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 BKPP
題目:白飯、荷包蛋和粉漿蛋餅(day21 | R)

R.

Rice, egg and egg pancake roll.

 

  他想一切都不是巧合,戲會成功除了所有相關人員對作品的執著與愛,還有很大一部分是,那個劇本幾乎是為了他們兩個寫的。

「首先,那不是成功,你們的戲,」眼前這位他從未想過會親近起來的哥哥嚴肅搖頭,「是大紅大紫了好嗎。連韓國那邊都得獎了好嗎。」

「那第二個呢。」

「什麼第二個?」

「你用了『首先』,所以還有第二第三項嗎。」

「...... 我忘記了。」Copter 抓抓頭,漲紅了臉。

  第一次見面是在頒獎典禮後台,突然就有人敲了敲自己的休息室,助理把門打開,看到被一群工作人員簇擁著的 Copter,雙臉如此刻這樣通紅,旁邊經紀人幸災樂禍地對他說:Cop 很喜歡你,可以拍照嗎。

  令 PP 相當驚訝的是 P’ Copter 非常真實,腦袋好、長相精緻,個性卻很真誠,也很容易害羞。兩人互相追蹤後很快變成朋友,哥哥不愛獨處,喜歡和朋友待在一起,偶爾會像這樣突然開車來自己的公寓,帶著外賣食物,吃東西聊天一個晚上 —— 當然,也偶爾會接了一通電話又突然說「抱歉 PP,哥要先走了」。

 

  他就做不到,真正成為藝人之後他發現坦承活著比自己以為的困難百倍。

  戲中 Oh-aew 是鮮豔的紅色,是 Teh 鋪滿整張畫紙的扶桑花,是連彆扭與心碎都能具象為一件蕾絲內衣出現在全身鏡中的那樣篤定而強烈的存在。

  但真正的自己不是。成為 BKPP 這個熱門標籤的二分之一他又驚又喜,卻也相當痛苦,有時候他熱衷於調整那些底片照片,用最巧妙的順序和最簡短的文字 —— 更好的是只用表情符號 —— 完成品牌合作社群貼文;他喜歡在其他高壯挺拔的男藝人之間露出白皙單薄的肩膀,喜歡粉絲說他美得像是藝術品。

  可有時候他又不熱衷也不喜歡了,他只想用最通俗的濾鏡上傳自己與交往對象的合照,並且他不想看見自己無論怎麼吃都不怎麼變胖的身體,以及儘管如此仍被限制只能吃水煮餐的工作狀態。

 

  你擁有這副身體是真的。那傢伙曾經這樣說過。我很喜歡,希望你也喜歡。

  可惡,偏偏就說了身體。PP 想。誰不知道身體是真的,除了你還有很多人喜歡,你為什麼就不談談我的個性。

  敏感、脆弱、愛撒嬌這些都和 Oh-aew 一樣,只差他不敢光腳踩上沙灘,不敢坐在地毯上往後靠向心愛的人的胸膛,不敢跟交往對象說「不管幾點收工都沒關係,可以過來找我嗎」。

 

「好傷心啊。」

  他躺上沙發時才發現自己忘記吃晚餐,卻也懶得再坐起來了。

  哥哥今天沒帶食物過來,PP 上一次吃東西是今天下午兩點,一條健康飯捲,米飯用蒟蒻絲代替,整體沒什麼味道。試著回想午餐讓他能量更低了,連 P’ Copter 的「欸小子我走啦」都只能有氣無力地揮手回應。

  該睡了,夢裡的一切都會很溫柔。閉上眼睛前他想,幾乎要泛出眼淚。

 

  隔天清早,PP 在油香與蛋香之中醒來,他的公寓不大,躺在床上能直接聽見廚房嗶嗶啵啵的聲音。接著撲鼻而來的是米飯香,有人用他的鍋子煮了飯,開了鍋,飯一定煮得很好,粒粒分明,晶瑩飽滿。

  恍惚下了床,赤腳踏上木地板的瞬間,突然覺得今天會是個很不錯的一天。

「不小心就煎成全熟了。」站在流理台前回頭苦笑的人是 BK,右手握著鍋鏟,桌上有一袋剛拆封的麵粉與一碗粉漿糊。「你願意吃嗎。」

 


我去年(2020)看了十幾部泰國腐劇,《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是我的整體第二名~
記得對 Oh-aew 這個角色印象深刻給了「看過最可怕的角色,太會掌握別人情緒和發揮自己優勢,這種人一定可以得到全世界吧」的評語
(哪天是不是應該來公佈我的 2020 泰劇排行榜啊)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