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Youth 徐碩廷 x 黃信赫 (對我逆官方喔!請注意!)

  你故意的喔。

  誰故意。

 

「怎麼有這個。」

「我朋友的。」

  徐碩廷回頭,看見黃信赫瞪著那盒東西若有所思,忍不住笑出來,「真的啦,我現在不抽了。」 

  May I have one?

  No.

  房間主人走上前把菸抽走,「就說不是我的了。」

 

  笨蛋。原本想補上這句,但黃信赫的黑眼圈很深,聽說是三小時妝髮、六小時典禮再四小時慶功宴造成的。啊對,還有頒獎前夜的晚宴。

「很累嗎?金馬。」

「累啊。」

「那你還來。」

「不要這麼無情好不好。寶貝。」

  這一聲寶貝好難聽。徐碩廷想。跟之前跑宣傳或半夜打來的時候都不一樣。黃信赫聲音低沉帶磁性,粉絲愛聽導演也愛用,但那種低沉其實得用上力量,此時擠不出來就變了調,像是感冒邊緣,可憐兮兮的。

  認真看著對方一會,徐碩廷用下巴比了下床鋪,「你感覺真的很累。上去睡覺吧。」

「我還沒洗澡。」

「而且從很多人的地方過來。我知道,我再換床單就好。」大發慈悲地挑眉。

 

  嘿咻。黃信赫卻深吸一口氣,用力把自己從椅子中拖出來。我去洗澡吧。

「為什麼啊,」徐碩廷望著他慢慢走到自己衣櫃前,抽出一件黑色上衣,「不是很累了嗎。」

「不想被你討厭啊。」

 

  這個人,是真的在不安嗎。

  認識以來這個哥哥一直很有自信,是知道自己哪裡特別哪裡討人喜歡的那種有所憑據的信心,也從來不吝表現和分享擅長的事物。不只工作,生活中也是如此,電影還沒開拍那陣子常常約他們健身、開車載大家去擎天崗,就他們四個,各自丟下劇本作業報告,坐在大草原上發呆。

  一開始徐碩廷也懷疑過對方在裝酷,有意識地扮演照顧人的溫柔哥哥,包含每回坐上副駕都有冰美式,以及接起通話的那聲「寶貝」。但他很快發現並非如此,少數幾次被那人拖去參加聚會,會說的話或會笑出來的時機,黃信赫和認識十年的朋友相處跟和他們三個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是因為不安才在清晨六點來按自己家門鈴嗎。

  描述精確一點,是清晨六點傳了訊息說「醒著嗎」,在他回了一個問號後又說「那幫我開門~」,到底什麼意思,如果自己在睡覺怎麼辦,六點是一般人的睡覺時間沒錯吧。

  但打開門的瞬間徐碩廷就明白了,當疲憊和懷疑累積到一定程度人就會進入某種狀態,大家處理那個狀態的方式都不同,而黃信赫大概是得找個大型抱枕一起睡覺。

 

  黃信赫很快洗好澡,金髮濡濕之後顏色暗了一層,蜷曲搭在額前,原本就比實際年齡幼少的臉變得更像小孩了。

  徐碩廷躺在自己的位置上,替對方掀開身邊的棉被。

  黃信赫坐上床,擦頭髮的動作比平常輕與慢了許多。徐碩廷伸手壓住毛巾,另一手搭在哥哥肩膀上把人半拉半按得緩緩躺下。

  枕頭會濕掉啦。

  沒關係啦。

  他看著一碰上枕頭就閉上眼睛的哥哥,忍不住開口問:「在南山的時候,你跟誰當室友啊。」

「祖鈞啊,如果他沒回家的話。」

「在部落拍戲還能回自己家好酷喔。」

「那其實是陳宇家啦,陳宇跟他阿公,他戲裡的阿公是陳宇阿公你知道吧。」

  什麼啦。徐碩廷笑出來。你是演外國人之後中文真的變差了是不是。

「不過祖鈞真的是喔,」黃信赫再次睜眼,朝天花板伸直手臂,「最弟弟的那種弟弟。聽話、貼心、會撒嬌、講到他在乎的東西的時候又很成熟。」

「是你最想要的那種弟弟吧。」

「欸。」想起徐碩廷在節目上對自己說過的那句話,忍不住笑了,決定在這個時候還給對方,「你很盧欸。」

  他還想繼續說。

  在劇中飾演不懂中文的華僑,剛進組訓練時導演規定所有人只能對自己說英文,許多長輩乾脆就不跟他講話了,他想這樣也很好,可以幫助自己抓住對部落文化完全陌生的隔閡感。

  結果張祖鈞竟然複製了飾演角色的開朗正向絲毫不受影響,找他吃飯和討論人物設定,一開始用單字加上比手畫腳,幾天之後就能說出還算完整的句子,還會用過去式和現在進行式,可愛得要命。

「好了,好了。Andy Huang 先生,睡覺了。」

  徐碩廷哭笑不得把棉被扔到那人身上,蓋住整張臉,擋住了明明有氣無力但還是綿延不絕的心得分享。

 

  另外一件事。棉被中傳出聲音。

  嗯?

