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偉大的隱藏者》(Greatly and Secretly)同人 元流煥 x 李海真
題目:偶爾有夢境(day28|ㄡ)

 

「小朋友,你最近黑眼圈很重。」李海浪說。

  大學放暑假了,李海真是體保生,一個月後就要回到學校集訓,少了其他人一半的假期,元流煥本來想帶他單獨出去旅行,卻被本人拒絕了,說待在店裡幫忙就好。

  一星期過去,本應該好好補回期末考期間失去的睡眠,李海真卻一天比一天憔悴,但問不出原因。

「不想說就算了,今天早點睡。」元流煥拍拍他的屁股。

「好。」他點點頭,脫下橡膠手套,甩乾,然後把碗盤放進烘碗機裡。

  期間一直悄悄地偷看李海浪組長。

 

  洗好碗,李海真向兩位組長道晚安,緩緩踱步上樓,回到自己房間。坐在床邊,他想起最近深深陷入的噩夢迴圈。

  上週某天,他夢見自己獨自站在荷蘭街頭,兩位組長不知什麼時候消失在人群中。李海真看見對街有一個攤販在賣氣球,五顏六色的氣球從往來穿梭的人群後面升起,而他雙手冰冷。

  兩天後夢中,再度跋山涉水,跑回月亮村,發現整個村莊只剩三隻貓,兩隻白的一隻橘色的,叔叔阿姨們不見了、便利店的奶奶不見了,連小流氓們也不見了。

  前天他又在冷汗中醒來,天色微亮,李海真坐起身,仔細聽了許久,終於聽見李海浪梳洗的聲音,大概要去店裡備料了。這才鬆了一口氣地躺回被窩中。

 

  元流煥的臉浮現眼前,這個世界上自己最仰慕的人對他說「以後你喊我哥就好了」、「如果能不覺得彆扭,什麼事都跟我分享就好了,尤其是煩惱和傷心的事情」。

「── 呼。」李海真再也受不了了。

  腳套入拖鞋,起身,花了三分鐘走到房門口,然後一鼓作氣下樓。

 

  組長們還在客廳裡,電視開著,動物星球頻道,音量調得很低,兩人小聲爭論著什麼,大概是電視的內容。

  下一秒元流煥先看到他,「海真?」

  於是李海真坐下來,告訴元流煥他的所有夢境,困惑為什麼每一個之中都只剩自己一人。

 

「只是夢而已。」元流煥說,用毛毯把李海真包起來,再用自己把毛毯包起來,「那條街上沒有賣氣球,記得嗎?我在棉花糖攤車前面找到你,然後大家買了棉花糖吃。」

  你到底在害怕什麼?李海浪放下擱在茶几上的雙腳,坐起身子上上下下看著自家老么,開口問。

  李海真猛然抬頭。

「喂喂,那樣看我是什麼意思。」

  大學生深吸一口氣:「我知道李海浪組長要搬家了。」

「── 咦?」

  元流煥轉頭,看向他的年少對手兼生死之交兼事業夥伴兼室友李海浪,後者同樣一臉莫名其妙。

「我什麼?」

「你要搬走?」

「我才沒有!我搬走誰煮咖啡?你嗎?!」

  李海真從毛毯中探出的臉仍然稚嫩,表情卻十分決絕,「我那天聽到你說要買房子了。」

「......」

「白癡喔我要投資啊!」隔壁組組長瞬間爆炸,「買房子、賣房子、買房子、賣房子,賺到很多錢!都來南韓生活多久了,資本主義你懂不懂啊!」

「什麼意思。」

  元流煥連忙低頭,安撫懷裡的男孩,「意思是他沒有要搬走,他會留在這裡煮咖啡做蛋糕掃地,你不要擔心。」

  李海浪吸氣、吐氣、吸氣、吐氣,想像個資本主義的上流人士把怒氣嚥下去。但失敗了。終究還沒成為那樣的人,他決定用力站起身,轉向小鬼。

「被誤會我很不爽,媽的,我講過的話你是不是都沒聽進去?」

「李海浪你幹嘛啊。」

「我說過不會離開,你不相信,所以我改口說至少不會用你們沒辦法接受的方式離開。」

「你幹嘛跟一個小孩子計較啊!」

「李海真,回房間拿你的槍,我們院子或屋頂解決。」

 

 


我還是好喜歡這三個人的老組合喔,尤其喜歡李海浪這個角色!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