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也算微小說系列,為什麼叫做報恩二十題的原因在文末。

 

 

1. 難得輕鬆的假期早餐

 

「培根、番茄切片、蛋,要半熟蛋,然後柳橙汁,」小司躺在床上,「和吐司。」

「都中午了,把剩菜熱一熱就好了。」蔣雨興推他的頭,起身下床。

 


 

2. 從噩夢中驚醒時他在身邊

 

  蔣雨興不愧是運動員出身,反應快到不行。

  老實說小司有時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心跳快速、手裡冒著汗,才轉動著視線試圖確認自己在哪裡,已經被身旁的人拉過去。

「沒事,作夢而已。」


 

 

3. 替他吹頭髮

 

「等、等一下,你想跑去哪裡!」看見一個人影從浴室出來,頭頂罩著毛巾,一個閃身就要往天臺去。小司顧不得面前還在與隊員們進行視訊會議,邊把椅子往後退邊要大家先繼續,「不好意思我離開一下,我去逼學長吹頭髮。」


 

 

4. 悲傷時的安慰

 

  如果那天有拿到最不擅長的國文考卷,蔣雨興會把它塞在所有參考書底下,晚自習快結束時才看。

「欸,沒關係啦。」小司拍拍瞄了一眼分數就把臉埋進臂彎裡的學長,用氣音開口,「比上次進步了兩分不是嗎,一次進步兩分的話,再十三次就有八十分了耶。」

  嘰!
  蔣雨興上半身沒動,右腳準確踹在學弟的椅子上。

 


 

5. 小別勝新婚

 

  交往後兩人第一次分開超過五天大概是蔣雨興去韓國新訓的那次。
  或許這對情侶最擅長的就是超展開,要不是有善良的老闆娘幫忙,小司差點要因為沒錢而吃了霸王餐然後被留在拉麵店裡洗碗。

(詳情見《賒帳》篇)

 


 

6. 這什麼時候拍的?

 

「幹!你上傳了?!」小司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滑到的照片,「幹!」
「幹嘛啦,很兇耶。」好友不是太在乎。

  正要用盡全力逼迫對方刪除,蔣雨興的訊息就來了:你死定了。


 

 

7. 初遇的回憶

 

  就是英雄救美啊,學長他很帥。小司坦然。

  蔣雨興也慷慨回敬到,我也是那時候就覺得他蠻可愛的啦。

 

「我要吐了。我現在就要吐了。」當時也身在這兩個人初遇現場的林維新手指蜷曲。

(詳情見《一開始》篇)

 


 

8. 短期旅遊

 

  群組「週末宜蘭團」跳出通知。

蔣雨興:我這次就不去了,小司剛忙完畢製看起來很累,週末應該不會出門

學姊:雨興真的不來嗎?不攜伴也可以的~ (雙手合十貼圖

波波:學姊放生他吧,蔣雨興沒有不攜伴旅遊這個選項(中指貼圖



 

9. 怪夢

 

  那天夜裡,小司用力體會了阿號的掙扎。

  對他來說這其實是很特別的經驗,尤其不只其他人這麼說、他本人也知道,自己與波波的個性更像,因此在這兩個人的關係裡一直是站在波波的角度思考。

  但夢中阿號的猶豫、凝視、憤怒和愧疚都那麼真實,讓他在隔天兩人見面時不顧阿號「幹你娘你到底是中什麼邪啦」地落下眼淚。


 

 

10. 撒嬌

 

  見蔣雨興進房,小司笑彎了眼睛開口:「學長~」

「你又做了什麼,給我講喔。」


 

 

11. 穿不常穿的衣服

 

  隊長和波波兩人毫不掩飾音量地嘲笑著蔣雨興穿得這麼正式怎麼看怎麼彆扭,小司卻有些轉不開眼睛。

  平坦的腹部以皮帶與挺直的西裝布料收束著白色襯衫,微微能看出傲人的線條,往上是寬闊的胸膛和肩膀,堅毅的下顎與不耐煩的臉。
  這個人真的是很帥欸。


 

 

12. 不以分手為目的的吵架

 

  應該不會有這種狀況,一是截至目前為止兩個人都沒想過分手,這種定義上的思考根本不存在,而小司的目的從來都只有讓對方氣消。其次,蔣雨興一向是暴力能解決的就暴力解決的推崇者。

 


 

13. 約會

 

  那段日子,每天忙完後小司會從操場後面穿越停車場跨入小徑,走十五分鐘到籃球場。

  時間總是差不多,那人會剛好在收操。過十分鐘便再次沿著小徑回去,旁邊多了蔣雨興,雖然學長全身是汗他們不會牽手,但去夜市吃宵夜,或單純在校園裡散步,都是這段不太有平靜時刻的關係中非常簡單而珍貴的回憶。