  沈駿約吃飯。他說你一直不給有空的時間,所以要我來問。

  看哥哥真的這麼悶在裡面說話,徐碩廷嘆氣,還是把棉被掀了起來,學校排戲跟工作已經夠忙的了,他可不想有個電影明星昏迷在自己床上。

  重見天日的黃信赫露出笑容,「欸,很開心耶。他自己問不出來的東西卻覺得我可以。」

「他明明也很忙,打工,辦營隊,還要拍雜誌錄音。」

「的確,這件事其實也是振浩轉達給我的,現在的小孩,你們啊,是不是很喜歡把事情弄得很複雜。」

「你才複雜。」

「不過啊,雖然我是念完了,但你們讀大學怎麼好像都讀得很好玩,我以前都沒這種感覺。」

「是真的好玩啊,而且我們也才讀兩年,搞不好後面就累了。」

  黃信赫點頭,然後稍微抬起身子,把被壓在頸後的毛巾抽出來,「啊,十九歲真的好年輕喔。」

「不要講話像個老頭子,你也沒多老齁。」

「嗯,老頭子。現在漂了頭髮又更像了吧。」

  於是徐碩廷用指尖輕拉了一下哥哥的髮絲,這人染髮後他們是第一次見面。

  真的好金喔,親眼看又更金了。但你怎麼都沒有布丁?

「因為早上才剛補染啊,一直補染很累的。」

「是喔。誰叫你要漂。」

「你會想染頭髮嗎?」

「為了作品嗎?」

「不為了作品的話呢。」

「不會吧,很麻煩。」

「也是,不拍戲的話你連隱形眼鏡都不想戴。」

「那是我眼睛真的很乾。」徐碩廷不服氣,「熬夜啊,我們系每天都在熬夜好不好。不然你剛才怎麼進得來,要不是我還醒、」

「欸,有時候我也是很羨慕你活得這麼自由。」

「......」

 

  好吧,看來是真的在不安了。他翻過身仗著些許體型差距把黃信赫往自己的方向拉,直到貼近胸口。

  徐碩廷看過幾個他們的宣傳片段,鏡頭前自己的動作總是猶豫不決,也不是不知所措但就不確定要做到什麼樣程度才能展現足夠誠意又不會令人厭煩,不管是對看著的粉絲或臂膀下攬著的這個人。

  但離開鏡頭事情沒有這麼糾結,他其實還挺常對黃信赫摸摸抱抱揉揉或擁入懷中,沒什麼原因,就是當下想要這樣做,自己不是特別喜歡肢體接觸的類型,但幾個月的宣傳期親密習慣了,這人一身緊緻肌肉又真的很好摸。

  他覺得既然跟宣傳無關,那被推開也無所謂,而且事實上對方根本不會推開任何人。

  四人裡面最會撒嬌的人是沈駿,想最多的大概是自己或李振浩,但這兩個項目排行第二的都是黃信赫。除了撒嬌和想太多,還有容易超支體力、闖禍、使人誤會、再顧自產生不必要的愧疚感,不是第一嚴重,卻全都擁有。

  怎麼說,這人就是默默累積,在不注意的時候成為一個麻煩的傢伙。

 

  心中嫌棄歸嫌棄,還是就著這個姿勢把手放到黃信赫腰上,隔著棉被輕輕摩挲。

  黃信赫抓住他的手,只是輕輕抓住就傳達了許多情緒。

「好看的啦。頭髮。」他最終還是說出對方想聽的話,「頭髮跟電影都是。」

  聽見手掌下的人滿足舒坦地呼出一口氣,徐碩廷苦笑。真的有夠會欸你,故意的吧。

 

 


這篇算是日更時沒空整理的小思緒,週末迫不及待補起來!
About Youth真的是演員比角色合理跟可愛很多很多,各種宣傳通告都很有趣,特別喜歡這兩隻的對話節奏,短短的充滿幹話但會一直持續下去,人家在直播他們自己小視窗,沒打斷都不會停的那種哈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