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有新角色出現喔,要開始講波波神的故事了)

 

小司:17 歲 蔣雨興:18 歲 波波:18 歲 Luke:20 歲

 

 

「好,那我決定!」

  阿豪跳出來大吼,他先是指著籃球隊這邊的隊長,「蔣雨興你親的話,」手指一轉來到排球隊這裡,卻不是比向隊長而是同樣戴著壽星牌的副隊,「波波!你就要親!」

「嘩──!」現場爆炸!

 

  這裡是學校籃球和排球隊的聯合聚餐,因為共同幫學校辦的體驗營很成功,兩個球隊又剛好都有每月月末幫當月壽星慶生的習慣,交情很好的雙方幹部便決定一起好好吃一頓慶生加慶功宴,兩邊的球員加上經理,加上常趁慶生會回來敘舊的前輩們,浩浩蕩蕩的大約五十人包下一家燒肉店。

 

  而大家吃的八分飽之後酒便一罐接一罐的開,接著不知道誰提議要身為壽星兼隊長、同時當選本次體驗營人氣球員的蔣雨興獻吻;又有人起鬨排球隊也要派代表出來表示心意才行,店內瞬間沸騰起來。

  回到現場。

 

「上了啦阿興!」男排的隊長把自家無辜的副隊用力推出來,一邊朝蔣雨興大叫。

  現場的歡呼尖叫聲分貝瞬間漲高,大家都興奮的跟著起鬨。

「我 OK 啊,你敢不敢?」蔣雨興老神在在的直視著好友問,大家又爆出一波尖叫。

 

  大場面時波波總扮演冷靜軍師的角色,下了球場後給人的感覺就是很隨和,跟在隊長旁邊幫忙處理事情。比起需要有點威嚴的隊長,相對又在隊上扮演白臉,學弟都最喜歡他、而樂於助人又真的有能力解決問題的波波在自己班級人緣也超級好。

  但理應是人氣王 ── 而實際上他也算是 ── 的波波卻超不愛出風頭,總是負責一些零碎、善後的工作。所以這種時候大家就最想鬧他、想看他跟明明完全不同類型卻意外私交超好的蔣雨興互相較勁,勝過期待兩個隊長啊。

 

「……」波波啞口無言,旁邊的學長姊學弟妹已經沒有人還在座位上了,所有人都圍了過來、有些還站到椅子上搭著前面人的肩膀鼓譟著,這個情況下他不答應也無法收場了啊。

「……好啊,來!」把酒杯塞給隊長,波波乾脆的攤手,「親誰?」

「各選一個啊,自己選。」僥倖逃過一劫的隊長在旁邊喊燒。

「Rex 你喔……」根本玩得很開心啊,波波無奈。

 

  籃球隊的瘋子後衛抓起一隻筆當作麥克風,決定成為主持人指揮現場狀況,「來來來,我們煞氣欸籃球隊隊長阿興,對上排球隊的小精靈波波…」波波「阿豪你吵死了」一聲抗議,但後衛不予理會,「他們各自會挑出哪一位幸運兒呢?場邊的大家都蠢蠢欲動、迫不及待啊!」

「波波快點選啦!」

「是的,現場最興奮的就是我們幸災樂禍的排球隊長 Rex 了,對於這次有副隊長當他的替死鬼,我們來訪問一下 Rex 隊長你有什麼感想?」

 

「威毌倘阿捏共啊!我又不是壽星關我什麼事,而且我哪有幸災樂禍,我完成你們的願望欸,大家就最期待波波吼!波波!波波!波波!」完全就是幸災樂禍的隊長乾脆帶領大家喊了起來。

「阿興!阿興!阿興!」籃球隊那邊也不甘示弱。

 

  波波頭痛的看著蔣雨興,低聲問他啊這樣是要選誰啊,也不能選女生吧?

  蔣雨興投過去一個放心啦的眼神,然後開口說了讓人絕對不會放心的話。

「我要選小司。」

 

「哇哈哈哈哈哈又是小司!」大家爆笑。

「幹你真的很愛我們家小司欸!」隊長大叫。

 

  小學弟被推出來的時候手上還抓著泡芙,引起學姊們失控的尖叫好可愛喔小司好可愛!

  說真的一年下來小司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他只是邊吃手指上的卡士達醬,邊無奈地靠到波波旁邊。

  照顧人的天性還是讓波波伸手護了一下小司的後腰,後者倒是很坦然地丟給自己一個沒事啦我不會怕的表情。

「那你呢?」蔣雨興問,連小司也看著波波等答案。

「拜託喔……」公器私用啊你其實根本很想玩這個遊戲吧,蔣雨興你這個卑鄙的人。

 

  主持人阿豪見他遲遲不回答,開口慫恿大家,「波波太害羞了啦,有沒有人要現場報名?」

「小惜啦!」一群小女生你推我拉的笑成一團,喊出一個漂亮學妹的名字。

「學妹不行喔。」阿豪竟然打槍大家最疼愛的排球小球經。

「為什麼學妹不行?!」

「要照資歷來啊!阿婷、宛如她們等了幾年啊,當然從資深的開始啊。」這兩個已經要畢業的老經理可是已經丟開矜持、全力尖叫到令人敬佩的女性啊。

  幾個大學姊開心的拍手說阿豪夠意思,阿豪鞠躬表示小事小事排球籃球一家親。
 

「呃,照資歷的話,這邊還有更老的欸……」隊長指著回來一起玩的前輩們。

「那就只好幫你選一個最帥的啦!」

「Luke 學長啦!」

  又是一陣騷動,尤其是女生一個個露出激動又害羞的表情。

 

