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a X (CP 太亂啦)

 

 

「這個你看,民赫啊,」孫賢佑把手機推到他前面,語氣堅定,「我想跟你說一件事。」

 

  這是我剛認識她的時候。照片裡有兩個人,青澀的孫賢佑抿唇微笑,右邊是一個褐髮及肩的女孩,反戴的鴨舌帽下面是滿面笑容,兩顆虎牙。

 

  她比我小一歲,活潑開朗,是舞團裡面話最多的成員,我覺得她很可愛。其實那個狀態很少人會選擇交男女朋友,十代過了一半,剩下得不多、不確定性太大,所以我們只是偶爾一起回家。

 

「那時候大家都還沒成年,男生送女生回家或一群人一起坐末班公車很常見,因為同一個方向她常坐在我旁邊,常到我記得她有三頂帽子、最喜歡哪一頂。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特別思考我們的關係,但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

「以你的個性,有這樣子懷疑過就是很在乎了吧。」李民赫還是忍不住插話。

「嗯,我很在乎啊,但是不到半年我就進了公司,之後的事情你也都知道,我必須做出選擇。」

 

  孫賢佑以為自己十分釋然,失敗了他就跟其他無法出道的年輕人一樣,成功了也和那些一起站在舞台上的同輩者並無不同。一路走來不算順遂的他想,其實跳舞也很好,跳舞和唱歌都能讓他快樂,可是怎麼走到岔路口又猶豫了,還感覺依依不捨。

 

  實習生轉練習生是一個抉擇,孫賢佑和公司的風格並不契合,很多時候都在互相忍耐,挫折感也不小;女孩告訴他兩週後舞團會有個徵選,選上了就是半年的巡演專案,他們可以一起。

 

「我跟她說還不行,我在考慮其他經紀公司的招募。」

「好可惜。」

「不是可不可惜的問題,民赫啊,我放棄她了。回答的當下心裡已經做好決定,我要逃跑。」

  

 

  他要留在首爾,但是不想像其他練習生那樣和交往對象因為見面時間吵架,最後變成互相討厭,變成說著「真沒想到是這樣的人」、「在他身上浪費這麼久」。他希望就那樣數著她的帽子、一起搭公車,收到訊息瞬間湧上的快樂可以永遠不要消失。

  重點是,當時的我想,她大概認為我是一個好的人,至少在她面前我不想展露出那些懦弱,所以我逃跑了。

「哥是一個很好的人啊。」微笑著說,但在心中難過,如果你選擇離開首爾,就不會碰到我們了,為什麼你卻好像在後悔。

 

「之後她順利徵選上舞團,搭車那天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去送她,明明離開的人是她我卻覺得是我。那是我第一次逃跑。」

 

  而這是第一次,李民赫在孫賢佑講這些戀愛啊喜歡的時候非常認真去聽,第一次沒有在心裡哭泣,哭喊如果我是女生就好了,或者你是女生就好了,如果我們不是偶像就好了。

  原來不能在一起有這麼多原因。原來賢佑哥也有這樣的對象。


 

  女孩的巡演很順利,和舞團簽了長期約,到歐洲和美洲商演,又飛往日本拍影片;孫賢佑看著她發在社群媒體上的照片心想太好了,又覺得這真是糟透了,接著正式進入現在的公司,手機拿回老家收進抽屜,什麼也看不到了。

  宣布出道淘汰賽過後,孫賢佑得到四個小時的自由時間,他跑回家、拿出手機插上充電線,看見女孩的訊息。

 

  嗨膽小鬼,我下週回韓國,要不要見面?

 

  日期顯示五天前,就是得知即將錄製淘汰賽的那天,當下回覆可能還來得及。

「我記得那天,」李民赫說,「我跟劉基賢去漫畫屋了,哥後來是不是、和周憲建熙他們一起來找我們了。」

「嗯。」

「所以你沒回訊息嗎?!」難以置信地提高音量。

「有。我跟她說了出道淘汰賽,我沒有時間見面。」

 

  李民赫愣住,半晌才開口,「真的是膽小鬼。」

「我是啊。」

  孫賢佑再次把手機推過來,是另一張照片,同一個女孩剪短了頭髮,下巴上有一粒圓釘、眉上有兩顆,對鏡頭比著勝利手勢的手背上是玫瑰刺青,叼著菸的牙齒潔白。

 

「哇。」除了五官,完全是不同的人啊。

  而他們隊長搖頭,說不能因為她做了以前沒做的事情,就擅自把她歸類為哪一種人,「因為我不在旁邊,從來不曉得她遇見哪些人、發生哪些事。」

「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怎麼從以前那樣變成這樣。看到照片,我非常好奇。」

 

 

  民赫,你和基賢都是,雖然你們都很聰明,但純真到不可思義,我知道你們對很多事都還有憧憬。基賢告訴我你是對這次操作反應最大的成員,所以我想要親自跟你解釋。

 

「你從來都不熱衷聯誼啊社交啊曖昧關係之類,雖然孩子們全都不是這種類型,但我和浩錫覺得你要談感情會在乎這個人對不對,好像很相信這些,很虔誠。」

「我沒有。」我只是喜歡你。李民赫否認,雙頰滾燙。

 

  這是公司的策略沒錯,舞團和團體都想要曝光跟話題,但我不在乎,如果能見到她,我實在有太多話想說了。哥先跟你道歉,如果讓你失望了。


 

 

 

「我們是不是永遠贏不了初戀?」

「但初戀脫離回憶出現在現實,也不見得是件好事。」劉基賢若有所思。因為現實總是比較糟糕。

  我那天後來跟他說我了解了,會和成員一起支持他。李民赫用虎牙輕啃著自己的食指側邊,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就沒人可以怨恨了。

  很難說吧。欸,不要咬手。感覺這不是一個感情可不可以拿來交易的問題,跟那個無關,而是他終於有機會接近以前錯過的,所以很激動。

 

 

「我想賢佑哥沒有很在乎到底會不會成功,這件事在他心裡很久很久了,他只是太想知道答案。」


寫好久,寫不完,到底要寫多長(爆哭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