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Say! JUMP 中島裕翔x山田涼介
題目:一寸相思一寸灰(day17|O)

 

O.

One inch of love is an inch of ashes.

 

「欸,我也可以幫你裝 wifi 喔。」中島看著山田的背影,無聲開口。

 

  拿出山田剛才在簡訊中說想吃的布丁,焦糖色包裝,代表普通口味,不是平常經紀人準備的淺黃色低熱量款。

「咦?」山田愣愣接過。

「想說偶爾也會想要吃吧。」中島接著將另一盒放在桌上,就是他們熟悉的包裝了,「減糖版我也有買啦。」

  總算有那麼一點點破涕為笑的跡象,「...... 那我要吃焦糖色的。」

「還是你要吃冰淇淋?」又是一盒,圓形紙罐,盒蓋邊緣畫著一圈紫紅色條紋,期間限定酒釀野莓桑椹。

  看對方毫不猶豫接過冰淇淋,中島笑了,轉身把兩盒布丁收到冰箱。

「裕翔,你以後一定會是很好的男朋友。」

「等真的要交的時候再說吧。」

 

  儘管表情像是隨時會哭出來,山田其實沒有在哭,中島已經很多年沒看過這人哭了。

  山田給現在狀態最多的形容詞是忙碌快樂,但他們都認為能感受快樂是因為山田本身,不是他便不可能,簡單來說就是個性太好了。

  身為成員看了只覺得非常緊繃,一個壓力和一個安慰相互拉扯,某項工作將他往下壓,另一種成就感則在下方支撐,維持著千鈞一髮的平衡,毫無空隙。除了受到外界關注的職業性質,山田還因為這份職業認識很多人,也讓很多人走進他的生活、影響情緒。

「我也沒辦法啊,我幾乎沒有選擇的時間。」山田無奈解釋過。

  例如因為電視劇認識一位同齡演員,下一秒,一整個夏天就過去了,不知不覺對方已經成為自己不可或缺的知心朋友,互相照顧,在上節目時提到彼此,分享煩惱和興趣。

  看著他長大的藪和八乙女曾經擔心這樣的節奏有一天會帶來麻煩,但也明白山田說的是真的,他沒有辦法停下來思考要不要敞開自己,他是真的沒有時間。

  那麼,更何況是自出道就天天膩在一起的岡本。

 

 

「你想看電影或聽音樂嗎。」中島問。

「可以聽你上次播的那個歌單嗎。」

  中島點頭,熟練地操作山田家的音響系統,他只在第一天來的時候打過電動,之後都像這樣一起待在客廳,靜靜的,直到山田終於肯上床休息才離開。

  手機連上機器,乾淨的鋼琴聲流瀉而出,沒記錯的話,這些是岡本和高木幫忙設定的,山田是電器白癡,明明是電動迷加宅男,卻連手機的 SIM 卡都不會換。每次搬家,洗衣機、空氣清淨機和網路,都讓岡本幫忙處理,被成員們笑說根本是工具人,山田則抗議什麼工具人啊,我都有請他吃飯好不好。

 

「Yutti,你想會不會有一次,圭人他其實覺得我很煩。」

「當然不止一次,團體工作的時候我們至少一個禮拜會聽到他說三遍你很煩。」中島老神在在,覺得這樣煩人的山田有點可愛。

 

  是噢。抓住冰淇淋空盒,望著落地窗外一片漆黑,顯然沒有被鼓舞。

  欸,山田。就連是討厭你的小時候的我,都沒有懷疑過,是因為個性很好而使人想接近你,有趣而且善良,能夠依靠,我也會想著某件事交給你一定沒問題,只是那時自尊心讓我無法說出口。

「我知道,我看得出來。」

「我們彼此都看得出來吧。」中島把冰淇淋盒拿過來,塞了一張衛生紙到他的掌心,「但幸好我們都是沒事以後就真的沒事了的人。」

 

  但是明明。

  什麼?

 

「明明當時我把圭人和知念都搶走了。」

「山醬,你聽著喔,我討厭過你的很多地方,就像你很討厭我的時期一樣。但唯一完全不在乎的,就是這件事。」

  團裡隨和的人其實不少,例如伊野尾和有岡,團體工作永遠不挑服裝、不挑食物也不挑室友;而高木看起來充滿距離感,實際上卻是會在你走近時幫忙拉開椅子的個性。

  八乙女甚至擁有男團中少見的溫柔,時刻注意成員們的健康和心情,屬於弟弟組的中島沒少受到照顧。而他雖然在言語上不足夠坦承,脾氣倒是蠻直接,如果不覺得委屈,就不會表現得像是有。

「而且工作很累,我個人是沒有那麼想一直看到成員,倒覺得你們可以收工後還見面太不可思議了。」

「是喔,現在還不是天天往我家跑。」

「真的很神奇呢,時間。」

 

  我第一時間就是覺得被背叛了。知念說這句話的模樣十分坦然,完全沒有電視上的害羞遲疑。

  然後我就告訴圭人了。我們談了這麼多,說過很多次會和他一起面對困難,他依然選擇暫時離開這裡。

  雖然我知道跟背叛沒有關係,也不是我們的友誼輸了,就只是他終於做出一個決定而已。但我還是因此拜託他出國盡力達到設定的目標,變得更好才回來,這樣我才會好過一點。我已經難過了,所以希望我的難過是有代價的。

  可是涼介他不會這樣,他告訴粉絲、也告訴圭人「與其說你任性,不如說是我們整個團體一起任性了一次」,「是大家一起做出這個決定的喔」。到了這個時候,他還想照顧大家的心情,即使圭人離開最寂寞的人就是涼介。

  你看連知念都在心疼你。這傢伙難道不會善良得太糟糕了嗎。

 

  精神支柱之一的岡本被抽離生活,平衡瞬間岌岌可危,工作仍然很滿,睡眠時間依舊很少,不要說消沉了,山田甚至沒空因為季節變化而變得圓潤或清瘦,只能那樣繼續每天日程,然後在某天晚上打給中島,問到,你要不要來我家打電動。

 

  歌單已經播了三分之二,山田還縮在窗邊沒動。中島想今晚大概就這樣了,正猶豫要不要進房間把毛毯抱出來扔到這人頭上,卻鬼使神差地問。

「山醬,如果有一天換我出國念書了,你也這樣想念我好了。我覺得很溫柔,在那邊一定會更有力量。」

  山田轉頭看他,眼裡充滿不可置信。

 

「你不能出去。」

「什麼?」

「我說你不能出國念書。」

「為什麼。」

「要念大學在日本念就好了。」堅定說著,終於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雙唇染上笑意,眼角甚至一點一滴閃爍起調皮,「而且你又不是念書的料,少做夢了,你跟我一樣是一輩子要當偶像當演員的人。」

 

  中島什麼也聽不進去。山田實在太完美而遙遠,如今他竟然延遲許久地覺得不真實,關於自己和對方屬於同一個團體,並且走過了十年。

 

 


思考很久決定試試看這個配對,試試看而已啦。但好像可以哈。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