 

 

14. 冬天的夜晚

 

  蔣雨興和小司的相處有個微妙的界線,例如他會花一整個週末下午載小司到處拍照,也可以出借自己的各種鏡頭,但小司問他對作業有什麼想法時就只會微笑,被問得煩了還會直接走開去旁邊聽歌滑手機。

  雖然不確定本意是什麼,小司擅自把這解讀為蔣雨興在傳達「你要對自己的選課負責」的訊息。

 

「欸,我好了。」

「好了?」拿下一邊耳機,挑眉。

「嗯,太陽完全不見了,這裡路燈顏色蠻不好看的。」

「那就下山囉。」

  蔣雨興把圍巾繞到小司頸上,再將兩個暖暖包塞進他口袋中。


 

 

15. 暗戀對象

 

  如果蔣雨興的存在能帶給一些學妹 ── 「那個數量真的不能用一些來形容,小司你太天真了。」自家隊長冷笑 ── 動力和好心情,他覺得也是功德一件。但碰到把蔣雨興當成高中最後一個心願,在畢業前夕寫了長長一封信傾訴三年來心情的認真又忐忑的女孩,小司總是愧疚到爆。

  正因為蔣雨興並不是外表帶來的聯想的那種人,他其實一點都不愛玩,成熟又專情得要命,所以妳們真的一點機會也沒有。



 

16. 緊急聯絡人

 

  一個令人驚訝又好像能夠預料到的事實:蔣雨興在這一欄填的是波波。


 

 

17. 滴眼藥水

 

「靠北,小司你是不是又長高了啊?」

  波波是老早接受自己的身高了,但仍然對於幫學弟點眼藥水需要站上一階階梯很是不滿。

 


 

18. 怪癖

 

  成為絕對是外星人的林維新的朋友之後,再怪的人都顯得不怪了。

 


 

19. 假裝忘記的紀念日

 

  以這兩個人的個性,通常是真的忘了。

 


 

20. 這個你竟然留著?

 

  暑假的最後一週波波還在營隊裡,林維新閒著沒事硬跑來蔣雨興和小司家住了幾天,一下抱怨台灣好熱好潮濕,一下嚷嚷不要等波波了啦我們先出去玩啦。

 

「喂喂喂這是什麼啊,喔天啊、你們也太浪漫了吧!」

  前排球隊長蹲在冰箱前大呼小叫,蔣雨興慢吞吞地走過去,看到他拿著一瓶茶裏王臉上像開了花。

「怎樣,想喝就拿去喝啊。」越過人抓起一顆蘋果。

「你們竟然還留著這個!」

「什麼啦。」

「所以是小司留的囉?小司好可愛喔。」

「我幹嘛?」學弟剛睡醒一臉茫然。

  林維新轉向前籃球隊長,「蔣雨興你不記得了嗎?你們第一次見面啊,在火車上!你不是拿這個給了小司嗎?他在暈車的時候啊。小司你竟然留到現在!」

 

  屋主二人愣了一下。

 

「學長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那是我昨天買的,你想喝可以喝。」小司抓抓頭往客廳走去。

「我們見面那天我有請他喝飲料嗎?」蔣雨興皺眉。

  ...... 有啊!幹,幹你們忘記了嗎?!


 

「有啦,」小司開口,「但是是可樂,對吧?」

「有嗎?」

「真的是茶裏王啦,拜託,你們兩個!那很溫柔欸。」

「是可樂吧,我高中只喜歡喝汽水而已。」

「不是要給你喝的!是你暈車!」

「我真的有拿飲料給小司嗎?」

「幹!」

「林維新你不要一直罵髒話啦。」

「對啊學長,倒是你記那麼清楚幹嘛啊,你是我們的粉絲嗎,哈哈。」

 

「......」...... 幹!

 

 

 

 


六月初在家裡遇見嘎抓,還兩隻(我有室友,我很愛我的室友,但她時常不回家這點我很困擾T^T);
從作戰到清理現場我都非常非常崩潰,就是一個人的無助感,
甚至腦袋可以理性地思考「明明體積就這麼小我為什麼會這麼害怕呢」,手卻還是一直發抖。

那時候想如果身邊有另一個人在,就算對方同樣害怕,我應該也會比較有勇氣吧(哭。

後來我打了電話給身在不同縣市的編輯,她一邊狂笑一邊遠端陪著我處理完這些事,
結束後我非常感激地問她要不要點文(部落格開啟後我也沒做過這件事),
她原本說沒關係,後來就點了小司。由她上網找了一些喜歡的題目湊成一篇微小說,敝人稱之為報恩二十題。

台灣的夏天還有三個多月吧好害怕RRRRR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