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哥,一路平安。」女孩穿著大件素色上衣,頭髮紮成一束低馬尾,椅在門邊眼裡是溫暖與依依不捨。
「安余,明天開始妳就可以換回原本的衣服了。」孟子成笑笑,知道這幾天妹妹應該是憋壞了。

 

  很少人知道的是,孟子成有個妹妹。

  安余在加州讀研究所,有一顆很棒的理科頭腦,之後大概也會繼續念博士並留在這塊土地上成家立業。她是個平凡的女孩,是會因為怕被碎唸而在哥哥來訪期間盡量打扮得樸素的那種平凡;她與孟子成有著不同的姓氏、不同價值觀與經歷,以後也會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感情卻好得要命。

 

「但你很過分,說好要待半個月的結果呢?還真的是見色忘友。」安余看到孟子成的座車駛來知道哥哥就要走了,於是輕輕揍他一拳。
「抱歉,因為是尋得。」孟子成笑了,拉開車門坐進去。從車內朝妹妹揮了揮手,揚長而去。

  

 

  一天半後,孟子成來到尋得的別墅,通過最外面的庭院進入院內,看見之中守衛的人數愣了一下。

「孟先生好。」管家收到消息前來會客室接待。

  標準的笑容之中、多帶了一些包容和寵愛,顯示著他對孟子成未通知而凌晨到訪完全接受,就像他時常會對著尋得露出的笑那樣。
  孟子成知道,這個老好人總是把全世界的晚輩當作孩子,沒有心機和理所當然可以接受的任性。

「叔叔,尋得確定了嗎?」孟子成收緊呼吸,一接到消息便即刻趕回來,一路上也沒能聯絡上誰確認。

  管家沉穩地點點頭,「正式宣布尋得為繼承人選了。」

  愣了三秒,孟子成終於全身放鬆,露出真心的笑容,「打他手機都沒接,讓人難以放心啊,只好直接過來。叔叔對不起,因為是尋得的事。」啊,難怪守衛數量瞬間倍增了。

  管家點點頭,他曉得眼前的少年大有來頭也十分危險,卻是全心向著尋得。

「我能見他嗎?」特地過來了,孟子成就不是那種會顧及禮貌而離開的人。
「我帶你去吧。尋得一點多和長老們開完會,現在應該梳洗完畢回房了。」
「他明天不需要晨練嗎?」

  管家的側臉顯得溫柔,因為身處最低層所以無能為力的人、才是可以自由表達情緒反應的啊。「放他一天假吧,我會去安排的。這孩子也熬夠久了,一切確定之後的放鬆,才是疲憊反撲的時候呢。」

 

  尋得的房間在五樓,管家只送他搭了電梯。電梯門開,從遠方飛奔而來的是和孟子成最投緣的黃金獵犬,阿匣。

  這兒因為尋得喜歡而充滿了各品種大大小小的狗,收拾得乾淨所以沒有什麼異味、倒是變得生氣蓬勃,也是為什麼尋得說最累的時候喜歡回這裡。

  不過孟子成喜歡這裡純粹是因為這裡有尋得。

 

「阿匣你是不是變黑了?尋得呢?」孟子成好笑的摸摸黃金毛髮柔軟的憨厚頭頂。

「孟子成,對不起我手機沒電了。」最喜歡的聲音果然和預料中一樣充滿疲憊,尋得好像又瘦了,頭髮短了一點還濕濕的,脖子上搭著浴巾人靠在門框笑得讓孟子成窒息。

 

 

 

  尋得從地上撈起才三個月大的法鬥,轉身回房間,一邊把門把上掛著的乾淨浴巾扔給孟子成,說住下來吧。

  洗完澡出來,看見尋得因為自己開浴室門的聲音睜開眼睛。

  他坐到床邊,尋得保持躺著的姿勢懶懶地笑。

「你剪頭髮了?」乾了之後更看得出來,孟子成伸手輕輕拉扯,「我可以幫你剪的。」

  尋得聞言啊了一聲,然後自己笑了。

「幹嘛?」孟子成坐直身體開始擦頭髮。

「沒事,只是想到你為了你妹真的去學剪頭髮,就覺得很溫馨。超不像你。」

  孟子成聳肩回答又不難,又趴到地上做伏地挺身。
  漂亮的肌肉線條瞬間更突出,肩背處兩道有力的弧線像是翅膀一般、隨著身體上下的頻率出現又消失。

 

「……你真的是夠愛現。」尋得看了幾秒又躺回去,今天真的是累壞了。
「學校怎麼辦?」
「申請提早畢業吧。」
「可以嗎?」
「我課都修完了啊,學分也都拿到了、再加上一些可以減免的東西。不曉得欸,畢不了業就繼續念吧,反正離登位還很久,變數也很多……」

  今天宣布了未來掌門身分,一個月後是全會,然後一階、二階、三階的儀式,交接和其他。想到就煩,雖然都是自己選擇的。

  孟子成沒再說話,抱起從房門縫隙溜進來的阿匣當作啞鈴繼續健身。尋得看著看著便睡著了,睡了大約一小時。

 

  醒來時孟子成正要去關燈,已經把衣服穿起來的他問尋得窗戶鎖了沒。
  尋得幫狗狗們要求了一扇大大的落地窗,也因此管家需要再費心加裝保全系統和強化機制。

「忘記了,不管它。」
「我去看一下。」
「不用了啦,直接睡。」未來掌門不負責任的低唸著有你在能發生什麼事。

 

「尋得,我果然很喜歡你在我面前裝幼稚。」躺上床時孟子成這麼說。
「也不是。」尋得嘆了口氣,「我是沒有表現出來的那麼廢,但實際上也不夠強啊。」

 

  孟子成知道,尋得缺少的不是自信或智慧,他只是還不知道自己要為了什麼變強,他少的是野心和定義。

  長老們選擇他接掌門的位子,是因為看見他身上擁有符合的特質,而之所以能看見必定是因為尋得身上擁有。但擁有也不見得能夠顯現和使用,蠻危險的。

  尋得選擇了這條路大概也是現實驅使,身邊的人希望他爭取、他也同意這麼走對自己是有益無害。但還沒找到自己的精神意義,沒辦法感性上也全心全意地努力成為。

 

「不要擔心,你就算到七十歲還渾渾噩噩,我也還是愛你。」
「謝謝喔。」

 

 

 


連載中,故事介紹在此

尋得和孟子成的線開始了!
雖然我的編輯 ── 是殺手獵人第一個但希望不是唯一(T^T)的讀者 ── 超級討厭孟子成,但我會盡量在這兩個人的故事上寫出我自己為什麼討厭不了他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手獵人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