  Luke 是大他們兩屆的學長,以前練快攻,是隊上主攻手、那屆還打進全國。

  球打得好頭腦也好,是正在念臺大國企的聰明鬼,他的聰明是會完全外放在談吐舉止之間、氣場超強充滿魄力那種,散發智慧又風度翩翩,學妹們視他為偶像般不可褻玩的存在。

  不可褻玩,所以有人來幫他們玩,不、是波波要被學長玩,讓她們完全在心中揪著自己的頭髮大叫著好險有跟來慶功宴啊啊啊此生無憾啊云云。

 

「回來還有這種福利喔,現在小朋友都這樣玩嗎?」Luke 走出來,抓著頭這樣說。

  人員總算是通通到齊。

  酒喝到已經雙頰通紅、眼睛濕潤的蔣雨興;和已經快把泡芙吃完的小司。後者沒有喝酒,乾乾淨淨又有點單薄的他站在旁邊,身材氣質什麼的都很小鳥依人、很搭配。

  反觀自己……為什麼我的是 Luke 學長啦!完全被比下去了啊,波波滿臉黑線。

 

  只有 Rex 知道這下玩大了。波波和前輩們的交情大概僅止於上一屆,所以他不知道 Luke 的風評其實不太好、不,應該說很危險。他的表情有些僵住,但想不出能用什麼理由阻止遊戲。

 

「欸,」還發愣著,蔣雨興已經走向小司,把還朝著波波方向發呆的小司轉過來,「小朋友,要親你的人是我。」

 

  小司回過神,有些擔心地解釋,「不是,可是波波學長他、」

「他怎樣?」蔣雨興故意打斷句子。

  大家轉頭看波波,Luke 卻一把勾上矮自己一個頭的波波,抬高了下巴。

「哇啊 ──!」見兩個配對中的學長都配合氣氛展現出佔有慾,現場又一陣暴動。
 

「好了,現在看我。」蔣雨興兩隻大手抓住小司的頸側,以自己的額頭抵住他的。

  小司聞到濃濃的酒味,卻沒有掙開而是看進這人的雙眼中。

「我親囉。」

「嗯、」才發出一個音節,小司就被重重吻住。

 

  剛還在擔心波波的排球隊長瞬間握緊拳頭,蔣雨興你最好是不要給我變成舌吻!不然我會馬上、馬上報警!市區派出所過來只要五分鐘喔!

 

  幸好蔣雨興還沒到真茫的地步,五秒後他便放開小司,抿唇笑了一下伸手整理學弟被自己弄亂的額前頭髮。

  下一秒 Rex 便一把把自家學弟攬走,走回去時還不忘轉過來給蔣雨興一個中指,「欺負小孩還這麼粗魯!」

「隊長、沒關係啦......」小司嘆口氣。而且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那麼接下來、」

「波波!波波!波波!」

「你們是年長組,所以要親的比剛剛那對還久才行!」主持人突破重圍大吼。

 

  Luke 苦笑了一下,兩個手臂搭上波波的肩膀,稍微施力把人拖過來。

「那個,學長好。」近距離看著那張真的非常陽光帥氣的臉,波波有些不知所措。

「第一次見面就這樣,真不好意思。」Luke 再笑,露出一個酒窩,旁邊有女生開始尖叫好帥、好可愛。

「呃,是我不好意思。」

「生日快樂。」

  接著,Luke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低頭,溫柔親在波波額頭上。

 

  現場先是幾聲驚呼,很快地有不滿意的鼓譟出現。

 

「不是啊波波,這樣真的很沒誠意!」阿豪出聲,Rex 剛把小司送回位子上,聞言實在很想往那個方向扔酒瓶。

「對啊!」「怎麼可以只親額頭!」眾人附和。

 

「想說我們兩個第一次見面的,」學長抓抓頭。

「沒關係!他是波波沒關係的!」

  什麼我沒關係,你不要替我回答啊阿豪。

「好吧那、學弟對不起了喔。」Luke 先道歉,然後伸手向波波的領子,將他校隊外套的立領拉鍊往下拉一些,接著埋進波波脖子裡!

 

「窩喔喔喔喔!」

「親了親了!」

 

「幹!」Rex 崩潰。

「幹...... 」小司很想哭。

 

  在大家叫到沙啞之前,Luke 離開波波,幫他把外套再次拉到下巴處,然後雙手合十露出求饒的笑容,體貼又完美。

 
 

  那晚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幾乎沒人注意到波波掠過自家隊長的關心直接走向小司。

「小司,阿號他、」

「阿號沒看到,他半小時前就先走了,」小司答得飛快,「但學長你這樣子不對。」

「啊啊但也沒辦法,大家玩遊戲嘛。」Rex 跟上來連忙緩場。

「...... 對不起。」

「也不是跟我對不起。」小司也看出來波波是真心在沮喪,放軟了語氣,「算了,也辛苦你了啦。」

 

  與好友一起回到座位上,波波靠上椅背,突然「呼」一聲整個人像洩了氣般垂下頭。

「沒事啦,」想起自己一開始的奮力起鬨,Rex 有些愧疚拍拍他,「乖喔。」

「不是阿號,」波波抬頭看隊長有些欲言又止,「嗯,你看這個。」

 

  波波拉下領口拉鍊,Rex 湊過去,赫然發現他頸側的吻痕已變成深紫色,甚至看得見咬痕。

「幹。」

  表現得那麼紳士結果也是沒浪費機會在吃波波豆腐,果然不能小看 Luke 學長啊。
 
 
 

我要承認資料夾裡根本有一個檔案叫做「波波特輯」,之後也還會有阿號和 Luke 的戲份喔。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