

「沒有啦,阿姨、」小司連忙露出笑容。

「他家管得比較嚴啦。」最後是阿號帥氣地把錢按到桌上,就像以前一樣,總在欺負小司的時候變得特別帥氣。

 
 
 

「想我了嗎?」視訊中的戀人看起來舒服清爽,瀏海微濕,穿著背心躺在飯店床上。

「你要記得吹頭髮啊。」小司皺眉。

「你有好好吃飯嗎?」

「有啊。」

 

  沒說出來的是,蔣雨興出國第一天時自己和阿號他們去吃的麵店,意外成為他現在最常光顧的選擇。老闆娘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對「他家管得比較嚴」異常認真,老是送他小菜飲料、問他吃得飽不飽,甚至說出「錢夠用嗎?先留著吃晚餐沒關係,下禮拜再來付就好了」這樣的話。

  生理需求當前,小司倒是沒猶豫多久就收下這份好意,已經兩回週末到那裡賒帳。

 
 

  這天,阿號在去搭車前還先到小司的住處表達關心。「這禮拜我們都要回家,先留一千塊給你要嗎?」

「不要把我當受災戶。」

「不是受災戶,是爸媽不在家的小孩子。」

「走開。」揮了揮手要把人趕出去,對上好友擔憂的眼神,笑出來,「真的不用啦,學長快回來了。」

 

  

  週日,這禮拜的額度用到剩下八十元,小司別無選擇地去拉麵店點了叉燒拉麵。結帳時卻是陌生面孔的工讀生。

 

「一份叉燒拉麵,一共一百三十元。」

「痾、」

  幹幹幹幹幹幹,怎麼辦!

 

  下一秒一個胖胖的身影從廚房衝到櫃檯,是老闆娘的滿臉焦急與義憤填膺。

「不是說了不要收這個弟弟錢!他一天餐費不到兩百塊,月底會一次結的!讓他賒帳!他女朋友管得比較嚴格啦!」

 

  阿姨......不、是蔣雨興,蔣雨興拜託你快回來吧!我的臉真的要丟光了啦!

 

 

 


寫小司真的好療癒喔~~~~~小司嗚嗚嗚,

而且覺得附近早餐店餐廳的阿姨們其實都默默知道很多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6 到 26 歲 學長學弟 BL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