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BK x PP
題目:晨間對話選項(day13)

 

「欸,我夢到我變成了漁夫。」那人開口,「然後在逛園遊會,你擺攤賣烤肉串。你今天晚上想不想吃烤肉串?」

  PP 愣住,望著鏡子裡的搭檔,「你知道漁夫要做什麼嗎?」

「咦。」

「我是說,在夢裡你做了什麼。」他旋上睫毛梳的蓋子,轉過身仰頭看對方,「做了什麼讓你知道自己那時候是漁夫。你出海了?在收網?」

「不,」那人把睡得皺巴巴的上衣拉平,「我就是知道。」

  「我就是知道」。真好吶。一瞬間 PP 竟然有點想哭。我也能這樣輕易就過去那有多好。

 

  你應該多跟他表達自己,你明明知道他是最不會傷害你的人之一。PP 想起 P' Copter 曾經擔憂地這麼說過。

  雖然那個哥哥老是愛擔憂,但確實不無道理。尤其 BK 都特別為了今天的工作先過來住了,現在開始消沉實在很不妙,也對大家很不好意思。

  如果嘗試向對方訴說現在的傷心。

 

  關於選項一。

  從完成第一季之後走上和之前截然不同的演藝道路直到現在,PP 其實沒什麼變化,還是愛哭又愛撒嬌,臉和妝容也一樣精緻,但是越來越瘦。

「雖然現在的身材廠商們很愛,但我相信你再胖個三五公斤廣告還是接不完啦。」如親姊姊般的經紀人說 —— 雖然姊姊總是自稱阿姨,最苦口婆心的那種。

「但自從穿了那樣的服裝就回不去了吧,不管是粉絲或者他自己。」

「哪樣的服裝。」

「露腰、露背、領口開到肚臍。」

「那很美。」PP 不服氣。儘管他知道大家口中「回不去」並不是不好的意思。

「那不就好了,所以你在傷心什麼。」BK 加入對話,卻也結束了對話。

 

  關於選項二。

  或許是太累了,那人睡覺總是完全陷入被窩中,淺淺呼吸,似乎連變換睡姿的力氣都沒有。

  很多時候 PP 會這樣看著 BK 的睡臉打消與其長談的念頭,一次兩次,一個月兩個月,時間久了,累積下來沒說出口的句子就會變成眼淚。

「我幫你叫了早餐。」PP 說,比了下桌上的紙袋。

  一起住的時候他總是比 BK 早起一小時化妝挑衣服,這些讓他高興,而準備著自己的同時也會忍不住多做一點,例如早餐,或者從 BK 留在這裡的衣服中搭配出與自己相同色系的一套。

「謝謝。」

  BK 在他身邊坐下,熟門熟路地把散落整桌的化妝品擺好,然後打開紙袋。

「欸,你看昨天的節目了嗎?」PP 坐直身子。

「我那時在工作,」嚼著麵包咬字不太清楚,「怎模了嗎?」

「他們問我是不是單身。」

  噢,你說這個的話我有看到,很多粉絲標注我了。BK 點頭。

  在光線強烈得刺眼的攝影棚中,伶牙俐齒的主持人問 PP 是否有交往對象,他否認了;否認之後強調「但我可以談戀愛,我經紀人說的」,一如往常不肯認輸。

「那 Billkin 呢?」

「他怎樣。」

  他能談戀愛嗎?

  他可以啊。

  喔~真的嗎~現場也跟著鼓譟起來。

「我是認真的啊,他可以去談戀愛。」PP 說。

  說完一股奇怪的感受從肚臍蔓延至喉頭,當他回過神的時候訪談已經進行到下一階段了。

  啊,那是傷心。

 

「你哭和笑的時候的眼睛是一樣的。」BK 聽完若有所思,「都會發亮。」

 

 

  所以就是這樣吧,不管哪個選項,那傢伙都不會講出自己想要聽到的答案。這樣多好。

  於是 PP 開口:「吃烤肉飯吧。」

「烤肉飯。」

「嗯,比起烤肉串。晚上去。」

「好啊。」

「那我去收東西,你自己注意時間。」

 

  欸。兩人擦肩的時候,BK 再次開口。

「嗯?」

「早安。」雙手扶住 PP 的頰側輕輕拉向自己,在頭頂上印了一個還不是很清醒的吻。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