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房客 尤士軒
題目:願你永遠安康(day24|ㄩ)

 

  尤士軒後來戒了毒。其實不很難,他本來就沒有太成癮依賴,用藥只是為了玩得開心一些,因為這個世界總是讓人煩躁。

  參加完告別式回到台北,他就沒再買過毒。

  他很悶,心裡反覆想著如果由他來辦,告別式一定更氣派時髦,可他沒有錢,和親戚們又不熟。他想起小時候喜歡唱歌跳舞,婆婆說那很棒呀,然後牽著他的手去巷口看歌仔戲。婆婆的告別式一首能跳起舞的歌都沒有,真難過。

  藥也沒辦法讓自己高興起來,乾脆就戒了。他只想跟林健一做愛,卻不敢聯絡對方。林健一沒有疏遠他,其實他們兩個也沒有親近過,就是床伴而已,是自己盯著對方看,看著林健一的鼻子、上唇、後頸以及眼角的細紋,看著看著就開出花朵。

 

  他曾經接到林健一的訊息,說事情都解決了,抱歉牽連到他。他回覆沒有關係,然後問對方還好嗎。總覺得那句「解決了」並不圓滿,健一那麼溫柔,希望不要再受傷了,他身上應該已經沒有地方能夠放置悲傷了吧。

「沒事。我搬家了,現在不住基隆,以後不用讓你跑那麼遠了。」

  看到這些,尤士軒其實無法感到開心,儘管林健一是他第一個會期待、收到訊息時甚至會有些害羞的對象。

 

  他想他是真的很喜歡林健一。

  過去,收到對方一則訊息他就會放下所有,飛奔過去。林健一時常在做愛之後哭出來,喘著氣,嚎啕大哭,而他會轉過身、伸手把人攬進懷中,說「我在這裡」。

  尤士軒不確定這樣能不能讓對方好過一點,他始終沒有找到方式進入對方的世界,但至少他願意安慰憐惜林健一,在這個討人厭的世界裡美好得讓人心疼的健一。之於自己,健一似乎更加珍貴。

  一直以來他都看得出健一心裡有人,是直到現在依然想念的對象,身邊也有人,他不確定關係,但大概是深深的羈絆,那種辛苦扛住責任的疲憊總是很明顯。

  不再亂吃一些有的沒的之後腦子似乎變得比較好使,尤士軒發現這樣不太對,他和林健一的關係好像不能讓他們任何一人變得更好。

 

  所以他不再約林健一出來,久了對方也不再傳訊息給他。他依然去健身房,愛漂亮是天性,沒有擁抱的對象他還是想要維持身上充滿魅力的肌肉,想要照鏡子時可以洋洋得意。

  在健身房尤士軒認識一名攝影師,油頭、蓄鬍,走那種韓國大叔風,說話有趣也有禮貌,重點是床技很棒。上床之後,他裸著身子爬起來穿衣服,對方坐在床上開口:「Eric,你的身材比例很不錯,要不要考慮當模特兒。」

  於是他開始透過大叔接案子,還遇到很不錯的經紀人,一個大自己兩歲的短髮姊姊,不只處理工作還管他生活,要他別熬夜別不吃飯,還幫他報名了游泳課和日文課。日子竟然就這樣上了軌道,多麼不可思議,他已經連續五個月準時繳房租了。

  最近經紀人姊姊在碎唸,「真的是住那什麼鬼地方,台北市還有這種鬼屋我也是傻眼。我幫你在板南線上找個房子,你找時間把東西收一收。」

「妳不要自己追到女友想搬進去住就來弄我!」尤士軒不甘示弱,嘴角卻露出笑意,「我知道她住西門,妳只是不想跑那麼遠接我!」

  姊姊滿臉通紅,支吾半天才怒吼,「是她邀請我吼!總之我會打給你房東,月底以前不收就我幫你收。」

 

  這樣不經意回想才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煩躁了,很久沒有看著這個世界覺得除了那個人其他通通不值得存在。

  明年他想去學鋼琴,他知道林健一會彈琴寫歌,很有才華。儘管還是常常想起林健一,但他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

  他祈禱對方也一切都好,健一好像快要四十歲了,如果能遇到對的人定下來更好。他甚至希望林健一能結婚,他常覺得健一是適合家庭的人,而且現在也有很多幸福的同志家庭了。

  我可以幫你辦婚禮喔,一定很時髦,大家唱歌跳舞。他在心裡對那人說。

  但健一那麼安靜,大概會覺得很麻煩吧。好啦,如果是這樣的話,他也願意穿上自己最低調的西裝去參加,然後親口告訴健一:我希望你永遠平安健康。

 

 


想讓士軒搬家是我的私心,我覺得住的地方影響生活品質最多,希望他從此可可愛愛健健康康~
P.S. 篇名取自徐佳瑩〈言不由衷〉歌詞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