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
題目:醴云(day8|ㄌ)

 

  洪東獅望著廣場哭鬧半天終於安靜下來的小男孩,若有所思。

  弟弟剛才哭了快十五分鐘,阿金看起來很不好意思,但至少沒吼小孩也沒跑去踹機車,算是進步很多。說到底年輕人帶孩子不容易,自己也沒生過,不太好過去說話。

  他再想了想,招手要阿虎過來。

「阿虎,你帶那個小朋友去點燈,跟黃主任他們說我讓他點最上面的燈。」

「好,東哥。東哥你怎麼不自己過去講?」

「我會嚇到小孩啦。」洪東獅聳肩,從牛仔褲口袋摸出香菸,轉身離開。

  阿虎看著東哥的背影欲言又止,最終還是沒有開口。

 

  東哥哪裡可怕,東哥是全世界最帥最溫柔的人。

「唉,真希望能幫助東哥戒菸。」戒菸之後體力和情緒都變好了,雖然偶爾到了下午會很想睡覺,但去後面田地跑個兩三圈也還能撐下去,撐到晚上進補習班再睡。

「幹嘛戒菸。」外送的青蛙邊打傳說,邊回應阿虎的喃喃自語。

「不曉得東哥會不會想養貓。」

「為什麼是貓,你要養老鼠他養貓,最後不就只剩貓。」

「才不會咧,如果是東哥養的貓,一定跟他一樣溫柔。」

  青蛙不是外送平台的司機,是真的在一家拉麵店打工,做外場、騎店裡的機車外送。常常送來廟裡把車一停就開始打遊戲,問他不回去沒關係嗎,總是得到「看起來快下大雨了,在這等等」的回答。

  大家看著萬里無雲的天空無言,久了也就習慣了,很後來才知道青蛙至今沒被開除,是因為東哥曾親自去店裡打過招呼。

 

  另一頭,洪東獅遠遠看見阿虎把弟弟扛在肩上,爬到箱子上點起最高的那顆紅燈籠,小男孩終於破涕為笑,眼睛閃亮亮的。

  阿虎這傢伙真的很有孩子緣,可能是小生物的直覺,感受得到壯碩外表與刺青之下的溫暖。「幹,真噁。」自己想完自己一陣顫慄,搓了搓手臂。

 

「蔡金虎。」洪東獅推開玻璃店門,低聲開口。

  頭髮都亂了,明明是坐計程車來的,路上還是因為煩躁而不停抓劉海,下車就變成這樣了。

  幹,今天終於和南部辦公室的主任們把下一季的會開完,好不容易推掉後面的招待所行程,回家洗過澡想好好看追到第五集的《機智醫生生活》,卻發現 Netflix 帳號登不進去。

「就說了一次只能四台裝置,阿金那個白癡。」正要打電話罵人就收到小梅的訊息,匆匆抓了手機錢包出門。

 

  阿虎趴在人家漂亮的吧檯上像灘爛泥,嘴裡碎碎唸著什麼。幸好吧檯內的店員似乎不受影響,自在地忙原本的事情。

「東哥?」轉過臉看見他,下一刻癟起嘴角,「我今天被班導罵了,說再抓到我睡覺就要退課,明明我一堂課都沒翹過啊。」

  你他媽自己在補習班睡到下課被導師叫醒,還敢在這裡惡人先告狀。

「補習好無聊,我不想去了......」

「── 你是真不懂還是裝死?」一把火冒起來,洪東獅盯著眼前的大個子,「不只是數學補習班,這個上完我還要送你去進修班,然後讀夜間部,弄一個大學文憑,你他媽懂不懂。」

「我懂啊,東哥。」

「然後我會把你踢出去,自己去外面租房子、找工作,不准你碰廟裡的事,也不准去阿財小梅那裡幫忙。讓你當一個正常上班族,自己養活自己。」

「我知道啊。」

「你,」洪東獅停頓下來,「你知道?」

 

  他已經做好準備有一天要和這小子攤牌,看對方像當年糾纏做自己小弟那樣苦苦哀求不肯離開,然後狠心把人踹去讀大學。他甚至擔心自己年紀漸長變得拒絕不了人,對著蓮蓬頭練習了幾次。

 

「如果東哥想要我念大學,我就念啊。不去廟裡也沒關係,我還是可以去你家打電動吧,還有追那個雞汁醫生、」

「是機智醫生,」洪東獅糾正,「而且那個只有十二集,你是想追到什麼時候。」

「東哥不是很喜歡嗎?東哥喜歡的話,應該就會有第二季、第三季、第十一季吧。」

「......」

 

  這個小子,到底知不知道世界不是繞著我轉的啊。

 

  洪東獅笑出來,突然之間,好像也都沒那麼重要了,說到底,AB 型本來就都是外星人吧。

「你自己走,我扶不動你。而且我已經洗澡了,不想流汗。」他說,「要睡我家的話就現在起來。」

「噢,我要。」阿虎聽話站起來,愣愣看著東哥掏出卡片結了帳。

  店員微笑說下次見,我們這裡也歡迎包場辦派對,影集什麼的,和日本酒很搭唷。

 

  領著大個子踏出店門,洪東獅回頭看了一眼。這店叫做醴云啊,真不錯呢。

 


【阿虎的原始設定】
蔡金虎,廟口東哥的小弟。(最近常嚷著「東哥,我要當虎柱啦!」)/騎車等紅燈時會邊抖腳邊哼歌,偶爾會拋下目的地,直追不打方向燈的車主—「欸欸欸不打方向燈的話,拆下來給我們賣啊!」/數學不好,保護費常收錯金額,但東哥總是拿阿虎沒辦法,索性收集補習班傳單,打算叫他去補課。/之前想養黃金鼠,所以戒煙了,不過有時候忘記,走進超商才想起,就繞去買軟糖;會喝酒,都去醴云喝的。

友人在醴云工作,某次客人包場辦活動,他們也配合 dress code,穿上襯衫與西裝,發現怎麼很像廟口小弟,就發了自拍照加上自己編出來的阿虎與東哥人物設定。實在太可愛,借來寫了這篇!感謝友人的包容讓我創作,在台中的大家也歡迎去醴云逛逛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注音三十題 醴云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