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Say! JUMP 無配對,寫個美麗的山田和可愛全體
題目:我要開動了(day11|I)

 

I.

Itadaki masu.

 

  成員們計劃了一個多月,終於湊出空檔,兵分二路,由比較早收工的知念和高木先行潛入屋內。兩人站在門口看著電子鎖發愣,上頭閃爍的紅燈十分刺眼。

「涼介他、換鎖了嗎。」知念手上抓著備用鑰匙,似乎打擊不小。

「沒關係啦,知念。」高木安慰,將大包小包食材往地上放,「我打給 Yutti。」

  半小時後中島從拍攝現場趕來,帶著據說是上上週來玩時拿走的磁卡,開門讓他們進去。幾分鐘後伊野尾緊接著出現,疑惑地說咦那張卡我也有啊,不然我的給你啊知念。

 

「什麼啊,別人家的鑰匙可以這樣想給誰就給誰嗎。」

「為什麼大家都有,來山醬家玩的伴手禮就是房子鑰匙嗎......」

「各位,集中精神!」中島拍手,「我們去流理臺集合。」

 

  山田喜愛做菜,開放式廚房設置得有模有樣,架上一排數量可觀的鍋子與廚具,碗盤擺放整齊,各種調味品也收拾得頗為乾淨。

  按照事前會議決策,今天的司令台是對這裡最為熟悉的知念侑李,前鋒是料理能力勉強及格的高木與有岡,中島和伊野尾備料,最為擅長的八乙女今天工作結束得晚,暫時規劃為援軍,藪則被禁止進入做菜區域。

 

「喂,那裡不是放醬料的吧?」高木揚聲阻止。

「不是吧。」

「糟糕,不是嗎?」已經轉開醬油瓶蓋的伊野尾緊急煞車,慌張回頭。

「那個看起來是筷架耶。」

「也不是筷架吧。」

「那是涼介用來放戒指的。」知念緩緩開口,做出權威性發言。

 

  記憶瞬間被拉回,成員們都記得那個畫面,山田邊談笑邊脫下戒指,放在瓷盤上,襯衫袖子推到手肘處,然後抓起洗好的食材。

  身為團內最被要求身材的成員 —— 要求來自事務所與本人自己,山田似乎對讓體脂率維持在五到六左右很感興趣,也非常在行 —— 他能夠選擇的食物其實不多,將大部分額度都留給了社交型聚餐和酒液。

  儘管端上桌後一口也不能碰,他還是會裝作凹不過地為成員們做菜,其實感到相當滿足。

 

  那樣不是很好嗎,為成員做菜什麼的,溫馨自在,怎麼反過來就完全變了樣,我的媽呀。高木在心中大叫。

  若不是還沒吃晚餐,他真的很想把白色素 T 脫下來舉在頭上甩。投降!我投降,請讓我放棄前鋒的位置。

 

「有岡君,那個不是鹽巴!」

「有岡大貴!」

「而且本來也沒有要加鹽巴,這個步驟沒有要加任何東西,你放下!稍息站好!」

「藪醬為什麼會把他分成主要戰力?」目睹全程的伊野尾抗議,「明明我和中島就做得比較好,Yutti,過來拯救這道菜。」

「不,伊野醬,我覺得那鍋已經沒救了。」

  知念搓著小小的下巴,若有所思地開口,「我們一開始讓完全不會做菜的人來分配工作,好像就已經搞錯了。」

 

「知念,打開 Uber Eats。」

「唷伊唷伊,大家不要放棄啊,當初決定由成員們下廚,是為了讓涼介感動到哭出來,不是嗎。」中島再次用力拍手提振士氣。

「剛才說咖哩沒救的人是你欸。」

「光還不來嗎?這邊感覺越來越危險了。」

 

  然而司令塔知念左手拿手機,右手舉起,說各位,我有一個壞消息。

「藪醬說,他和小光要直接去接山醬了!」

「欸欸欸?」

「山醬不是見完製作人就會直接回家了嗎。」

「他們說山田被前輩們纏住了。」

「蛤,現在嗎。」

「前輩?事務所前輩?」

「好像是高中的前輩。」

「咦?」

「就是大我們兩年的前輩。」知念把群組的文字唸出來,抬起臉也是一頭霧水。

 

  噢,那我大概知道是哪幾個人了。有岡無奈。

 

  山田性格很棒,有趣好相處,即使年紀很小就出道了,仍然在學校交到許多朋友,除了擁有大叢大叢崇拜追隨的學弟妹、喜歡他的學長姊也相當不少。

  東京說小不小,說大也不很大,有隱蔽性的餐廳就那幾家,近幾年他們逐漸有自己習慣喝酒的地方,並在店裡遇到一些以前的同學,幕前或幕後,大部分人都在這個圈子裡工作,遇上了常常會聊到深夜。

「如果是前輩他們,真的很難纏啊......」中島覺得頭更痛了。

「所以只好再派出前輩的前輩了,尤其藪醬應該還蠻有份量的吧。」

  不覺得大醬過去,然後小光過來協助我們會比較好嗎。伊野尾還在和蒸魚奮戰,試圖把被碰碎了的臉頰肉一塊一塊拼回去。

「我不是前輩,比山醬大兩屆就是跟我同屆,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幾歲。」

「我還真的不知道你哪一屆。」伊野尾轉頭直視那個自己前幾天才在節目上形容為「大概是團體內最了解彼此的成員了吧」的對象,理直氣壯道:「我跟你又不同高中。」

「......」

 

 

  咦?大家?

「咦?!山醬?」不速之客這邊竟然更為驚訝。

  山田瞪大眼睛,視線很快從成員們身上移到背後源源不絕冒出的可疑白煙。「請問大家在做什麼?」

  知念和中島對看一眼,默契地同時行動。

 

「山醬,拍戲辛苦了!」

「連續拍兩部、下個月又要進組了,真的好辛苦啊。」

「成員們也好久沒有聚一聚了。」

「這是聚會?在我家?為什麼我不知道?」山田覺得醉意被驚嚇趕跑一半,試圖弄清楚狀況。

「山醬 suprise!」

「你可以過來幫忙翻魚嗎?」高木小聲道。

 

  ── Surprise,你可以過來幫、忙、翻、魚、嗎。

 

 

  最後還是山田進浴室用冷水洗了把臉,將成員們全趕出廚房,然後用帶有三分酒氣的凌厲眼神把大家牢牢壓制在椅子上,獨自完成了三菜一湯一咖哩的驚喜慶祝餐點。

  他們對山田的依賴總是建立在山田對於被依賴這件事的愛護與信任上。這件事就放心交給我吧,我能為了你們做好。明明年齡排序在後面,卻散發這樣可靠的氣息,在浪尖面對挑戰時是,一片死寂需要有人做些什麼打破僵局的時候亦同。

  當然料理的時候也是。

 

「我要開動了!」長桌前,平均年齡二十七歲的男子雙手合十,最大可能地展現乖巧同聲開口。

「請享用吧。」山田拿起筷子,溫柔道,「等等回去以前,記得把我家鑰匙通通交出來。」

 

 


雖然還沒找到心動的山田 CP,但非常喜歡這位藝人,就這樣寫了一篇出來哈
回頭看我好像也單純寫過 BTS 的金南俊先生和金僮的金東炫先生呢~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