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Say! JUMP 藪宏太x八乙女光
題目:最好的朋友(day2|B)

 

B.

Best friends forever.

 

「我們做朋友吧。」當年八乙女雙手放在膝蓋上,充滿稚氣的臉抬起來對他說。

「...... 咦。」


 

  那次後來成為經典的舞台也是彩排時的突發奇想,歌曲結束在後方白色長椅,兩人抱著樂器並肩而坐。思考片刻,八乙女舉手。

「不好意思,我們把結尾改一下如何,」他說,「藪醬走回來,要坐下的時候我就站起來,準備下台。」

「咦?」

「不要有坐在一起的樣子。」

  這樣沒問題嗎,你們難得合作表演,歌迷最想看到的是那個畫面吧。舞台監督的聲音帶著為難,透過麥克風傳出來。

「是的,就是故意留下一個遺憾。」八乙女回答,看向藪,「想創造那樣的氣氛,感覺歌迷的反應會更熱烈。」

  藪點頭,說知道了,麻煩再重複最後一句,我們對一下動作的時間點。

 

「留下一個遺憾,好像不只在講表演一樣,嘖嘖,藪醬好辛苦啊。」台側伊野尾掛在有岡肩上,未到上班時間,全身的懶散一覽無遺。

「你別幸災樂禍。」有岡小聲回應。

  藪光的事,就只有藪和小光能懂了啊。高木很輕地嘆了一口氣,轉向有岡說看好伊野醬,不顧對方「你最近老是把他全部推給我耶」的抗議,離開去換衣服了。

 

  光對成員十分溫柔,「他的溫柔是會讓你誤以為被喜歡上了的那種」,岡本曾經說過。由同樣擁有溫柔性格的這孩子說出口,知道嚴重的程度了吧。藪時常這樣想。而我又是多辛苦在面對他的溫柔。

  那時公司高層變動,勢力與資源重新洗牌,內部非常混亂,團體幾個最受矚目的成員接連冒出負面新聞,從經紀、企劃到製作團隊,都有親近的夥伴離開,預定好的工作也跟著被抽換。成員來找藪吃飯,他對弟弟們說了安慰和鼓勵的話,提出不少建議,回到家卻獨自迷惘起來。

  不如趁著這一次風波,找到新方向好了。反正是我的話,就算退出團體也沒差吧。

  過了兩天,他接到八乙女的電話,明明早上才在攝影棚見面,卻沒頭沒腦地問他最近如何。藪眼前突然浮現十二歲的八乙女的臉,不知道為什麼便脫口而出:「小光,能聊聊嗎。」

 

「那你就退出吧,你退出我也解脫了。」

  撐在陽台欄杆上,看著對面大樓一片黑暗的窗戶與反映出來微弱變形的月亮,藪聽見八乙女說。

 

  人生中每次重大轉折都有光在我身邊,那傢伙是我的心靈支柱。雖然我們不太會對彼此傾訴,但看到光,就覺得我不是一個人在背負這些,感覺就好多了。

  他一直認為對事業負起責任是成熟懂事,這幾年因為感受停滯而迫切地想找到出口,卻忘了自己口中的說一起背負了的光。

  小光一定也很疲憊,和自己相比,他更是站在前面拉著團體走的人,卻一直那樣,再怎麼痛苦都會想辦法守護過去的約定,就算約定的時候他們都還很小,不曉得長大後的世界會如此不堪。

 

  團體綜藝節目首集試播,製作組搬來兩台跑步機,要他們合作挑戰五千公尺長跑世界紀錄,嘗試了好幾輪,大家的衣領都已經被汗浸濕、上氣不接下氣。因腳傷無法參與的藪尤其心急,調整了站姿,把唇色發白的伊野尾擋在身後。

  終於順利跑完全程,成員們一個個癱坐在軟墊上,連體力極佳的山田與中島都抓著氧氣瓶,無法說話。做為主持人的節目嘉賓拿到最終秒數,收起玩笑表情對他們說要發表成績了。

「站起來聽吧。」八乙女說,於是成員們都站了起來。

 

  因為是藝人,站在攝影機前面的所有工作與表演,八乙女總是全力以赴。

  例如他確實不喜歡貓,看見骨碌碌轉動的眼睛會感覺可怕,但也就那樣而已,嚇得躲在牆角、或逃跑,都是為了節目做出的反應;反過來也相同,被催眠後抱起貓說可愛,貼著臉頰摩挲時,其實內心十分緊張,雙手微微發抖。

「不要太勉強了。」當藪忍不住這麼對他說,他總是轉過來,溫和說好。

  親近的前輩說過,八乙女的個性彌足珍貴,就連身為長輩,一起工作也不得不尊敬起來,感覺學到了什麼。

 

  你退出的話我也解脫了。

  可惡,我明明是哥哥。為什麼是他對我的放棄做好準備。

 

  那一刻如醍醐灌頂般,沖走了無力不安,離開的念頭和眼淚一起順著臉頰落下,消失無蹤。

 

「晚上一起吃飯吧。」

「不讓孩子們跟也可以嗎?」

  八乙女頓了一下,無可奈何道,公演結束兩個人單獨去吃飯,會被傳奇怪的話喔。

「啊啦,感覺角色互換了呢。」藪一下子來了精神,「以前不知道是誰在不高興我只和知念吃午餐。」

「...... 抱怨你們明明知道我待在家卻不找我一起,和要求兩人單獨出去吃飯,是兩回事吧。」

「不管了,一收工我就跟孩子們說要跟小光吃晚餐。」

「等等,太狡猾了吧!」

 

  高木說過,每次藪和八乙女要做些感情好的事,成員便會用「哇,是藪光欸」的目光看待,好像這件事有多罕見神聖,連下班後最黏人的知念都會有默契地避開,一副識相不當電燈泡的模樣。

  一開始藪也和八乙女一樣覺得困擾,現在已漸漸能樂在其中。

 

「就吃上次前輩推薦的燒肉店好了。」拍了兩下手,大步走向休息室。

「咦,你是認真的嗎?喂喂,涼介和大醬很喜歡燒肉啊,至少帶他們兩個去吧 ——」

 

  雖然遺憾,但藪還沒有辦法背叛年幼的自己與小光,至少現在,我們就只做朋友吧。

 


兩個人的性格都讓人著迷到不行,這種認真可靠不搶風頭的學長個性,才是擁有最龐大學妹後援會的類型啊~
有岡和山田那種吵鬧可愛路線,就算有後援會,裡面的成員絕對也是學姊們、和學長們本人吧!(咦好像也很好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